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张高丽参观红色足迹展 强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30 08:13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张高丽在参观红色足迹遍津门展览时强调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奋力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戴相龙刘胜玉邢元敏等参加

  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参观“红色足迹遍津门中国共产党在天津革命历史旧址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之际,市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参观“红色足迹遍津门——中国共产党在天津革命历史旧址展”。

  市委书记张高丽强调指出,我们重温党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力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领导同志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陈超英、苟利军、段春华、王德惠、王文华、卢金发和乔富源参加。

  昨天上午,张高丽等来到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仔细观看了展览,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不时驻足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展览分为“海河怒潮”、“革命曙光”、“风起云涌”、“白区斗争”、“抗日烽火”、“迎接解放”、“领袖关怀”7个部分,介绍了“五四”运动以来天津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央直属机关所在地,革命团体活动场所,学运、工运发祥地,以及与这些革命旧址有关的历史人物、事件等史实,生动展现了天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张高丽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6年的光辉历程。86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困难和风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整个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张高丽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紧紧围绕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理论指导、思想路线、根本动力、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发展道路、重要保证等方面,对若干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这篇重要讲话,充满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基本要求,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张高丽指出,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是神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提供根本保证。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表率。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尤其需要我们与时俱进而不能停滞不前,开拓创新而不能因循守旧。要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成效。要更新思想观念,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持续创新,在创新中培育发展的新亮点,形成发展的新优势。要树立更高标准,居安思危,开阔视野,比学先进,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表率。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讲实话、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谋划发展,以求真务实的措施推动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机制保证落实,务必在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上取得重大进展,务必在加强薄弱环节上取得重大突破,务必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重大成效。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做牢记宗旨、改善民生的表率。要把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关注民生、高度重视民生、切实保障民生、不断改善民生。要下力量抓好关系民计民生的各项工作,认真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想全想细、办实办好,使人民群众心情舒畅、安居乐业,使整个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清正廉洁,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表率。自觉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良好习惯,保证权力干净运行。

  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各部委办、各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等参观了展览。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华婷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即将精彩复馆(组图)   07-06-26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重新布展免费开放   07-06-11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04-07-14
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   04-05-19
市政府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   07-06-29
《红色印迹》首发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07-06-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13条新政之后 杭州出租车行业又有新“利好”
女大学生弃高薪赴乡村支教 曾向总书记承诺(图)
江苏金坛十万群众痛别人民好教师殷雪梅(组图)
肿瘤医院率先成功应用 射频消融治疗骨转移癌
天津:路网规划建设再出大手笔
天津泰达全力备战京津之战 人员危机困扰康师傅
京津战前足协开重磅罚单 大格被禁赛7场罚款5万
国安争第一须过泰达关 北京队天津队孰强孰弱?
左指:队员都想赢国安 必须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韩燕鸣:我想赢得三分 马季奇是对手也是朋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预增股成主角(10月14日)
啸一笑解盘:两阳夹一阴明日或变盘(10月13日)
大盘再现普涨有望上挑3000 短线仍可谨慎乐观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持业绩预增个股(13日)
2009胡润百富榜:身价100亿元及以上的65位富豪
李湘10月13日晚顺利生女 王岳伦激动眼眶泛红
妖娆草蜢引发红色旋风 11月天津演唱会必带三宝
盘点:遗传了父母美貌的十大明星宝贝儿女(图)
臧天朔案近日将开庭 律师分析可能被判重刑
赘肉水桶腰大象腿曝光 10大女星尴尬时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