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吉林11岁女孩惨遭歹毒强暴 双眼被生生刺瞎(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3 23:13
 

 

种地的村民最先发现小西

父亲强忍悲痛安慰女儿

妈妈想把自己的眼睛给女儿

村民自发守护在小西家

  5月10日11时左右,九台市某村小女孩,年仅11岁的小西(化名)在放学途中,被一骑摩托车男子哄骗到附近山坡上,惨遭强暴后,双眼又被该男子扎伤。

  后来,孩子被送到长春市吉大二院。11日,医生为她进行了10个小时的手术,目前小西右眼已经失明,左眼还要观察。此事引起长春市市长崔杰的高度关注,目前长春市、九台市警方正全力缉捕凶手。

  现场

  种地村民首先发现被害女孩

  发现小西的山坡在沐石河镇桦树村8队。据村民讲这里叫八台岭,是九台和永吉县的交界处,翻过岭就是永吉。

  最先发现小西的是农民张文显(音),他家的庄稼地离岭最近。5月10日13时30分许,张文显和儿子在岭下种地,突然听见山坡上有女孩的哭声。搞不清是怎么回事,老张起初没有理会。可接着哭声又变成了呼救声,听着女孩不住地喊“救命”,老张领着3个儿子上山查看,结果发现一个衣衫不整的小女孩,而且满脸是血。老张不敢擅自处置,让儿子给村主任打电话。

  双手被反绑

  女孩摸索着求救

  桦树村的赵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并领着沐石河镇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山坡上寻找。一位同在附近种地的大嫂见到了当时的情景:受伤的女孩仅穿着上衣,下身没穿衣服,双手被反绑在身后,脖子上也绑着一根布条。女孩双眼紧闭,鲜血流了满脸。“她看不见,自己挣扎着往下走,听见有人说话就走过来,让我们救她。她说‘救救我,我太冷了,让我上你们家暖和暖和吧’”,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她就是小西。民警将小西接上警车,送她去了九台市人民医院。小西告诉救她的人,她是被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带上山坡的,她好像在学校附近见过这名男子,但不知他叫什么名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赵主任家,警方正在向他了解情况。赵主任证实了这位大嫂的说法。他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绑住小西双手和脖子的是被撕破的两条裤腿。

  猜测

  村民称小西家人缘好

  不可能是有人报复

  莫非是小西家有什么仇人,有人用这种方法实施报复?村民们想来想去都觉得不可能,小西家在村里的人缘非常好。村民们说,小西家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一家3口就靠不到4亩的田地生活。虽说小西的母亲有些智障,但她家人非常实在,村里人都对他们很好,尤其东西两家邻居时常来帮衬。小西的智力也有些受母亲影响,但她却非常懂事。邻居肖大姐回忆,她最后一次见小西是5月9日晚上。当时小西的父亲冯先生正在地里烧荒,小西跑来喊他吃饭。“那孩子可懂事了,让她爸去吃饭,说她在地里看着”。

  心愿

  妈妈想把自己的眼睛给女儿

  11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九台市沐石河镇椴树村,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很快找到了小西家,远远可以看见三间破旧的土坯房。房门上了一把锁,门窗上的玻璃破碎不全,糊了一层薄薄的塑料布,有的地方也早已被风吹破。得知记者来采访,附近的数十名村民围了上来,充满了对小西一家的同情和对陌生男子的愤怒。

  10多分钟后,小西的母亲杨大姐被找了回来。

  一提起女儿受伤一事,她眼里涌出了泪水。杨大姐说,女儿刚上学时她经常接送,现在女儿上了二年级她也是隔三差五地去接。5月10日她去了邻村,便没有赶上接小西放学。而小西的父亲冯先生也和邻居去九台市买农药不在家。杨大姐说,她非常担心女儿,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女儿,“我宁愿把我的眼睛给她,让她以后能有办法生活”。

  而小西的父亲从女儿被送到九台医院,转院到长春市吉大二院一直都跟着,吃不进喝不进。小西被推进手术室,他就一直站在手术室门外等着。昨日,记者注意到只要手术室门一开,小西父亲就踮起脚往里看,但每次都是失望的样子。“我不求别的,只希望她能有一个眼睛看到亮就行,这孩子不管咋样我也得把她拉扯大。”

  小西父亲少言寡语,指着破旧的衣服、脱下黄胶鞋露出洞孔的袜子让记者看,“这还全是村邻给的呢,我的两个眼球从小得病长了两个白点,视力很差,找了一个比我小8岁的精神病媳妇,生下的小西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样,总比别人家孩子差劲(亲属说小西有点智障)。她刚上学时,我接送她两天,熟悉路后她就自己走了,而且在农村也不兴接送孩子。”

  17时,小西双眼10个小时的手术结束,开始进入全麻复苏阶段。18时,手术室门再次被打开,小西的父亲痛苦地跟着女儿的担架车,在病房内俯身把脸贴在女儿的小脸蛋上。“孩啊……”

  救治

  10小时手术小西双眼难见光明

  吉大二院眼科医院主任吴雅臻一直等到小西术后苏醒,特别嘱咐医护人员对小西夜间护理多加关照,并明确强调用最好的消炎药。据吴主任和全程参与手术的于医生介绍,小西双眼被刺伤严重,有多处刀口。10日晚,她被送到医院后经过六七个小时的禁食,11日早6时许,医生给她做了术前全麻准备工作。

  一小时后,该院眼科的几位主要医生开始手术。因小西左眼伤势相对右眼略轻,为保全左眼,医生用5个多小时先给左眼进行了缝合。小西左眼巩膜裂伤,缝合后至少需要观察15天到20天,然后看是否可做下一步手术。而小西右眼球被扎穿,伤口很大,当时医生觉得这个眼球实在难保就准备做眼球摘除手术,但在手术台前吴主任考虑孩子太小还在发育阶段,眼球的运动会促进未成年人眼眶和颜面部的发育,大家最后决定尽量保孩子这颗眼球。为此,医院又加派了李医生进行手术。大家从中午一直忙到下午5时。

  7个小时后,整个手术结束,处于全麻的小西被推进苏醒室。于医生说:“目前,小西右眼已经失明,能保住右眼球就不错了;她的左眼还要观察,虽说有重见光明的希望,但也难说。”

  反应

  市长高度重视捐款已达万余元

  此案发生后,长春市崔杰市长高度重视,特别叮嘱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尽快侦破此案,将犯罪分子早日绳之以法。

  昨日中午,长春市卫生局和吉大二院领导代表崔杰市长看望了小西的父亲,并送来5000元慰问金;下午,长春市慈善会、九台市卫生局、九台市慈善会的领导也前来看望小西的父亲,送来5000元慰问金;当日下午,一男一女两位热心长春市民了解到小西的遭遇后,来医院塞给小西父亲1000元就走了。

  据了解,小西的手术治疗费用很高,手术后需要用好一点的消炎药、止血药,目前治疗保守说至少要2—3万元。目前,小西父亲收到捐款1.1万元,还有一些好心人在为小西捐款。

  线索

  7岁男孩记下

  陌生男子衣着

  5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是九台市椴树小学放学的时间。11岁的小西和邻家男孩小土(化名)一起回家。

  11日,记者见到了今年只有7岁的小土。面对记者的采访,孩子还有些怕生。小土说,他平时和小西常在一起玩,放学时两人也经常一道走。5月10日放学后,他和小西一起回家,走到离家300多米的地方,来了一个骑摩托的男子,说要送他们回家,还给他们买好吃的。但“他没上我家跟前的小卖店,走的是相反方向,我就不干了。”看到车开得离自己家越来越远,小土害怕得哭了起来。据小土爸爸讲,骑摩托车男子在康家村村头放下了小土,并给了他5元钱,让他回家,而小土回家时嗓子都哭哑了,对于这个陌生男子的形象,年仅7岁的小土描述得不是很清晰。他只是说那个人是“年轻的,比较瘦,大个”,穿着“黑衣服、黑裤子”,骑的摩托车是红色的。至于小西没有和他一起下车的原因,小土的解释是“她说想吃苹果,就跟着那个人走了”。

  与小土对话时,村里另外两个10多岁的孩子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在路上看到了带着小西和小土的男子,骑着红色的摩托车,并把他们记下来的摩托车车牌号告诉了小西家属。据了解,小西家属已把这个车牌号提供给警方。

  嫌犯曾在桦树村小卖店买过食品

  11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沐石河镇桦树村路口的小卖店了解到新的情况:10日11时30分左右,曾有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载着一名小女孩来过。这名男子匆匆忙忙地进入小卖店,老板娘清晰地记得,他要了两根火腿肠、两袋方便面和一瓶矿泉水,共4元钱。该男子递给老板一张20元纸币,并嚷着他的孩子还在车上呢,让老板快点找钱。该男子的这一举动引起小卖店老板的注意,“啥事这么急啊?”他抬头向窗外看了看,一个穿着破旧的女孩正坐在摩托车上等着。男子拿了找回的16元钱,就载着小女孩往八台岭方向走了。

  据小卖店的老板娘介绍,当时她在做饭,没看到该男子的样子,而她的丈夫已被警方叫走了。她从丈夫那得知,来买东西的男子载着一名小女孩,但无法确定是不是小西。

  震惊

  孩子母亲当天

  也曾被陌生男子带走

  与小西父亲冯先生同去买农药的村民肖大姐说,下午3点他们才下客车,一进村就听说小西出事了。冯先生没来得及回家就往医院跑。出事后杨大姐一直很害怕,晚上甚至不敢一个人住。5月10日,她在邻居家住了一夜,白天也一直待在邻居家。问到原因,杨大姐说出了一件让大家震惊的事,在从邻村返家途中,她也曾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带走。10日中午,杨大姐从聚会处出来往家走,一名30多岁的男子便提出骑摩托带她一段。见该男子是一个熟人的远房亲戚,她便同意了。该男子将杨大姐带到村边的背静处,并提出非分要求,“我不干,他就把我放了”。

  事后,她在村民的陪同下报了警,昨日警方已经到邻村做了调查,但没有透露结果。

稿源:城市晚报 编辑:梁宏峰
福建一女孩厕所遭强暴 门外三名男同事选择沉默  07-04-25
男子酒后强奸八旬老太 警察用DNA测试将其擒获  07-04-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