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英国女王对布莱尔10年执政感到愤怒和沮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09:11
 

 

英国女王和布莱尔或许是貌合神离。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10年执政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作为英国的元首,很少对政治发表公开个人评论的英国女王对他作何评价?近日,有与王室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女王对布莱尔的这十年感到“愤怒和沮丧”。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5月27日披露,对于工党的一些改革措施,女王都表示密切关注。女王认为布莱尔一些不恰当的新措施都源于他缺乏对农村事务的理解。另外在改革英国上议院一事上,女王私底下认为布莱尔和政府不必要地插手了英国的传统。

  英国国家农民联盟德文郡分支的前主席约翰·道回忆了他在2002年5月与女王的一次见面。当时他对女王说:“我认为托尼·布莱尔和这届政府不太懂乡下的事情。”女王一改往日的严谨,脱口而出说:“我知道。每周我会见他的时候都跟他提起过。”

  另外,对于一些军事领导人抱怨英国军队被以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为首的外国事务牵扯了太多的精力,女王非常担忧。她认为布莱尔花了太多的时间去讨好美国,而这是以损害英国的利益为代价的。

  当然,作为一国的元首,女王也不会对此袖手旁观。她的朋友透露说,在女王与布莱尔每周一次在白金汉宫的会面中,女王经常向他表示自己的这些意见。“她在访问中发现了什么问题,返回后都会告知首相。”根据英国的法律,女王有权利提出自己的建议,鼓励某项政府行为或者对其提出警告。

  不只在政治上,女王与布莱尔在私下的交流中也不算太和睦。每年布莱尔和夫人切丽都会前往位于苏格兰的女王私人住宅、巴尔莫勒尔堡拜会女王和菲利浦亲王,但据称每次会面的气氛都很不自然,因为这两对夫妇实在是没有什么共同的兴趣爱好。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如此女王对布莱尔并没有私人的憎恶,两人保持着很好的工作关系。据称女王对于布莱尔致力于推进北爱和平进程还是表示了相当的赞许。

  现年8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已经执政了55年的时间,她亲眼目睹了10位首相的工作。尽管女王尽量超脱于各个政党之上,不过仍有一些她对于某位首相的看法被泄露出来。1986年就有女王的助手披露说,女王认为时任首相撒切尔夫人的执政风格是冷漠的、充满敌意的而且还会导致社会分裂。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马欣
布莱尔对世行行长不感兴趣 佐利克为热门人选  07-05-19
美英“特殊利益”成就“两布”私交  07-05-18
清点十年布莱尔时代遗产:外交三大败笔  07-05-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