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国公司18日宣布打捞到5亿美元财宝(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01:58
 

 

5月18日,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宣布,他们在大西洋海底一艘沉船上打捞到约50万枚金银钱币,估计价值约达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公布的5月拍摄的海底探测器出水时的资料照片

图为该公司公布的4月拍摄的资料照片,该公司创建人之一格雷格·斯特默(左)与经理汤姆·德特魏勒正在查验打捞上来的钱币
图为该公司公布的资料照片显示该公司员工正在从飞机上卸下打捞到的古钱币
图为该公司公布的打捞上来的钱币的资料照片
 

 

斯坦曼和助手在检视打捞出海的钱币。(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该公司公布的打捞上来的钱币的资料照片。

  当地媒体19日报道,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18日宣布,他们在大西洋海底一艘沉船上打捞到约50万枚金银钱币,估计价值高达5亿美元。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打捞出水的最大一笔沉船财富。

  -发现宝藏

  打捞50万枚金银币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18日宣布,他们最近发起了一项代号为“黑天鹅”的海洋打捞计划,该公司通过先进的遥控小型潜水艇,已经从一艘殖民时代的深海沉船上成功打捞出了约50万枚银币、数百枚金币,以及其他黄金饰物、餐具和文物,这些总重量超过17吨的金银古币都被装进了数百个塑料箱,被一架货运飞机运回了美国佛罗里达州。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并未透露任何有关钱币的具体信息,如所属国家、种类和面值等。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创建人之一斯特默说:“最早发现的6000枚银币保存情况相当完好,这令我们非常惊讶。而随后发现的金币则几乎完好无损,更让人眼花缭乱。这些钱币的来源、年代和特征各不相同,我们对此兴奋不已。我们相信,收藏界看到这批各式各样的钱币质量如此之高,一定会大为震惊。”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计划将钱币以平均每枚1000美元的价格向收藏者和投资者出售。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沉船搜索、打捞及沉船物品销售公司,拥有远程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和深海摄像机等尖端设备。

  -沉船方位

  远离任何国家领海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说,他们在大西洋海底一艘沉船上打捞到上述财宝。基于安全考虑,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没有透露打捞细节和沉船具体位置。

  公司创建人之一斯特默说,沉船的位置远离任何国家的领海海域和法律管辖权限内。去年秋天,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的一名律师曾向美国联邦法庭申请打捞令,要求打捞英吉利海峡附近的一艘17世纪沉没船骸,但斯特默拒绝透露新打捞上来的沉船财宝是否和英吉利海峡附近的这艘船骸有关。

  斯特默说,由于在同一地区发现多艘殖民时期沉船,目前无法确定装载这批钱币的沉船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年代和船体规模。斯特默说,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将在晚些时候进一步公布细节。

  不过,法庭记录显示,这艘沉船可能是17世纪的一艘商船,沉没在英国西南部锡利群岛附近海域。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还宣布,他们可能再次前往打捞地点,寻找更多钱币和财宝。

  -宝藏总额

  价值高达5亿美元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稀有钱币专家布吕耶说,这些钱币多为银制,不仅种类各异,有些甚至可能从未流通过,而且保存情况比至今发现的同一时期钱币都要完好。他认为,每枚价格约在数百到数千美元之间,有些价格可能会更高。布吕耶检验了其中一部分钱币。他说:“这次发现史无前例。我从不知道有任何一次发现能等同于它。”

  据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估计,最新打捞上来的金银古币价值高达5亿美元,这是人类有史以来打捞出水的最大一笔沉船财富。

  此前,美国人菲舍尔于1985年发现的“阿托查圣母号”是公认的大宝藏,那艘1622年沉没的西班牙商船上有40多吨金银,还有40公斤祖母绿宝石,估计价值达4亿美元。按照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人员的说法,他们发现的新宝藏的价值要高于“阿托查圣母号”。

  -沉没船只

  疑为17世纪英商船

  英国官员相信,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打捞上来的沉船财宝,显然来自英国17世纪沉船“皇家商人号”。1641年,隶属于英国伦敦某商人组织的“皇家商人号”商船,在船长利姆布雷的率领之下,满载80名船员和金银财宝,从中美洲墨西哥起航,准备经大西洋返回英国。据史料记载,船上装载着当时价值约30万英镑的银币、10万英镑的金币和无数其他珠宝,总重量为17吨。然而,在驶抵英国锡利群岛附近时,由于海上天气突变,该船不幸沉没。

  “皇家商人号”的失事对于当时的英国无疑是莫大损失。在得知这一惊人消息时,正在召开的英国下院会议被迫中断。“皇家商人号”沉没后,英国政府曾多次派军舰和渔船搜寻它的踪迹,但一直没有下落。

  -财宝归属

  90%财宝归打捞公司

  根据现行国际海洋法规定,英国领海是指从英国海岸线向海水延伸12海里(约22公里)的区域。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称此次打捞地点位于公海,因此即使沉船被证明正是“皇家商人号”,英国政府对此也“鞭长莫及”。

 

  根据国际打捞法,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可以保留90%的沉船财宝,其余部分的归宿,将取决于沉船的原主人是谁,以及是否有人来申领这笔财宝。英国政府可能也将会分到一笔财宝。

  -市场反应

  打捞公司股票暴涨

  这是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成立1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发现。1998年9月,该公司打捞出古迦太基沉船“美喀斯”号,并获得船上大量珍宝。2003年,该公司在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河附近发现船只残骸,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钱币和财宝。而公司2005年和2006年连续亏损。宣布打捞大宝藏消息的当天,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的股票上涨了80.9%,以每股8.32美元的价格收盘。

  公司创建人之一斯特默说,对于这次惊人发现,他们“并没有高声欢呼,而是觉得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能够长出一口气”。斯特默说:“现在人们开始明白,我们从事的是真正的行业,并且是可重复的,而不是只靠运气的一锤子买卖。”

  -打捞故事

  寻宝过程将拍电影

  国际知名海上考古专家马斯登说:“许多这类探索活动的目的都只是为发掘财宝。虽然有人大谈考古工作,但是我仍然坚信,他们有义务去记录、保护、最重要的是公布船只残骸和除财宝以外船上物品的细节。这些地点的大量历史遗迹正在消失。”马斯登说,这次发现显示,各国应就保护海底沉船达成协议,因为沉船当初所属的国家和发现者等经常会产生争议。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首席执行官莫里斯称,他们绝非在抢劫沉船财宝。莫里斯说:“我们的团队小心谨慎地在打捞地点工作,并全面彻底地记录各个细节,所做的考古工作无可挑剔。我们相信,这有重大历史意义。”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同时透露,目前正在寻找合适伙伴,希望就影视改编权、出书版权等事宜展开洽谈,以便在世人面前呈现这艘古船背后的历史及故事。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