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湖南省政协委员雇凶杀人 将责任推给儿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4 13:21
 

 

湖南省政协委员杨志翔雇凶杀人

  因怀疑手下员工举报自己严重的经济问题,政协委员杨志翔竟雇请三名凶手在光天化日之下的闹市街头,持砍刀将金刚连砍十五刀。然而,此性质恶劣的伤害案,公安部门只拘捕了其中两名凶手,却对主凶以“另案处理”,对雇凶者以“证据不足”而释放。人们不禁要问:省政协委员雇凶杀人,缘何逍遥法外?

  举报者的灾难:砍的就是你!

  要他一条命多少钱?砍掉他一条腿多少钱?这种过去在西方暴力影片中才有的雇凶杀人镜头,近年来竟在我国某些角落出现。

  发生在湖南长沙的省政协委员、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为封口雇凶杀人案,颇令人深思。

  凶杀案就发生在长沙市东风路。2007年2月13日,那天星城长沙飘着细雨, 41岁的金刚就在这里意外遭到砍杀。虽经医院大力抢救,但最终终身致残。

  2007年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因没钱治疗而提前出院的金刚家中,被砍伤的金刚坐在轮椅上,仍处在昏迷状态,八十岁的父亲正含泪守在一旁。老人哭着向《新湘报》讲述了事件的经过:杨志翔约金刚到烈士公园西大门结帐,杨两次推延见面时间,金刚在这里遭到了三名不明身份的凶手砍杀。

  金刚的父亲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儿子向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报了杨志翔以假按揭、骗取银行资金和侵占国有资产等犯罪行为,而遭此大难。金刚被砍伤送到医院时,医师说再晚几分钟就没救了。

  据金刚的父亲介绍,金刚也是杨志翔房地产公司的职工,因为金刚有私车,因为公司当时并没有交通工具,身为老总的杨志翔就经常使用金刚的车,公司适当给点油费补偿。金刚基本上成了杨志翔的司机,发现了杨志翔很多经济问题。

  说着,老人向记者出示了金刚向省检察院举报杨志翔的材料。老人说,令他做梦也没想,此举居然会引发一场大祸……

  2007年6月12日上午,记者又一次来到金刚的家,看到躺在床上的金刚身上到处绷满了纱布,纱布上的血迹依稀可见。

  一见到记者,金刚挣扎着坐起来。他向记者讲述了那不堪回首的一幕,记者发现,虽说时间己过去了四个月了,但他至今还心有余悸。

  金刚告诉《新湘报》,2007年2月12日,杨志翔打电话约他2月13日下午三点半到烈士公园西大门见面商谈原公司帐目结算方式,接到电话后,金感到很高兴,还以为杨是要把公司的帐搞清楚。

  2月13日下午,金刚开车到解放西路接公司的副经理罗昌国一起去见杨志翔,下午3时30分金准时赶到了东风路上的烈士公园西大门,没有看到杨志翔。于是,金刚就打电话给杨,告诉他自己已经到了,并问杨能否赶过来。杨说他在从湘潭回长沙的路上,要到下午5时30分才能到长沙。金刚和罗昌国只得在车内等。

  两个小时又过去了,金刚下车站在烈士公园西大门口一直等待,还是没看到杨志翔来,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杨志翔打来的,杨在电话中说,还在回长沙的路上,见面推延到晚上七时。金刚和副经理罗昌国于是到旁边的杨裕兴面馆吃了一碗面,吃完面又到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了钱后,往西大门走,开始金刚还比较警惕,走几步回头望看有什么人跟踪没有。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金于是放松了警惕。当走到长沙汽车电器厂门口时,后面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金刚回头一看,三名手持砍刀的男青年向他追来。还没等他反映过来,头顶就挨了一刀,后脑也被砍了一刀,他用手护着头部,手也被砍断了。

  三名歹徒异常凶残,出手极快,不到三分钟金身中十五刀,当即倒在了血泊中!时间是下午5时42分,地点距烈士公园西大门仅仅50米。

  金刚事后回忆道,“遇袭时我根本就没反映过来,当时就懵了。出于自救,我还喊了声:你认错人了!但凶手却恶狠狠地回答,砍的就是你!”

  随后就见三个人手提砍刀在金刚头部、胸部、背部、腿部一顿乱砍,不知道是怎么倒地的,只见鲜血在地上流了一片,这时金刚才注意到自己胸部血肉模糊,想用手去按伤口止血,见左手也砍开一个大口子,露着砍断的骨头,血流如注。路人用金的手机拔打了110、120电话报警。

  当天和金刚同行的罗昌国告诉《新湘报》说,那天出事时幸亏他跑得快,背上只挨了三刀,手上挨了一刀。如果再慢一分钟,他也许会砍得更惨!

  “我和金刚取完钱就往回走,突然有人在我的手背上打了一下,回头一看,两位一高一矮的二十岁左右的男青年拿着砍刀在砍我,我一口气跑到马路对面的一饭店,看到有位武警就坐在他的旁边,武警问我,你身上怎么有血,我告诉他我被人砍了。这时,金刚打电话告诉我,他被砍了。我向110、120报了警。”

  2007年6月15日,记者特意来到案发现场,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走访了有关目击者,了解到的情况如伤害人所说一致。目击者告诉记者,三凶手砍人后乘坐—台白色捷达车从容离开。

  凶手落网:主谋浮出水面

  不到10分钟120救护车赶来了,医护人员马上在现场对金实施压迫止血,路人协助120把金紧急送往湘雅医院附一医院抢救。据参与抢救的主任医师介绍,金现场失血超过2000毫升,处于失血休克状态。对金的抢救手术持续了十个多小时,共输血输液6000多毫升。

  经过湘雅医院附一医院检查诊断,金刚左尺桡骨开放性骨折,左跟腱开放性断裂,左前臂伸肌腱断裂,多处皮肤裂伤,左顶骨骨折。入院时体查为左腕背侧5CM长伤口,尺桡骨骨外露并断裂,左手腕背伸受限,左手血运感觉可。左小腿外侧一25CM长伤口,肌肉外露,左小腿下段前侧一10CM长伤口,跟腱白腱肌结合处断裂,左足跖屈受限,胸背可见4处长度不一份口5CM,深及肋骨。

  主持手术的医师告诉《新湘报》,金刚当时大量失血,如果再晚来10分钟,后果就不堪设想。

  案件引起了国家公安部、省公安厅和长沙市公安局领导的重视,湖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副厅长唐中元、张朝维,长沙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相继做出批示,严肃查处此案。2007年3月10日,距案发快一个月,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区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掌握了确凿证据,一举将二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还有一人在逃。从审讯中警方得知,肖哲供认:买凶系犯罪嫌疑人杨柯所指使。3月21日警方将杨柯抓获。金刚的父亲告诉记者说,5月12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督查室彭主任和开福区公安分局法制科佘科长及办案警察等四人来到家中了解情况时,彭主任对我们家人说,杨柯被刑拘后已供认其父杨志翔雇凶杀人的犯罪事实,并且有提审时的录音和录像资料记载。

  长沙警方立即将案情向省公安厅汇报,省厅及时向省政协报告了案情。省政协做出了同意公安对杨刑事拘留的决定,3月22日,杨志翔被刑事拘留。

  金刚一家感到了—丝安慰。然而,4月13日,开福区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为由对杨志翔不批准逮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湘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