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新闻分析:日本参议院选举 自民党胜算几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10:51
 

 

  7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二)在阁僚的陪同下乘坐选举车在首都东京的闹市区涩谷街头演讲,为自民党参院选举造势。当日,为期17天的日本国会参议院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政党领导人和候选人开始全面开展竞选活动,争取选票。

  定于29日举行投票的日本参议院选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本次选举是安倍晋三出任首相以来最重要的选举,也是国民对安倍内阁的一次信任投票。以安倍为总裁的自民党能否取得竞选胜利,将对政权的稳定以及日本政局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自本月12日竞选正式拉开序幕后,自民党动用各种资源,利用各种机会,全力以赴开展竞选活动。本月16日,新潟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这也为安倍内阁增加人气提供了机会。安倍多次冒着余震危险到地震灾区视察,亲自指挥救灾工作,极力表现出亲民形象,以博得选民的好感。

  自民党全力打拼的目的是期待能在这次参议院选举中夺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是,安倍去年9月出任首相之后,多位内阁成员丑闻缠身,失态连连,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就有一位大臣涉及经济丑闻自杀,两位大臣因经济或其他问题被追究责任而辞职。特别是不久前社会保险厅“养老金案”的曝光使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安倍内阁接连发生的丑闻严重地影响了国民对政府的信任,并导致内阁支持率大幅下滑。据《读卖新闻》、共同社、时事社等日本主要媒体日前相继发表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经分别下跌到27.9%、28.1%、25.7%,均为最低点。面对接踵而来的丑闻冲击,就连自民党内许多人士也感到愤怒和沮丧。

  日本媒体近日根据舆论调查结果做出的选举形势分析认为,内阁支持率低于30%是十分危险的信号,尽管还有约四成的选民尚未表明态度,但自民党败选的可能性相当大。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需要在本次选举中获得64个席位才能过半数,公明党能保住选举前的13席就不错,而自民党要赢得51席几乎不可能。《朝日新闻》、《产经新闻》甚至预测自民党在这次选举中可能只能拿到44席左右,而在野的民主党则有可能获得超过50席,从而成为参议院第一大党。

  自民党如果在本次选举中像日本媒体预测的那样遭到惨败,那不仅将危及安倍内阁,而且还可能会影响日本政局的走势。自民党内已经有人提出,如果自民党获得的议席低于44席,安倍就应该辞职。在1998年的参议院选举中,时任首相的桥本龙太郎就因选举失败而引咎辞职。若自民党在选举中惨败,即使安倍坚持不下台,那也会激起自民党内的强烈不满,进而动摇安倍政权的根基。

  不管安倍去留如何,只要执政党在参议院的议席不过半数,其提出的重要议案就难以在参议院顺利通过。安倍上台之后将修改和平宪法作为自己最重要的政治目标,在野党控制参议院无疑将对通过修改宪法相关法案等重要议案形成重大牵制,安倍修宪的壮志就难以实现。因此参议院选举结果对日本政局的影响不可小觑。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