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湖南女孩“卖身”救父 网友捐助不再卖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4:29
 

 

手相牵,心相连。黄美红回到湘潭为父亲准备手术事宜。

成为网络“名人”至今,黄美红每天仍要接到不少电话和短信。

医生正在察看黄国初的CT片。

  湖南女孩黄美红“卖身”救父,让虚拟网络的诚信经受了一次真实的考验,也让人们感受了一次互联网传播的力量。黄美红称,网上发帖至今,先后收到远在他乡的同学及许多匿名网友共5.5万元的捐助。这,就是见证!

  7月7日晚,黄美红带着网友捐助的5.5万元从重庆回到了湘潭家中。她说,能顺利筹齐手术费,预计可以成功让父亲得到救治,这一切都是源自网络传播的力量!

  7月9日,湖南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3病室。房间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安静得让人不忍心去打扰。第29号病床,病人安详地躺着,那黄瘦的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正注视着为自己倒水的女孩。

  而那个倒水的女孩,就是黄美红——那个因“卖身”救父而引起巨大争议的女孩,那个被网友称为“孝心足以感动中国”的女孩。记者赶赴湘潭,近距离接触了这对父女。

  “我开始对互联网并没抱多大希望”

  一个月前,黄美红突然接到母亲电话,说父亲的肝胆结石复发,准备放弃治疗。为了挽救在医院等待救治的父亲,这个温顺的女孩选择了一种出乎家人意料的方式——在互联网发布“卖身”救父的帖子。

  “我想过去电视台、报社寻求帮助,但我担心他们不会相信我说的话。选择互联网,我开始也没有抱多大希望。”黄美红说。

  24岁女孩“卖身”救父,经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记者披露后,迅速引发全国媒体的关注。黄美红坦承,互联网络的传播力、影响力远远超过了她的想象力。她小灵通因24小时不间断接听网友电话致使来电显示功能损坏,就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爱心捐款,最远来自美国——300美元

  骗钱?炒作?还是确有苦衷?这是大部分网友对此事的第一反应。经红网等媒体的多方核实及跟踪报道,黄美红“卖身”救父的真实面貌逐渐呈现在网友眼前,继而由质疑到感动。

  于是,一场展现爱心和真情的网络救助拉开了序幕。

  雅昌艺术网爱心公益版块的网友们,用拍卖艺术品的方式为黄美红进行募捐,总计1.5万元。一位网友留言说,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因为这个世界不能没有爱。

  再如,深圳网友“小肖”捐助了一万元。他对黄美红说,他曾经历亲人因无钱医治而死去的无助和痛楚,希望她不再重复他的悲伤。

  一位远在美国的网友寄来了300美元,希望黄美红的父亲能早日康复。还有一位网友得知黄美红回湖南小灵通将不能使用,寄来一部手机,并充足话费,希望能把她父亲的情况及时告诉网友。

  目前,黄美红共收到网友捐助5.5万元。

  捐款大多为“匿名” 黄美红:这是网络的力量

  “能通过网络筹到父亲所需医疗费,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一切都是网络的力量。”黄美红表示,自己平常上网仅仅看看电影,和好友聊聊天,很少和陌生的网友接触。

  5.5万元捐助,大多来自那些未曾见面的网友。黄美红告诉红网记者,在她保存的捐助名单里,大部分网友都没有留下真实姓名或者联系地址;在汇款单的留言栏里,除了祝福的话语,更多的是只有孤零零地“匿名”二字。

  父亲黄国初称,自己对网络是完全不了解,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网友”。但他说,等自己痊愈了,一定要在女儿的陪同下去上上网,通过网络感谢这些关心、关注自己的网友们。

  医院正全面会诊 重庆媒体一直“追”到湘潭

  7月9日下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科全体医生对黄国初的病情进行了详细会诊。

  院方称,根据黄国初目前病况,需一周时间对其进行全面身体检查,视检查结果再制定具体医疗方案。如有必要,将邀请省内肝胆知名专家进行主刀。

  黄美红说,希望通过这一次手术,使父亲的肝胆结石得到彻底治疗,摆脱困扰了父亲多年的痛苦。

  黄美红“卖身”救父一事,牵动了千百万网友的心。至7月9日,仍有重庆卫视等多家媒体赶到湖南湘潭,对此事进行追踪采访。

稿源:红网 编辑:覃贻花
男研究生为凑钱补足学费街头叫卖自己  05-06-08
【附图】男子当街挂牌“我卖我”  04-07-30
女孩“卖身”救父 为救父亲性命愿意付出一切  04-01-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