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深圳社科院官员称香港媒体妖魔化深圳治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5 14:19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各抒己见。

  “深港两地地缘如此之近,但文化、心理上的差异为何又如此遥远?”在昨天举办的一场主题为“深港一体化的民间动力”的深港关系论坛上,深圳部分民间研究者纷纷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如何消除深港两地的文化隔阂和误解上面。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以香港为主一贯认为深圳社会治安不佳的印象为例,建议深港两地民间人士应更多地致力于构建两地沟通的话语平台,消除香港对深圳存在的一些误解。

  “我经常看香港的电视和报纸,谈到深圳时,几乎大部分的内容都与凶杀、抢劫、妓女有关,在一定程度上,是妖魔化了深圳的社会治安。”高海燕说,随着深港一体化进程加快,深圳与香港在生活方式、价值观等方面的差异以及香港媒体比较多报道深圳治安案件,会给港人造成一种不安全感。这种不安全感的产生,一部分是来源于事实,也有一部分是来自于误解,其中便包括对深圳社会治安状况的误解,因此,在港人的心目中,深圳的社会治安有被妖魔化的成分。

  对于高的观点,有讨论者并不认为香港媒体妖魔化了深圳,“媒体讲的都是现实观感,同香港相比深圳社会治安仍然有很多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

  由于昨天论坛的主题为“深港一体化的民间动力”,因此,到场的民间人士纷纷建言民间力量如何为深港一体化提供助力。高海燕便建议,在推动两地消除误解、达成共识方面,政府层面往往是无力的。在这种需要下,就需要构建起更多的民间话语平台,涌现出更多的民间意见领袖,加强与香港人士的深层次沟通,准确、全面、富有建设性地传达深圳文化、深圳价值观与深圳的生活方式信息,从而消除误解与隔阂。

  -论坛观点

  当务之急是学习香港文化

  深圳商报评论员傅盛宁:长期以来,我们理解的深港合作,都停留在经济层面。实际上这是错误的,我们需要向香港学习的还包括文化、制度、市民素质等诸多层面的内容。内地的文化曾经遭受过太多的破坏,而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某些善的元素,却在香港保留得很好。

  所以,深港一体化的当务之急是深圳学习香港的文化,两地的文化融合非常重要。

  向港学习不应停留在政治姿态

  因特虎三剑客之金心异:现在不但是深圳,还有内地的一些城市,都有一种“老子也有钱了”的暴富心理,谈到香港时,觉得香港没什么了不起,它的发展也需要依靠内地。其实,我们向香港学习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深圳方面提出的“向香港学习、为香港服务”不应仅仅停留在一种政治姿态层面,这两句话值得深圳人做的还有很多,深圳还是应打好香港牌。

稿源:南方网 编辑:马欣
深港海关联手缉毒见成效 2年缴获毒品近200公斤  07-06-21
深圳皇岗地铁站回归日通车 港人生活模式将转变  07-06-20
深圳纪检高官集体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参观学习  06-12-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