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地铁2号线已具备掘进条件 盾构6月开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3 09:57
 

 

  目前,天津市地铁1号线的日客流量已经突破了7万人次大关,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搭乘地铁出行,地铁已经融入了天津市民的生活。同时,地铁2号线已于日前达到盾构掘进条件,计划于6月份正式开挖,而3号线、9号线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津城地铁的“联网”工程,将于今年全面“提速”。

  3条地铁线施工进度快

  地铁2、3、9号线的施工进度将于今年大大加快。在地铁2号线已开工建设的6个车站中,红星路站、津赤路站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达到盾构掘进条件。日前,盾构机已下井,计划6月份开始掘进。该盾构机是针对天津土质“度身”定做的,如果各个步骤配合得当,预计每月可以掘进400至500米。此外,2号线西南角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靖江路站、翠阜新村站、沙柳路站正在进行土方挖掘和主体结构施工;曹庄站、延安路站、芥园道站、咸阳路站、红旗路站、青年路站、新开路站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已陆续进入施工现场。

  同时,地铁3号线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华苑站目前正在进行恢复路面施工;营口道站主体施工已进入高潮,预计今年7月份完成北端头井主体结构施工;王顶堤站、红旗南路站、水上公园站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大战即将展开。

  此外,地铁9号线(津滨轻轨)市区段首个盾构区间即将双向贯通。正在施工的这段隧道是轻轨由地面进入地下的第一条盾构区间隧道,将主要穿越第二工人文化宫、鼎基公寓、蝶桥公寓等居民楼。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安全,右线先于左线盾构一个月始发,随着盾构机的推进,施工人员将给隧道安装上预制钢筋混凝土管片,完成隧道的建设。预计左右线双盾构将于近日全部贯通。

  地铁5、6号线提上日程

  随着1号线的开通和2、3、9号线的建设,地铁5、6号线也开始提上日程,启动了前期工作。在4月份召开的津洽会上,5、6号线成为本市的重要推介项目之一。按照初步规划,这两条地铁线将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2年建成投入试运营。

  地铁5号线北起北辰区外环线与规划的淮东路交口,南至大寺。线路途经北辰工业区、宜兴埠、建昌道、真理道、六纬路、下瓦房、人民公园、天津乐园、银河广场、友谊路、西青开发区,其中在下瓦房与地铁1号线换乘。正线全长37.8公里,其中地下部分29.8公里,地面及过渡段2公里,高架线路5.8公里,共设28座车站,地下站为24座,高架站4座。

  地铁6号线东起大毕庄,南至梨园头。线路途经规划遥环路、凌宾路、宾水西道、红旗南路、红旗路、西青道、北营门、西马路、八马路、北站、中山北路、金钟河大街,其中在红旗南路与地铁3号线换乘。正线全长25.4公里,地下线22.5公里,地面及过渡线2.9公里,共设2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为21座,地面站2座。

  本市还规划了哪几条地铁线?

  按照天津市最新城市轨道线网远期规划,未来本市将建设9条轨道线路,包括地铁8条,轻轨1条,总长度约227公里。其中,地铁1、2、3号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4、5、6号线为轨道交通填充线;7、8号线为轨道交通外围线;9号线为津滨轻轨。

  地铁4号线:引河北——民航学院,全长30.5公里,设车站23座。

  地铁7号线:李七庄——大毕庄,全长24.2公里,设车站20座。

  地铁8号线:新庄——银河风景区,全长24.9公里,设车站13座。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