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武汉市长李宪生:在武汉谈水“是个敏感话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08:58
 

 

    资料图:武汉市市长李宪生

  百湖之城,是为江城。位于中国中部的武汉市,从来与水结缘。

  “优于水,也忧于水。”这是长江边上的武汉人对这个城市与水的关系的认识。优于水,这里山清水秀,百湖荡漾;忧于水;这里是工业重镇,又雄踞长江之边,一边是水环境恶化,一边是洪水威胁不可杜绝。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今天坦陈,在武汉谈水“是个敏感话题”。“过去由于各种原因,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问题。”但这位官员说,在武汉治水,是一篇大文章,也是一篇美文章。

  过去,武汉集聚了中国一批“武”字头的大型重工业企业。“武钢”、“武船”、“武锅”、“武重”等一批工业企业云集于此,当然,工业污染也不可避免。号称比杭州西湖还大的武汉东湖,水景虽美,但污染严重、影响美观。

  “这几年我们采取措施,东湖治理在几年前就开始,主要是利用世行的贷款,从节污开始,加强水体治理,加强依法管理,东湖水质正在改善之中。”李宪生说,武汉人正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治水。

  一个颇有创意的计划已经开始。武汉是长江、汉水汇合之地,武汉人正筹划着利用这两条活水让武汉城中的湖水“活”起来。

  “我们向国家申请了一个水治理的专项计划,国家把武汉定成水治理专项试点城市,围绕水的问题将准备做一个大的规划,简单来讲就是两个湖泊连通计划。”

  李宪生告诉记者,这两个连通是指:引进汉江水,经过汉阳的六个城中湖后,再进入长江;另外一个是引进长江水,在武昌贯通六个或者八个城中湖,然后再将湖水灌入长江。专家们寄望通过水体流动改善城中湖的水质。当然,其中还有很多技术性问题,例如泥沙沉淀的问题,这些问题目前亟需解决。

  另外一个很美的设想是从今年开始,武汉将在随后几年内,把中心城区的四十个湖,全部建设成城市水上公园。该工程去年试点已经成功,后续发展会加快进度。记者接触的武汉人自豪地认为,一个拥有四十个水上公园的城市,这在全世界,也是非常少见的。

  武汉人治水收益相当丰厚。简单认为,水环境治理可以带动庞大的产业链;一个绿水青山的城市环境是无数人的梦想。但作为官员,李宪生说,水环境治理是个环境问题、经济问题、文化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在水的问题上,能做的文章很大。

  “水体改善,能带来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相关产业的发展;水最能彰显武汉百湖之城的特色;水体改善对人们的生活质量的提高更是至关重要的。”

  百湖之城治水,需要各方努力。李宪生最后说:“我们的水是一篇大文章,一篇美文章,相信在社会共同努力,这篇文章在武汉一定很有特色。”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马欣
国务院原则通过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   07-07-04
国家环保总局誓言铁腕治理水污染   07-07-0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