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婚房需求不断增长 新人多靠父母资助置婚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2:59
 

 

  新人多靠父母资助置婚房

  一些父母到偏远区域买小户型或租房住腾地儿给新人结婚

  随着“80后”独生子女一代进入适婚年龄,本市房地产市场上婚房的需求不断增长。由于很多父母都把给子女置办婚房当成应尽的义务,使市场上产生了一种新型的婚房“啃老”现象:老人将市内自己居住的房子让给孩子,而自己到偏远区域买总价低的小户型或租房来住。

  年过五旬的老崔近来正在为儿子的婚房发愁。他告诉记者说:儿子和准媳妇大学毕业两年,如今想结婚却承担不起买房的费用,他和老伴商量着打算另租一套住房而把现住的市内一套偏单让给儿子结婚用。

  今年60多岁的韩大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和老伴租了小南河泰泽东里的一套70平方米的独单住,每月租金550元。对此,他无奈地说:住在市区60多年了,老了倒“挪窝”了。尽管郊区的房子附近医疗条件差,但为孩子考虑也没办法。

  公司白领安小姐告诉记者说,自己目前连买市内好地段的二手房也负担不起,更别奢望商品房了。而她和准老公两人的事业刚起步,婚房的位置要离工作单位近点,方便为事业打拼。和老人商量后,老人同意换房,二老先在偏远区域买间小户型商品房住,等过几年小两口事业稳定有一定积蓄后,他们再买房将二老“换回来”。

  本市一些开发商也指出,随着90平方米户型新政的实施,本市许多郊县大盘都陆续推出小户型公寓,拉开了产品类型的区间,形成不同产品类型“混居”的新型社区。原本以为会吸引很多适婚人群到那里买婚房,没想到一些退休老年人来咨询的倒挺多,产生了供需双方对接的新问题。因为当时楼盘设计都是为“有车族”准备的,而且附近的商业配套还没跟上,如果老年人在此居住,确实会感到不太方便。

  在2006~2007年度中国国际婚博会公布的《中国结婚产业发展调查报告》显示,有47%的新人结婚费用的20%~60%来源于父母支持。其中更有14%的新婚青年,其结婚消费的80%~100%都靠父母资助。

  业内人士建议,根据具体经济条件,年轻人可以谨慎设计“房屋升级计划”,可以从租到买,从小到大,逐步实现“婚房梦想”,同时父母对儿女应量力而为,也应保障自己的老年居住条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50元 80后 白领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深圳梁丽案 假如300万的珠宝没有被追回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警方急寻两关键目击者
成都殴打交警“宝马男”为留学海归 现已被拘留
【观点PK】“捡”300万金饰被判无期 合理吗?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建议京津统一固定电话区号
左树声:力争主场胜申花 托马西将损失降到最低
托马西归队备战:生日意味离职业生涯终结更近
申花踩场犹抱琵琶半遮面 贾秀全:我喜欢天津队
津沪大战即将上演 泰达能否迎来中超史上首胜?
泰达集体鼓掌欢迎托马西 他已成津门虎精神支柱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拉锯战并未结束(5月15日)
世基投资:大盘顺势调整有利行情进一步深化
啸一笑解盘:股指主动回调维持震荡向上(15日)
全球最大便利连锁机构7-11便利连锁店落户天津
近5日市场资金净流入流出前40名一览(5月15日)
潘粤明翻车受重伤一度呼吸困难 董洁泪洒病房
田蕴章书法326集:纸墨相发的解读
《霸王别姬》获奖始末 忆陈凯歌征服戛纳历程
李文华追悼会:李文华身盖党旗表情安详(组图)
相声名家李文华追悼会开始 冯巩到场送别(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