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西藏爱心助学之旅” 驾车万里以行动传递爱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7 10:27
 

 

 

  “没有电,没有学习用品,教学环境非常艰苦。天冷了孩子们穿得很单薄,上课用的书都是哥哥姐姐们用过的,铅笔用到短得手都拿不住了,然后再套个笔帽继续用。橡皮已经用到黄豆般大小都不舍得扔掉……”2006年,爱车联盟俱乐部成员小李独自开车去了趟西藏,回来后将自己的感受讲给了负责人王振涛。

  听到这些,王振涛的心情难以平静,他立即组织并发起了“西藏爱心助学之旅”活动。他希望每一位关注西藏、关爱农牧区、关心贫困学生的人士都行动起来,帮助西藏孩子解决一点困难,帮助他们实现一个愿望。“以友爱之手连接世界,用慈善之心诠释爱的奉献”,这就是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口号。

  捐款捐物车友们心挺急

  今年2月初,王振涛把想法向上级主管部门东丽区民政局李祥平局长做了汇报,李局长听后十分赞同,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与西藏方面联系,最终俱乐部与西藏堆龙德庆县古荣乡卡堆教学点取得了联系,并决定直接将捐赠的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

  随后,俱乐部成员在短短的15天内,便捐款捐物达3万余元。为了使此次捐赠活动实用又有意义,他们购买了50多个书包和铅笔盒,50多套运动服,1000多只铅笔,20多副羽毛球拍,40桶羽毛球以及迫切需要的体育用品,还购买了学校急需的教学用具,车友会成员的孩子们还捐赠了许多图书、名人名言和知识挂图等等。车友福泰还出资5000余元为学生们购买了一台崭新的电脑。

  充分准备应对高原反应

  开车到西藏,不但要求驾驶技术高超,而且对队员的身体要求也相当高,高原反应对每一位成员都将是最大的考验。初步估算,此次行程最少要15天,每天行程在1000公里以上,而且要穿越无人区、唐古拉山。

  此次西藏行的25名成员全部是男性,其中有公司老总、白领员工、出租车司机等,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45岁,都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虽然他们从没有去过西藏,但个个都信心满满。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此行的风险,4月初,25名成员就开始了集中训练,他们一方面加强体能训练,一方面服用抗高原反应药物,同时还准备了氧气瓶、消炎药、绷带、创可贴等出行必备物品。

  为了更多地了解西藏,他们还通过网络、书籍查阅了大量资料,对如何克服高原反应、如何应对紧急情况、如何与藏民沟通等都提前做了预习。

  广州本田凯通特约销售公司得知消息后,免费为此行的10辆本田雅阁、奥德赛轿车做保养,并提供了免费配件。

  爱车联盟爱心始终涌动

  爱车联盟俱乐部去年7月成立,目前已拥有会员2025名,成立之初他们就组织了“圆老军人之梦”活动,让老军人能到青岛重温当年的时光,缅怀战友,让老军人的梦想得到了实现。去年8月,俱乐部又组织了蓟县的扶贫献爱心活动。他们把蓟县下营中学作为献爱心基地。同时还资助了3名贫困学生。今年春节,他们得知东丽区驯海康复老人院有一些孤寡老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所有会员积极捐款、捐物,并到老人院看望老人。

  【受助学校档案】

  西藏堆龙德庆县地处青藏、拉贡、川藏公路的交会处,堆龙藏语意为“上古”,德庆藏语意为“极乐”。堆龙德庆还是西藏传统文化较为久远的县区之一。

  卡堆教学点所在地海拔4000多米,只有一至三年级,共有学生38名,年龄从7岁至11岁不等。有教师5名,主要教授数学和语文。由于教学设备简陋,孩子们的体育课就是在操场上跑步和砍石子,有的老师手中的三角板已经使用了10年。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预备队-泰达4-2国安实现双杀 斯塔诺观战未指挥
霸气!为避台风 恒大队提前坐许家印飞机赴日本
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亚洲列第一 超国米等豪门
灭恒大斩舜天砍国安 扭转颓势连掀BIG3泰达逆天
给力!55000人观赛津京大战:胜利属于这座城市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招行首发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免货币兑换手续费
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有可能把企业迁出中国
受欧洲车市影响 大众8月全球销量几近停滞
高档月饼华而不实 中秋送礼市民多走“实用风”
上海自贸试验区实施细则引发业内关注
章子怡与莱昂纳多坐私人飞机 晒出两人开心合影
曝王菲曾三提离婚 李亚鹏拿女儿抚养权要挟
好声音谈姚贝娜出局:有技巧不够还要动人
《全民目击》票房过亿 郭富城邓家佳重游天津
黄贯中表白晒朱茵童年照 朱茵回应:我懂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