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温家宝陕西考察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7 17:29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这是温家宝在西安市华润万家超市和前来购物的群众交谈,了解猪肉市场供应情况。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这是温家宝在兴平市西吴镇散区村查看农民张养养家的猪舍,详细了解生猪饲养情况。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陕西调查研究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近来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分关心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26日一大早,他就前往陕西进行调查研究。

  一下飞机,温家宝就驱车来到兴平市西吴镇散区村,这个村是生猪养殖专业村,从事养殖及相关行业的农民有200多户。总理走进农民张养养家的猪舍,详细了解生猪饲养情况,张养养告诉总理他养了80头猪,一头猪能赚300元左右。走出张养养家,总理和围拢过来的村民坐在一起,倾听大家对养猪的看法。村支书马志勇告诉总理,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价格下降,全村生猪存栏量从7000多头下降到3500多头。温家宝问:“恢复到原来的7000头存栏要多少时间?”“一年左右。”总理接着又请生猪营销专业户白生华立即用手机给西安的销售商打个电话,问问西安今天的肉价。白生华告诉总理,后腿精肉每市斤9块左右,价格稳中有升。温家宝说:“解决13亿人的吃肉问题还得靠农民。肉价涨一些有利于调动农民的养猪积极性,但涨到一定程度后要保持平稳,通过市场调节的办法,让农民养猪能挣钱,城里人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又吃得起肉。”

  下午,温家宝来到位于咸阳市的星光良种猪繁育养殖公司,这家企业是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他认真察看了母猪产育舍,和防疫人员握手交谈。当得知这个基地现存栏猪近2万头,其中国家储备8000头,占全国活体储备的1%时,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这种活体储备办法能够起到调节市场的作用。要特别注意防治疾病,搞好生猪的安全饲养。

  温家宝又来到西安市方欣食品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猪的收购、宰杀和储存情况。当听说最近猪源少,收储量下降时,总理沉思片刻说到:“当前,最主要的是要解决供需矛盾。屠宰厂要加强同周边养殖场和农户的联系,千方百计扩大生猪出栏数量,及时组织货源,确保猪肉供应。”在华润万家超市,温家宝和前来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市场供应情况。一位居民告诉总理,肉价是涨了一些,目前还承受得起,再涨的话就有点压力了。温家宝说,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政府正在采取各种办法,让大家吃得上猪肉、吃得起猪肉。温家宝还来到白露湾小区看望低保户。在90岁老人孔秋霞家,他握着老人的手说,照顾好您是我们的责任,最近肉价涨了,还吃得起吗?孔秋霞老人说,社区对我照顾得很好,基本生活都没问题。西安市的负责同志告诉总理,针对肉价上涨情况,准备适时给低保户发放肉类补贴。温家宝说,政府部门就是要为群众着想,想办法解决好群众的生活困难。

  当天晚上,温家宝主持召开陕西省、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他指出,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事关群众生活,影响全局,不能掉以轻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这项工作。一要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对饲养母猪给予适当补贴,保护母猪生产能力;二要组织好猪肉和其它副食品的市场供应,做好采购工作,增加市场投放,切实做到不断档、不脱销;三要严格控制玉米深加工的盲目发展,确保国内市场饲料供应;四要加强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搞好检验检疫,严肃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五要加强猪肉等副食品生产需求和价格的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六要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根据猪肉价格上涨情况,适当提高低保标准;七要加强舆论引导,全面准确报道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反映各地区各部门采取的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稿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朱豪然
[557046]网友:爱的存在 ip地址:[122.140.198.*] 于2009-02-07 16:53 发表评论:

  我是一位农民,每年都养猪来维持家的生活,但是,2008年赔了不少,使生活紧吧的过。希望有关人事能做一个有关这方面的预测网站。谢谢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