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英国秘密出售布莱尔任首相期间所收礼物(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09:34
 

 

普京赠送的工艺马和巴林国王赠送的金币
U2乐队歌手送给布莱尔的吉它

  布莱尔在担任英国首相的十年时间里,曾从外国政府和领导人那里收到了数百件珍贵的礼品,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的价值2.5万英镑、此前属于斯大林的一只工艺铁马。但英国《每日邮报》获得的消息称,英国首相府目前正在通过一家公司秘密销售布莱尔收到的这些礼品。

  英国首相府在出售这些外国领导人赠送的礼物时显得非常谨慎,他们并没有像平时清理政府财产那样进行公开拍卖,也没有在首相府网站上刊登声明,而是通过一家与政府来往密切的英国公司秘密进行。英国首相府首先将需要出售的礼品打包出售给这家公司,然后再由这家公司对外公开销售,但前提条件是这家公司绝对不能透露这些礼品与英国首相府存在牵联。当记者就在此向英国首相府求证时,英国首相府拒绝做出任何评论。但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英国首相府事前告诉我们,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不希望冒犯那些向布莱尔赠送礼物外国政府和领导人。尽管这种行为的确对赠送礼的国家和领导人显得不够尊重,但事实上,他们以秘密方式出售这些礼物,其真正原因却是为了不使布莱尔和夫人切丽感到尴尬,毕竟他们俩才是这些礼物的接收者。”

  英国这家公司已经从首相府秘密购得的礼物包括: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赠送给布莱尔和夫人的16到18块名表;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布莱尔赠送的工艺铁马,这件礼品此前属于斯大林并且深受他本人的喜爱,价值约2.5万英镑;U2乐队赠送给布莱尔的一把吉它;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赠送给布莱尔的一双牛仔靴;以色列政府赠送的文物复制品;约旦国王赠送的电动滑板车;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01年7月访问英国时赠送的一台数码相机,价值275英镑;奥地利运动器材生产商海德公司赠送的一对网球拍,价值267英镑;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赠送的菜单支架台,价值375英镑;意大利一名商人赠送的相框,价值175英镑。另外还包括数把也门短剑、比利时青铜狐狸制品,法拉利公司董事长赠送的电动汽车和巴林国王赠送的一个音乐盒和金币等。

  在所有以政府首脑身份收受的礼物中,布莱尔只能保有价值低于140英镑的小礼物。当他接受外国领导人或其他人士的礼物价值超过140英镑时,这些礼物将成为英国的国家财产,由首相府直接存档保管。但是,如果布莱尔个人愿意购买或者收藏这些礼物,他将拥有最优先的权力。但在担任首相的10年间,布莱尔却很少私人购买这些外国政府或领导人赠送的礼物,他购买的礼物只有:孟加拉国政府赠送的一套12件装餐具(以177英镑的价格购买);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的一套12件装俄式茶具;2004年5月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次会议中土总理赠送的一套瓷器,价值175英镑。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英国首相与普通旅行者一样,可从海外携带价值等于或低于145英镑的礼品入关,但从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带回的商品需缴纳增值税和关税。首相办公室表示,在外事活动中相赠的礼品,由政府保管无须缴税,如官员购买则需缴由海关的评估价值。以俄罗斯赠送的一套陶制咖啡具为例,根据英国税务机构评估,需缴纳物品价值12%的税款。按照反对党的说法,尽管布莱尔不时带着出访时收受的“礼物”回到英国,但从未就那些最终成为他私人财产的礼品价格接受缴税评估。一旦证实没有为进口礼物完税,将意味着布莱尔违反了英国内阁大臣行为准则。数个月来,英国保守党一直试图让布莱尔就是否支付了礼物入关需缴的增值税和进口关税作出明确回答。但布莱尔迄今仍然拒绝回答保守党提出的所有问题,理由是首相的税务问题属绝密。

稿源新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