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传奇“鬼镇”被改建成全美最大反恐基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08:24
 

 

 

 由多个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部队在“鬼镇”参加训练。. 

 

 

  曾经的“鬼镇”普莱亚斯如今已变成逼真的战场。  

 直升机运载着特种部队投入到逼真的训练中去。

  

 指挥中心能够了解整个战场态势

  美国一矿业小镇被改建成全美最大反恐基地因经济萧条全城居民仅剩下不足60人

  美国小镇普莱亚斯曾经在数十年前繁华一时,近年来却因为经济萧条而破败不堪,全城居民仅剩下不足60人,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鬼镇”,附近的人们在夜间甚至都不敢从这里通过。而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称,早在“9.11”发生之后不久,这座鲜有人烟的城镇就被一所大学买下,改头换面变成了全美最大也是最神秘的反恐实战训练场...

  美国阿尔伯克基西南700公里外的普莱亚斯是一座偏僻的矿业小镇。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小镇曾相当繁华,最高峰时有居民1500人,259座大小建筑,公寓、社区中心、百货商店、医院、机场、银行、保龄球馆和学校一应俱全,俨然一副现代化城镇的派头。但到了1999年,随着当地铜矿的关闭,小镇的经济每况愈下,城中的居民也不断搬离小镇到其他地方定居,到2003年只留下不足60人还在坚守家园。“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恐怖,当时整座小镇空荡荡的,一到夜晚就非常阴森,我们(剩下的居民)只有几家几户约好时间地点才敢一起出门。”一名上了年纪的当地居民告诉媒体。

  500万收购“鬼镇”

  然而不久后,随着美国国内反恐形势需要日益高涨,商业眼光十足的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看中了这座几乎成为空城的“鬼镇”,用500万美元的低价收购了整座小镇,并向留守的居民慷慨地表示:不愿留下的,学院发给安家费;愿意留下的可被学院聘为警察、保安、园艺师、维修工等,但条件是必须搬离他们原来的家,集中在小镇南端。最终,有接近50名留守居民接受了学院的条件,他们搬入南端的新居生活,从此与旧家园隔绝开来。

  神秘改建曾引发恐慌

  起初,人们并不清楚学院究竟想干什么——这里地处沙漠,既偏僻又没有任何商业价值。但随着改造计划逐步展开,人们突然发觉冷清的小镇开始热闹起来了,各式军车、直升机络绎不绝地到来,而甚至也晚上,附近的居民还能听到一些枪声和爆破声。有好事的居民想接近小镇,却被保安人员连推带撵地轰了回来。霎时间,各种恐怖的传言到处流传,有人甚至说学院中试验的生化武器失去了控制。但院方仍然不为所动,小镇依旧警戒森严:想进“鬼镇”的话,在大门前就提前接受身份检查。进了小镇后,也只有部分宿舍区、一个会议中心和一个商务中心向外界开放。即便在开放地区,也得有人陪同才能参观。

  改建成果:全美最大反恐基地

  ●环境逼真供特警模拟大型巷战

  ●无数探头能实时监控任何角落

  ●先进计算机可重现战况

  直到后来,小镇的神秘面纱才被逐渐揭开:它已经变成一座彻头彻尾的反恐训练基地。整个小镇每根电线杆上、每幢房子、每个房间里都装有摄像头。所有的摄像头都连接到一个控制中心,指挥官们可以在指挥中心监视分析参加演习人员的一举一动;小镇绝大多数的房子外表并没有什么改变,看起来还是能住人的,房间中冰箱电视一应俱全,桌子上搁着扑克牌,院子里有孩子的玩具……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参与演习的双方提供一个更为真实的作战环境。而指挥中心的硬件配备也是极为先进,指挥官不仅可以随时观察城镇中任何一个角落,还可以在演习之后通过计算机存储的数据将当时的战况重现,为参加训练的战斗人员提供战后的经验学习。此外,小镇上唯一的大型超市和机场建筑则被设计成为“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的藏身之地。

  在小镇的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广场,在演习中扮演特种部队的一方将在直升机和装甲战车的掩护下从这里开始,分成数个小队向小镇的各个角落进发。而扮演恐怖分子的人员将隐蔽在每间屋子中,他们不仅要想方设法避开进攻方的搜捕,还要伺机对分散开的特种部队进行反击。经过改造的小镇拥有230座大大小小的各种建筑、无数的死胡同和许多地窖类掩体,这对攻防双方的考验是相当大的。在这里,几乎每次演习都会传出特种部队士兵和人质“阵亡”的消息,而整个作战小组被恐怖分子“一锅端”的例子也是为数不少。对此,一名国民警卫队高级官员说:“这里是我所见过设计最巧妙的训练场,这里的战术千变万化,这对我们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的小伙子们不用在上战场之前才开始学习怎么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下作战。”

  普莱亚斯演习作战中心副主任詹姆斯·摩根则表示:“在这里,‘恐怖分子’随时可能从衣柜里、厕所内或者床底下蹦出来。想想吧,只要你一走神,敌人就可能悄无声息地溜到你背后,用锋利的匕首割断你的喉管。”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米诺表示:“我们认为,环境越逼真,对于反恐怖训练来说越有效。”

  风光背后居民后悔“卖家”

  对普莱亚斯演习训练基地的拥有者新墨西哥州矿业技术学院来说,这次另类的投资令他们名利双收。仅政府一年向他们支付的各种租赁费和杂费就已经足以找回当年500万美元的投资,而由于基地的训练效果显著,五角大楼、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民警卫队、州警察和地方警察都争先恐后来到这里接受反恐训练。学院本身的名气也同样被带动起来,能够在普莱亚斯训练基地参与训练工作已经成为各地警察部队中年轻人的一种向往。

  但是与此同时,当年“卖出”自己家园的本地居民们却高兴不起来。虽然他们也获得了不错的工作和居住条件,但与自己的旧家园仅一墙之隔却被禁止进入的感觉让他们很受伤。原居民特伦特·约翰逊从小在普莱亚斯长大,家中还有一座不小的农场。在小镇被收购后他成为基地的一名直升机驾驶员,他说:“每次当我驾驶直升机经过我原来的家园时,我都十分伤感。在这里你能看到直升机、能看到坦克和军车、还能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在街道上行走,你会觉得你的家乡已经变成一个由钢铁组成的军事基地,这真让人难过。”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马欣
反恐神经持续紧绷 恐怖噩梦死缠美国五年  06-09-13
专访:美国“反恐”让中东乃至世界变得更动荡  06-09-12
滚动报道:9·11五周年 美国站在反恐十字路口  06-09-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