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天津户外活动调查:“驴友”安全意识淡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3 14:46
 

 


  核心提示 夏天到了,又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亲近自然、挑战极限是“驴友”们喜爱户外活动的原因,但这种享受是否全无危险?一旦出现意外又该如何面对?本报记者在对“驴友”这个群体进行调查时发现,“驴友”们在网上组织的各种活动已经“泛滥”,但活动均非常松散而且专业性差,面对紧急情况大家也都是准备不足。随着越来越多户外活动意外的出现,业内人士提醒“驴子”们,在尽情享受户外活动的同时,也应绷紧安全这根弦。

  中国登山协会张志坚博士认为,民间救援将是救援活动的主体,国外也是如此。应当由当地政府、国家救援力量(部队、警察等)和民间登山救援队、登山队共同配合,实施救援。

  2006年9月,在中国登山协会支持下,国内第一个登山户外运动专项保险诞生,很多保险公司都愿意配合中国登协建立全国性的救援体系,在救援中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这无疑是户外救援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网络情况

  自发活动 已“泛滥”

  人们喜欢把爱好户外活动的人称之为“驴”,能结伴出行的即被称为“驴友”。这是因为,“驴”即“旅游”中“旅”字的谐音,而驴子那种有倔脾气、吃苦耐劳的性格,又是“驴友”们所喜爱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前,户外活动爱好者参加的野营、登山、探险等活动更多是通过网络召集的,从城市徒步到攀越雪山,从享福的“腐败”游到吃苦的“自虐”游,只要有人发邀请帖,就会有人跟帖,多则几十人,少则几个人,活动一下子即可成行。

  网名为“迷恋”的一个户外活动论坛会员就是铁杆“驴友”,从事IT业的她已经30岁了,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在城市附近进行难度指数较低的登山和徒步穿越。近五年中,她已经和“驴友”们爬越了津、京、冀附近所有的山。每当快到周末时,她就开始关注论坛中的邀请帖,根据自己的安排和身体状况跟帖报名参加活动。

  “迷恋”说,每次报名后,她都会在周四晚上就开始准备一切,帐篷、登山鞋和登山服装、防晒霜……每一样都在背囊中有固定的位置。“然后早睡,周六一早就出发!”

  “迷恋”说,她经常参加网友自发组织的登山或者徒步穿越,每次大家都是AA制,但一直都挺好,从没发生过意外。对于记者提出的如果发生意外如何处理以及发起者会不会提前对大家进行相应的培训等问题,“迷恋”想了想说,她从没认真想过,“但一直也没有问题”。

  记者从各种户外活动网站和论坛上看到,网友发起的户外活动非常多,单北京郊外的周末徒步活动本周就有十几个。但发起帖均是只注明路线、必备物品和简单的注意事项等,根本没有事先培训等较为专业的东西。往往是,大家周六一早碰头时,即意味着活动已经开始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保险 背囊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覃贻花
以苦为乐“吃苦族” 顶着烈日去户外活动(图)   05-07-29
西藏登山队高科技行头揭秘:穿双自动登山鞋   05-08-22
天津籍北大学子登山遇难续 明明是学生的典范   05-08-0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视频:赵本山小沈阳毕福剑春晚小品《不差钱》
【观点PK】你是否支持延长春节假期?
盲人也能上网:他们在虚拟世界“重获光明”
“天津市十大女杰”候选人:齐俊萍
记者体验:首批公共自行车亮相津城
澳国脚40万澳元加盟中超 泰达有望成维杜卡东家
签证有问题托马西签约成疑 空降昆明乃空穴来风
热身小胜泰达继续挑选外援 五名外援留泰达试训
托马西滞留意大利 泰达招揽托马西“好事多磨”
昆明教学赛泰达击退“韩流” 路易斯小伤无大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中线反弹渐入佳境(2月7日)
沪杭高铁敲定3月底前开工 设计时速350公里
郑步春:量能释放过大 短线不宜追高
投资30亿元 长城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
1月份天津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挫 价格相对稳定
小沈阳个人资料
《天天新艺》资讯:《战北平》开播(视频)
网友评冯小刚作品:《甲方乙方》好《非诚》烂
《天天新艺》资讯:《寻找狗托邦》首映(视频)
《天天新艺》:林志玲找周董合作欲唱歌(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