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网络媒体陇上行:“白银有色”污染治理显实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2:02
 

 

  北方网消息(记者王子洁)全国人大重点督办项目、26万市民殷切期盼的白银有色(集团)公司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项目,经过近千名施工者18个月紧张的建设,4月12日正式投入生产。6月25日,“首届全国网络媒体陇上行”采访团来到了白银有色(集团)公司,对这里实施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制酸系统自投产以来运行良好,生产正常,各项生产工艺指标正在接近或优于设计要求,废气、废水实现了达标排放。新制酸系统的投入运行,可使铜业公司烟气中二氧化硫的回收利用率达到95%,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硫4.7万余吨,废水100万吨。整个白银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将由此减少44%。

  提起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的污染问题,有当地人形象地比喻:“制酸系统如同战火洗劫后的废墟,拍电影都用不着再布景。”周边群众告诉记者,在治理之前,公司生产过程中硫回收率不足60%,系统尾气二氧化硫排放超过国家标准10多倍,每年排放二氧化硫总量达到5.5万吨,每年排入黄河酸性废水120万吨。  

  白银严重的污染引起了各级政府及广大市民的关注。2005年,白银市政府将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项目列为了当年的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白银公司从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出发,同时也考虑到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制定了污染综合治理的整体规划,把污染最严重的铜冶炼制酸系统作为重中之重。在生产经营非常困难,职工收入水平很低,企业处在破产重组的特殊时期,把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作为公司的头号工程,自筹资金5000万元,相当于公司04年和05年两年的利润,开展了项目的前期工作。

  2005年8月15日,是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项目开工剪彩的日子,也从此拉开了白银公司全面环境污染治理的帷幕。正如当地百姓所说,这确实是一个让26万白银市居民欢欣鼓舞的日子。

  自此后,国家发改委提出了对白银公司污染治理项目进行实质性支持方案。随后,国家环保专项资金800万元、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6250万元、甘肃省政府扶持资金6800万元陆续到位,加上白银市先期投入的6000万元和白银公司的自筹部分资金,总投资2.48亿元的铜冶炼制酸系统“三废”治理项目驰入了全面建设的“快车道”。

  2007年4月12日上午,凝聚着建设者们18个月辛勤汗水,承载着26万白银市民重见蓝天碧水愿望的白银公司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改造项目正式投入生产。

  大型住宅区靠近铜业公司,住在这里的数千居民对酸烟的侵害有着切肤之痛,平时都不敢开窗户。采访中,家住大型的沈师傅获悉铜冶炼制酸系统污染治理项目投入试生产的消息,不禁连声说:“好,好1他高兴地将这一喜讯告诉左邻右舍说:“从此再也不用闻酸烟,家里的窗户也敢开了。”

稿源北方网 编辑:王子洁
白银概况   07-06-18
【专题】全国网络媒体陇上行   07-06-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李东国将与李玮锋十年恩怨写入自传 愿在华退役
帕尔塔鲁透露为何隐藏绝技 将利用自己先天优势
恒大新外援情迷中华小姐 韩国女星不对心思(图)
打分点评:曹阳临危救主 瓦伦西亚首秀“砸锅”
十大高薪教练里皮列第3 高薪球员孔卡世界第19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领年薪20万仍担心养老 挣多少才够“中产”?
专家称银行仍存多项“潜规则” 依然我行我素
调查:中国薪酬增幅领先亚洲 雇主去年加薪超1成
保监会:不得向70岁以上老人推销保险
武汉2万余大学生背债买iPhone 拿学生证能贷款
董洁“男友”王大治搞怪照曝光 网友:长得杯具
曝唐嫣与邱泽分手导火线 聚少离多频起争执(图)
莫文蔚呕吐疑怀孕 穿透视装坚持工作13小时
黑人陈建州肉麻示爱 为范玮琪庆祝生日(图)
张根硕上海开唱微博狂欢 大秀自拍合影(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