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高丽出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3 08:20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实现天津宏伟奋斗目标奉献青春

  张高丽讲话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出席卢雍政讲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大剧场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市领导同志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苟利军、段春华、邢军、卢金发和乔富源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并讲话。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团市委负责同志致开幕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本市各人民团体致祝词。天津警备区代表致祝词。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致信中国青年群英会,充分肯定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青年英模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殷切希望广大团员和各族青年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自觉做“四个新一代”的实践者,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焕发青春光彩。

  张高丽指出,市第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大局,发挥优势,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工作方式不断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有力地促进了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共青团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全市团员青年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在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弘扬开拓精神,尽展奋斗英姿,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不愧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牢固桥梁和纽带;当代天津青年不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高丽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前所未有的机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力争经过五年的奋斗,使滨海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充分显现,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发开放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社会和谐创造新局面,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生态环境得到新提升,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广大团员青年必须肩负起的历史责任。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在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张高丽对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做理想坚定的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最大责任。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勤奋学习,做本领过硬的时代青年。要珍惜宝贵时光,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老一辈学习,增强服务本领,提高竞争能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三是知荣明耻,做品德高尚的时代青年。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代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增强明辨是非能力,陶冶高尚的情操,塑造健全的人格,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四是开拓创新,做干事创业的时代青年。要做与时俱进的先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要做创新发展的先锋,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走创新路,干创新事;要做苦干实干的先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干中接受考验,在干中锻炼成长,在干中创造无悔的青春。

  张高丽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作用。广大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锤炼扎实作风,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团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调动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社会要支持共青团工作,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

  卢雍政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后,他说,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创造新的辉煌;新的机遇,需要我们实现新的作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把握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天津发展的美好蓝图,赋予了天津青年光荣的历史使命,为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要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在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队伍、阵地、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团市委书记刘道刚代表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市委有关部委办、天津警备区政治部、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区县局、大专院校党委负责同志,本次团代会代表、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2000人出席开幕式。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13条新政之后 杭州出租车行业又有新“利好”
女大学生弃高薪赴乡村支教 曾向总书记承诺(图)
江苏金坛十万群众痛别人民好教师殷雪梅(组图)
肿瘤医院率先成功应用 射频消融治疗骨转移癌
天津:路网规划建设再出大手笔
天津泰达全力备战京津之战 人员危机困扰康师傅
京津战前足协开重磅罚单 大格被禁赛7场罚款5万
国安争第一须过泰达关 北京队天津队孰强孰弱?
左指:队员都想赢国安 必须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韩燕鸣:我想赢得三分 马季奇是对手也是朋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预增股成主角(10月14日)
啸一笑解盘:两阳夹一阴明日或变盘(10月13日)
大盘再现普涨有望上挑3000 短线仍可谨慎乐观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持业绩预增个股(13日)
2009胡润百富榜:身价100亿元及以上的65位富豪
李湘10月13日晚顺利生女 王岳伦激动眼眶泛红
妖娆草蜢引发红色旋风 11月天津演唱会必带三宝
盘点:遗传了父母美貌的十大明星宝贝儿女(图)
臧天朔案近日将开庭 律师分析可能被判重刑
赘肉水桶腰大象腿曝光 10大女星尴尬时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