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国新办发布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情况(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0:04
 

 

国新办就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进展情况举行发会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回答记者提问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邀请记者提问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明天是国家土地监察制度颁布实施一周年,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国土资源部新任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先生和记者见面,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感兴趣的问题。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先生。

  (2007-07-12 09:34:38)

  [郭卫民]:

  徐绍史部长作为国土资源部部长出席新闻发布会这是第一次。徐部长是浙江宁波人,经济学硕士,曾经在吉林农村工作。1977年3月—1980年3月在长春地质学院学习地质工程专业学习,1980年以后在地矿部工作,曾任办公厅副主任、主任。1992年11月任深圳市地质局局长,1993年起到国务院办公厅工作,曾任国务院办公厅副秘书长、党组成员。2007年4月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兼任国家土地总督察。

  (2007-07-12 09:57:41)

  [郭卫民]:

  现在我们请徐部长做介绍。

  (2007-07-12 09:59:25)

  [徐绍史]: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与大家见面。首先,我代表国土资源部感谢新闻界的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期间,新闻界的朋友给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现在在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的岗位上,也相信大家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的工作。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的进展情况。

  (2007-07-12 09:59:41)

  [徐绍史]:

  我到国土资源部工作之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除了日常工作之外,也多次参加一些大型的活动,跟中外媒体的朋友们也有过很多业务上的往来和交道。所以,今天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向记者女士们、先生们,对我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期间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我相信,也希望媒体和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2007-07-12 10:01:05)

  [徐绍史]: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是去年7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通知,正式实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到明天是通知下发的一周年,所以利用今天这个机会,向媒体和记者女士们、先生们,介绍一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的情况。同时,也会就大家关心的国土资源管理问题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2007-07-12 10:02:43)

  [徐绍史]:

  2006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06〕50号)下发,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正式建立,到现在整整一年了。

  (2007-07-12 10:03:38)

  [徐绍史]:

  一年来,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一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把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作为建立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的一个重要内容。温家宝总理去年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落实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再次强调,要“严格土地管理责任制,落实土地督察制度”。曾培炎副总理对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组织实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去年12月在中南海紫光阁接见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负责人和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局的工作人员,对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提出了“严、明、勤、廉”四字要求。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为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7-07-12 10:03:59)

  [徐绍史]:

  一年来,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甘藏春副总督察赴有关省、市,与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实施工作进行沟通,有关省、市负责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土地管理的重大举措,积极支持国家土地督察工作,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和办法,管住管好土地。各国家土地督察局派驻地区的党委、政府,为督察机构组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2007-07-12 10:06:00)

  [徐绍史]:

  一年来,国土资源部积极推进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按照“边组建、边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机构组建,积极开展土地督察,努力加强基础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最近,我们进行了认真总结,总体来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组织实施工作进展顺利。在“边组建、边工作”中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2007-07-12 10:08:56)

  [徐绍史]:

  一是对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的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察。从去年底以来,我们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察。针对责任目标不完善、责任主体不明确、责任制度不健全、考核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向有关省级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提出了督察建议。有关省级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认真进行了整改,按新的政策要求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一些地方正在抓紧制订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实施细则,耕地保护工作得到加强,重点督察取得进展。

  (2007-07-12 10:10:43)

  [徐绍史]:

  二是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今年上半年,针对“以租代征”、擅自调整规划、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未批先用等土地违法违规突出问题,我们分别向北京市、河南省、云南省及大连市人民政府下达了整改意见书。有关省(市)人民政府对专项督察工作十分重视,整治工作已基本到位。

  (2007-07-12 10:12:54)

  [徐绍史]:

  三是开展了调查研究。围绕耕地保护问题,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进行了全面调查;针对擅自设立或变相扩大开发区等问题,在全面了解现状的基础上,进行了重点解剖。通过调查研究,掌握了真实情况,发现了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开展专项督察打下了基础。

  (2007-07-12 10:13:29)

  [徐绍史]:

  国家土地督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这项工作刚刚起步。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土地督察力度。一方面,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针对擅自设立或变相扩大开发区、大量闲置建设用地、违反土地供应政策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另一方面,以督察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执行情况为重点,监督检查2007年省级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情况,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不突破。

  (2007-07-12 10:14:00)

  [徐绍史]:

  一年来,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在调整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规范土地出让的收支管理、调整建设用地有关税费政策、建立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统一公布制度、严肃惩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007-07-12 10:14:41)

  [徐绍史]:

  当前土地管理正在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认真研究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意见,努力做到约束要硬、激励要实、监管要严、责任落实。二是加紧推进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关键是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切实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四是继续严把用地审批闸门,严格依法依规审查各类建设用地,维护好被征地农民的土地权益。五是进一步加大土地执法力度,集中力量再梳理查处一批土地违法案件。

  我的介绍就到这里。

  (2007-07-12 10:15:22)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马欣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称土地督察机构基本成形   06-12-21
[222530]网友:PR先生 ip地址:[218.90.130.*] 于2007-07-28 19:21 发表评论:

  支持您!徐部长!保护耕地,人人有责!查处违法占地用地是刻不容缓的事,忠心祝愿徐部长您们旗开得胜!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