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唐宁街曝光布莱尔请客送礼清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11:09
 

 

布莱尔邀请的明星

  7月25日,唐宁街公布了布莱尔自2006年4月至离职前的15个月中花费的帐单和在首相别墅招待客人的名单。据悉,布莱尔邀请那些明星、商业大亨以及主教等影响力大的名人做客,送礼则“偏爱”布什这样的盟友。

  请客专拣明星大亨和主教

  据英国媒体7月26日报道,布莱尔似乎对电视明星情有独钟,在他的请客名单上,包括了英国史上最年轻、横跨流行与古典榜的天才美少女歌手夏洛特·彻奇、威尔士橄榄球明星加文·汉森、英国广播公司才艺比赛主持人芭丝·达利和她的丈夫维侬·凯、英国早晨好电视台(GMTV)著名主持人菲奥纳·菲利普斯和洛琳·凯利以及英国广播公司无线2台著名主持人克里斯·埃文斯。

  其他曾与布莱尔共进晚餐的客人还包括,英国著名脱口秀节目——Richard & Judy show主持人理查德·马德利、英国电视明星琼·萨尔蓬、英国足球教练史蒂夫·麦克莱伦和妻子凯瑟琳、前奥运会金牌得主布伦丹·福斯特、周末英超集锦主持人艾德里安·查尔斯等。

  布莱尔的客人也包括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商人,他们中包括百事可乐女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英国真空吸尘器大亨詹姆斯·戴森。这位前首相甚至为宗教领袖们专门设计了一张餐桌,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第104任大主教罗恩?威廉斯、约克大主教约翰·撒塔姆,都受到布莱尔的热情款待。

  6月,自由民主党议员诺曼?拉姆首先要求布莱尔公布别墅宴客的详细资料,他说:“我们有很多理由要求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政府竟然将布莱尔招待电视主持人维侬-凯和歌手夏洛特·彻奇的事情作为国家机密”。

  布莱尔送礼“偏爱”布什

  唐宁街还公布了2001年以来,布莱尔赠送给外国领袖和权贵的礼物,其中价值超过140英镑的礼物超过80件。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是最大的受益者,从布莱尔手中收到过不少于四件的礼物,包括一件英国巴宝利公司生产的纯棉毛衣、两本书以及一套高尔夫球用具。

  此外,唐宁街也公布了布莱尔和其他官员收到的价值超过140英镑的礼物,包括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送给这位前首相的iPod。还有很多来自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等国领袖送给布莱尔的礼物,包括银器、葡萄酒、古金币以及茶具等。根据英国内政办公室的记录,从2001年到2006年5年间,布莱尔夫妇共收到180件价值在140英镑以上的礼物。

  但根据英国的规定,布莱尔只能保有价值低于140英镑的小礼物。当他接受外国领导人或其他人士的礼物价值超过140英镑时,这些礼物将成为英国的国家财产,由首相府直接存档保管。但是,如果布莱尔个人愿意购买或者收藏这些礼物,他将拥有优先权。

  旅行携家带口花费奢侈

  据统计,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布莱尔花费160多万英镑前往外国旅游和访问,其中包括5次个人旅行,每次花费都超过15万英镑。仅在布莱尔宣布离职到他6月27日正式告别唐宁街的6周时间里,他一共安排了至少9次访问。加上随从的费用以及住宿支出,布莱尔的告别之旅花费超过100万英镑。英国保守党认为布莱尔的告别之旅一无是处,不过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除布莱尔外,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的帐单排在第二位。在过去一个财政年度中,她花费了至少50万英镑。此外,纳税人也要为玛格丽特的丈夫里奥付费,因为他陪伴玛格丽特前往外国访问的次数不少于12次。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