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昆明一座在建办公楼突然坍塌 记者采访遭威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1:14
 

 

事故现场


据称事故造成4人受伤

  昨日凌晨3点左右,呈贡新城区一建筑工地上突然传出“轰隆隆”的巨响,只见这栋才刚刚盖到4楼的昆明市某单位办公大楼发生坍塌,坍塌面积达300多平方米。虽然施工方向外界封锁了消息,但据知情者说,有4名工人在事故中不同程度地受伤。

  记者现场采访遭人威胁

  由于施工方封锁消息,直到昨晚7时左右才有知情者冒险向本报报料。记者随即赶到事故现场,看到4楼顶的预制楼板和已经浇灌的横梁全部碎裂坍塌下来,并将二、三楼的横梁压断,脚手架上垮下来的数千根钢管杂乱地插在工地上,像一张被撕破的蜘蛛网。为了防止压力过大对楼盘造成其他损害,施工方用一辆重型吊车将坍塌下来的横梁努力往上吊。记者远远地看到,在一堆弯曲的钢筋、模具夹缝中,20多个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里面小心地进行清理。

  见记者靠近坍塌的楼房,负责把守工地的保安人员和一些工人随即走过来,警觉地要求记者离开现场。无奈之下,记者围着建筑工地远远地转了一圈,想借机进入坍塌现场,但工地大门已被保安和工人把守,几次努力都没能进入。见到记者在外围拍照,几个保安走过来干涉,一个工地负责人打了个电话后,立即从围墙里跳出20多人,一个工头模样的男子还指着记者叫嚣:“把相机给我砸了,再敢采访就打死他们!”为防止意外,记者只好暂时撤离现场。

  据称事故造成4人受伤

  离开现场后,记者绕道采访了附近的施工人员。据介绍,发生坍塌的楼房动工已有好几个月,负责主体工程建设的单位是省建某公司。

  此次事故是否造成施工人员伤亡,施工方拒绝记者采访。但有工人称,此坍塌事故造成4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据一名工人说,20多个工人前天开始在楼面横梁浇灌混凝土,到昨日凌晨3时左右浇筑到一半时,突然听到有人喊:“快跑,楼要塌了!”当时他正往楼上运混凝土,听到喊声后一看,4楼上已经浇灌好的地方在慢慢下坠,其他工人喊叫着朝安全的地方跑。当时楼面上还有10多个工人,有多人来不及跑开就随着混凝土坠到楼下,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

  楼房坍塌原因正在调查

  另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介绍,该建筑墙体薄、圈梁细,尤其是水泥质量极次,沙灰比例失调,是造成该事故的主要原因。另外,在浇灌中下面的钢模和支撑安装有问题,导致浇灌过程中压力过重发生坍塌。而且,坍塌的地方砖与砖之间也全部分开,用于支撑混凝土的钢筋安装很稀疏。但这一说法,因施工方拒绝记者的采访,因而未能得到证实。

  昨晚8时左右,就在记者准备离开工地时,不知从哪里跑来一些工人和保安,想阻拦记者离开。其中一负责人一直坚持说事发后,在楼顶作业的工人全部成功逃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几经周折,记者才离开工地。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稿源:春城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