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陈水扁玩“特赦”遭质疑 黄俊英告扁侵害名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08:42
 

 

资料漫画:扁称将大赦(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立法院会”日前通过罪犯减刑条例,并通过附带决议,建请陈水扁特赦“白米炸弹客”杨儒门。陈水扁19日宣布,杨儒门虽不在减刑之列,但其情可悯,应准予特赦。当下正是选举敏感时期,陈水扁这一举动,第一时间引发各界质疑。

  国亲质疑骗选票

  现年29岁的杨儒门于2003年和2004年期间,在公共场所17次放置装有白米的爆裂物,物件上并有“政府要照顾人民”、“反对稻米进口”等字条,2005年被判有期徒刑5年10个月。

  给杨儒门减刑,本来是蓝营共识,不过国亲对扁的用意表示怀疑。

  国民党“立院党团”19日指出,乐见陈水扁愿意特赦杨儒门,但同时质疑陈水扁的做法难免给人以选举操作的联想。国民党团书记长徐少萍说,党团从头到尾都支持并联署特赦杨儒门,因杨儒门代表广大农民心声,又没有重大犯意,早该被特赦。陈水扁至今才宣布,未免“后知后觉,反应迟钝”,让人觉得与选举有关。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受访时说,尽管不反对特赦杨儒门,但陈水扁此举并非出于人道考虑,只为了骗选票。

  杨家对此不领情

  据狱方透露,杨儒门本人已得知将获特赦的消息,但并没有特别高兴,仅表示希望陈水扁对农民及学生营养午餐能多加关心与重视。

  杨儒门的父亲杨万福听到儿子将被特赦的消息后,一度不敢相信。他说,杨儒门之所以这样,还不都是扁当局造成的?他称陈水扁经常骗人,还质疑陈水扁讲话哪一次算话。

  杨万福说:“特赦要做什么?差也只差假释一两个月而已,这还需要特赦吗?阿扁哪一次讲真的?”杨万福还说,国民党执政的时候大家生活都不错,杨儒门需要这样做吗?

  “绿委”也斥荒谬

  这项特赦案不只杨家有意见,民进党内也有“立委”反对。

  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对于陈水扁特赦杨儒门,毫不客气地怒斥其做法荒谬。他说:“用特赦把自己当英雄,我在这里呸,这是狗熊啦!”蔡启芳称,台湾不公不义的事情很多,每一样都要特赦,就会没完没了。

  就连当初提案特赦的“立委”赖幸媛都说,正视农业问题,比特不特赦来得重要。她直言,如果当局的农业政策仍然不改的话,就会逼人再犯同类案件。“即使没有杨儒门,也会有李儒门、王儒门、张儒门等,搞不好我也会变成赖儒门。”(记者任海鸣)

  黄俊英告陈水扁陈菊侵害名誉

  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官司一审判决后,陈菊和陈水扁先后发表谈话引发黄俊英不满,黄俊英20日到高雄地院提出民事告诉,控诉陈水扁和陈菊“侵害名誉”。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俊英阵营认为,对于陈菊“贿选阵营”的提法以及陈水扁17日所说的“贿选的人还有再重选一次的机会吗”,是主观地把黄俊英定性为“贿选”,有侵害名誉的事实,所以提出民事告诉,分别求偿500万元和1000万元新台币以及刊登平面媒体道歉启事。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