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重庆美女大学生参加炒股大赛受股民追捧(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08:37
 

 

  自中国股民民间高手大赛5月开幕以来,一个叫“禾丰股份”的重庆选手引起了很多股民的关注,而这名选手让人关注的原因不仅因为她曾一度占据重庆赛区第一名的位置,最好成绩曾排名全国第十三名,更因为这名选手今年只有21岁,是重庆电子科技学院一名在校的女大学生。

  “禾丰股份”姓胡,是一位青春靓丽的重庆美女,但是她没有像很多同龄女孩一样追逐各种选秀活动,而是爱上了看似枯燥的股票。小胡的表哥可以说是做她股票的启蒙老师。那是10年前,表哥从部队转业回来,用转业安置费开始炒股。小胡非常好奇和羡慕:“觉得炒股能挣很多钱,多好啊。”

  2003年,正在上高中的小胡开始琢磨股市。当年底,表哥给了她四、五千元钱作为本金,但她很害怕,不敢轻易投入——因为那时候她已经渐渐明白股市风险很大。“表哥有段时间50万元的本金亏了二、三十万元。后来随着大盘好转才又涨了回来。”

  从隔岸观火转为亲自操刀,已经是小胡上大学一年级下学期的事了。小胡学的是金融专业,其中有一门必修课是证券、股票,授课老师也炒股。上课前,老师会抽10至20分钟给大家读报纸,分析股市一天的走势。从那时候起,小胡开始跟着老师炒股。

  她至今对第一次实际操作时的情形记忆犹新。“特别紧张,买进以后,就不停地给好友、老师、表哥打电话,问他们接下来该怎么做。”第一次投资总算运气不错,她赚了几百块钱,虽然不多,但是异常兴奋,毕竟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挣钱了。她用这笔钱给爸爸妈妈各买了一件衣服,然后请他们吃了顿饭。

  “其实,我的同学中很多都炒股。”小胡说。她也坦言炒股对学习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大二以前,功课比较紧张。她的处理办法就是晚上做好行情分析,看好要买进或卖出的股票,第二天委托老师代为操作,因为资金少,主要只能做短线。时至今日,小胡的股票累计有了80%多的收益。

  2006年12月,小胡开始在石桥铺一家现货公司实习,时间比较宽裕,她有了更多独立操作的机会。小胡在实习期间,开始帮别人做现货,抽取一定的佣金。和股票不同的是,现货可以当天买卖。小胡在这家公司做了一个多月,经理对她颇为看好,但父母却不支持她继续做下去。小胡家住重庆市巴南区的一个镇上,父母都是农民,觉得现货、股票都是很玄的事,需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他们希望女儿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过平静安稳的生活。

  小胡从网上看到了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的有关信息,但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参加,朋友鼓动她:“既然和你学的专业有关,就去试一下吧。”

  其实,中国股民民间高手大赛的比赛规则还是颇为苛刻的,采劝T+3”形式,即股票买入后第三天才能卖出;每支股票持仓不能超过总资本30%。这些看似苛刻的规则要求参赛者需要对整个股市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和分析。

  当然,大赛对优胜者的奖励还是颇为诱人的。5月份是海选阶段,是虚拟盘,决出200名优胜者,6月、7月是复赛阶段,仍是虚拟盘,先后决出100名、50名。之后的8月进入实盘操作,50名选手将得到主办方10万元实盘本金,收益部分归选手自己;而9月,最后进入前10名的将得到主办方100万元本金进行炒股,收益部分归选手自己所有,亏损由主办方承担。

  不俗的业绩、美女加大学生的身份,使得“和丰股份”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小胡深受鼓舞也不无困惑,为此,她发出了一份公开信。在信中,她这样说:自参加“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初赛以来时日已过去大半,我也取得了30%的收益。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真心地感谢!在接下来的赛程里我将努力更上一层楼!在关心我的人群中也有很多人给我提出了他们对个股的见解,甚至还有人直接叫我买某只股票。但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想一想,如果我那样做了不就是作弊吗?这与我参赛的本意相去甚远,如果真的希望我赛出好成绩就不要干扰我自己的正常思路。因为那样反而可能使我买不到好的股票(一只好票我看中了,但你们也有人给我提出来如果我买了它同样有作弊的嫌疑,我可能反而会放弃它)而让你们失望。

  现实生活中的小胡对比赛结果很是淡然。到目前为止,只有表哥和一些同学、朋友知道那个“禾丰股份”就是她。“同学、朋友们都很支持我,还有人到现在还在问我可不可以报名参加比赛。”但在股市里已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表哥看来,小胡显然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表哥认为她是凭运气。

  小胡笑笑说:“这是要用实力说话的,我有自己的想法,不管他们怎样评判,我只要努力就可以了。”但她也坦言现在不过是刚刚开始,并不能说明什么。就拿上周五来说吧,她选错了两支股票,排名即一下跌到了开赛以来最低的100名。

  但刚刚参加不久的小胡已经发现参加这个比赛很费时间,每天都要用大量的时间分析股市行情。而她目前已临近毕业。一向乖顺、听话的小胡没有违背父母的心愿,目前,虽然学校已经没有上课了,但是小胡自己报考了会计,6月份就要考试。每个周末都要上课。除此之外还要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她对自己的未来是这样规划的:“等6月份拿到会计证就去公司上班,毕竟我不能再靠父母养,目前我只会把炒股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她认为目前的大牛市是有很多机会,但潜在的风险也很大:“要有平常心,不能把所有心思投入进去,指望一下子赚大钱。”

  要想解决比赛和学习之间的矛盾,就必须更加合理地安排时间。小胡说:“每周末上会计课,我认真听老师讲课,不懂就问,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课堂上。周一到周五早上背单词,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股市里,晚上抽时间还要分析第二天的走势。父母对我参加比赛的态度从最初的不支持已经逐渐变为不反对,毕竟他们看到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

  看似纤弱的小胡在自己网页上的个人介绍却豪气满怀:“壮志饥餐庄家肉,笑谈渴饮主力血。股海沉浮中,希望我的经验能使大家少走一点弯路,多一份收获!”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马欣
股市看涨股民炒股炒出病 焦虑症找上股民(图)  07-05-25
专家提醒个股风险时刻不能忘 投资切勿盲目跟风  07-05-25
杭州: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炒股情节严重者将被辞  07-05-24
鼓起的不仅仅是钱袋 炒股热改变中国人生活方式  07-05-24
股市持续火爆影响备考考生 金融投资专业大热  07-05-23
“我为股狂”众生相:谁在拿股票赌生活?  07-05-23
白领上班炒股被公司删除系统 索赔遭拒(图)  07-05-23
炒股大王杨百万输赢18年 给孙子起名“涨停板”  07-05-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