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5日至6日在天津召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7 07:43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在津召开

  张高丽戴相龙会见与会同志 孙家正出席并讲话

  刘胜玉邢元敏等参加会见

 

 7月5日上午,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发言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致词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据文化部网站)

  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5日至6日在天津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方针,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建设的经验,探讨和谐文化建设和文化发展战略,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好思想和文化工作准备。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前会见了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孙家正和与会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文化部多年来给予天津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各兄弟省区市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实现天津发展的奋斗目标,要有发达的经济,也要有繁荣的文化。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真贯彻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着力建设和谐文化,大力发展文化生产力,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要不断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天津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富有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的文化强市。

  戴相龙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他说,天津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优秀的文化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在津召开,体现了文化部对天津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为我们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促进天津文化繁荣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按照这次座谈会的要求,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文化条件、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出席并致辞。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孟晓驷,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维绥、郑欣淼,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常克仁,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丁伟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周和平主持。文化部各司局负责同志及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厅局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家正在讲话中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给发展注入了文化的内涵和灵魂,更加突出了发展观的实践性、民族性、时代性,突出了文化对于发展的战略价值。党和国家对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国家财政对文化事业的投入逐年增加,不断创历史新高。文化建设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高涨,社会各方面参与文艺创作的热情得到充分调动,初步形成了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必须明确文化工作的目标,把文化工作的社会目标和育人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必须始终以发展和繁荣文艺为中心,坚持重在建设的原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的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推进文化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消除文化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解放文化艺术生产力。必须积极推进文化法制建设,依法管理文化事务。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文化工作队伍。

  孙家正要求,未来的文化工作要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把握时代的新要求,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注意正确把握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正确把握当前文化工作的主题,科学认识和正确处理当代文化发展中的一些重要关系,正确把握文化发展的关键环节。要将文化建设的长远目标和现实道路有机结合起来,研究制定文化发展战略。要对文化工作的责任进行分解,逐项落实,逐步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完善文化政策法规体系,提高行政管理水平。要集中力量,重点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以中央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肖怀远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推出了一批艺术精品,建成了一批文化设施,举办了一批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文艺人才,推动全市文化建设进入了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围绕把天津建设成为富有独特魅力和创造活力的文化强市这一目标,我们将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文艺创作,积极发展群众文化,加强历史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考察了滨海新区、中华剧院、天津博物馆和蓟县等地。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13条新政之后 杭州出租车行业又有新“利好”
女大学生弃高薪赴乡村支教 曾向总书记承诺(图)
江苏金坛十万群众痛别人民好教师殷雪梅(组图)
肿瘤医院率先成功应用 射频消融治疗骨转移癌
天津:路网规划建设再出大手笔
天津泰达全力备战京津之战 人员危机困扰康师傅
京津战前足协开重磅罚单 大格被禁赛7场罚款5万
国安争第一须过泰达关 北京队天津队孰强孰弱?
左指:队员都想赢国安 必须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韩燕鸣:我想赢得三分 马季奇是对手也是朋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预增股成主角(10月14日)
啸一笑解盘:两阳夹一阴明日或变盘(10月13日)
大盘再现普涨有望上挑3000 短线仍可谨慎乐观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持业绩预增个股(13日)
2009胡润百富榜:身价100亿元及以上的65位富豪
李湘10月13日晚顺利生女 王岳伦激动眼眶泛红
妖娆草蜢引发红色旋风 11月天津演唱会必带三宝
盘点:遗传了父母美貌的十大明星宝贝儿女(图)
臧天朔案近日将开庭 律师分析可能被判重刑
赘肉水桶腰大象腿曝光 10大女星尴尬时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