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民心工程推出落实时间表 确保工程高速高质完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9 08:44
 

 

  昨天上午,市政府在建筑节能中心会议厅召开二十项民心工程责任落实大会,向各区县、各工程指挥部分解工作责任,动员各方面力量,高水平地推进二十项民心工程建设。11个工程指挥部和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状,各工程指挥向规划建设工委递交了廉政责任状。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二十项民心工程高速度、高质量完成,目前有关部门已制定了每一项工程的实施方案和相关政策,明确了各子项工程的进度、计划和工作责任。

  海河开发

  加快海河上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岸现代服务业设施建设,使海河成为集中展现天津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独特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的标志性区域。

  2007年底基本完成海河上游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永乐桥至大光明桥6公里沿岸经济项目开发建设,2008年上半年36项、632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2007年底,建成进步桥、金阜桥、富民桥、光华桥、新三条石桥5座桥梁,并具备通车条件;完成赤峰桥和永乐桥桥梁主体工程,奥运会前全部建成通车。2007年底,贯通海河东路、海河西路,完成南运河南路、北路和解放南路、大沽路拓宽改造,打通蚌埠桥。2007年9月底,完成海津大桥上游堤岸建设和绿化工程,新增景观堤岸30公里;年底前建成海津大桥公园和金阜桥公园,新增绿化面积28万平方米,提升两岸绿化水平。2007年底,完成两岸规划范围内全部建筑立面整修和沿岸5.4公里的围墙整修。奥运会前完成憧憬未来、天子之渡等8组主题雕塑。2007年下半年,推动新华世纪广场、津门酒店、奥式商务区(二期)、香港星源酒店、天保希尔顿酒店、津源里高级办公区、新世纪三角地项、香港嘉里商务中心、城投集团大厦、东马路现代商贸区10个项目开工。

  高速公路建设

  京津塘二线、蓟平高速、海滨大道北段是本市与北京、河北省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服务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点工程,尽快建成通车意义重大。

  按照计划,京津塘二线、蓟平高速、海滨大道北段年内主线工程完工,2008年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京津塘二线2007年底完成主线路基和结构工程、路面和桥涵工程、联络线、服务区和道路绿化工程。2007年底完成集疏港公路一期东段主体工程,2008年6月底竣工。蓟平高速今年底完成隧道工程、路基和结构工程、路面和桥涵工程、服务区建设和道路绿化工程。海滨大道北段今年底完成道路工程路基加载,桥梁工程完成承台、柱和梁的施工。另外,今年还将计划开工建设津港、蓟塘、津宁三条高速,进一步拓宽滨海新区的对外通道,加快滨海新区的经济建设。

  快速路建设

  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是完善本市城市路网体系,提高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能力的重要工程,加快西北半环、东纵通道和外环辅道建设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底本市将完成西北半环、东纵通道和外环线内侧辅道道路工程建设,2008年4月底完成桥梁建设和绿化、灯光、沿线建筑整修等配套工程。

  西北半环南起南开区宾悦桥,北至北辰区南仓道外环线立交,全长20公里,年底工程将基本贯通。2008年6月底除复康路立交及南仓道跨编组站等立交外,所有道路、桥梁、绿化及配套设施将全面竣工,实现通车。东纵通道南起河东区张贵庄路外环线立交,北至北辰区铁东路外环线交口,全长24.2公里。年底除东纵隧道工程外,该通道道路工程将基本贯通,2008年6月底道路、桥梁、地道、绿化工程全部竣工,实现通车。外环线内侧辅道,规划位置距外环线58米,先期实施昆仑北路至南仓道59.7公里段。9月底内侧辅道道路工程竣工,年底前完成全部绿化工程。

  天津站交通枢纽建设

  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是目前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集普通铁路、快速铁路、地铁、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式工程。明确了总体目标:2007年底建成李公楼立交桥、前后广场人行通道、五经路隧道(下穿铁路部分)和海河东路地下隧道工程,地下换乘中心完成维护结构和负一层土方工程。2008年6月底城际客站和前后广场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明确了各子项工程计划:地下轨道换乘中心、李公楼立交桥、五经路隧道、前后广场地下人行通道、海河东路地下隧道,站前主广场工程2008年3月底完成地下全部土建主体结构;完成与城际站房东出站通道相连部分的地下一层集散厅装修和配套设施,达到使用条件;完成前广场地面景观工程,为奥运会期间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环境。副广场地下工程2008年4月底完成全部土建主体结构工程,奥运会前完成与城际站房西出站通道相连部分的地下一层集散厅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地面公交场站建成投入使用。地铁2号线,年底所有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实现盾构掘进6公里。地铁3号线年底完成车站拆迁和管线切改,完成2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工程的45%。地铁9号线年底前完成1.7公里盾构掘进,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工程量的80%。

  市区旧路改造

  为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围绕重点区域,本市将实施一批旧路改造,提升道路的通行功能,改善沿线环境。本次市区旧路改造共安排20条、总长30公里,工程主要包括拓宽道路、更新完善地下管网、健全交通和照明设施、提升道路两侧绿化水平、整修美化街容街貌。今年底前将完成大沽南路、解放南路等13条旧路改造。2008年6月底完成八马路、光荣道等7条旧路改造。其中今年8月底完成宜清道、建新路、天山路、大直沽六号路、大沽南路、保定道6条道路改造。9月底完成盘山道、昆明路、四平西路3条道路改造。年底前完成滨海路、解放南路、南运河北路、绍兴道4条道路改造。

  市区分散危陋平房拆迁

  按照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扎实推进市区分散危陋平房拆迁改造”的要求,以市政建设带动平房拆迁,以土地整理促进难点拆迁,以优惠政策扶持平房拆迁,改善危陋平房区域群众的住房条件。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通过市场运作方式,以区为主,全面完成市区332万平方米分散危陋平房拆迁改造安置任务。根据实施计划,2007年将完成34片、100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2008年完成55片、100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2009年完成剩余44片、132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

  新家园建设

  实施新家园居住区建设,对于分流中心城区人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平抑房价有着重要作用。今年本市将启动华明和双港两个居住区建设,年内开工面积达到350万平方米,明年底主体完工。双港居住区位于津南区,距外环线2公里,占地面积426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314.88万平方米,年内累计开工180万平方米。华明居住区位于东丽区,距外环线8公里,占地面积345.2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85.4万平方米,今年8月底完成居住区修建性详规,10月底完成小区市政大配套及区内小配套施工,年内累计开工170万平方米。2008年6月底多层住宅完成主体施工、中高层住宅完成50%的工程量。

  道路拥堵治理

  目前,中心城区存在的拥堵点有73处,交通高峰时段严重拥堵区域有5处。本市将通过建设一批跨线、跨河桥梁,打通一批卡口路段,建设一批人行天桥、设置行人过街安全岛和清理人行道占压等多个方面治理道路拥堵。今年内将建成5座桥梁,打通10处卡口,设置30处安全岛。奥运会前建成27座人行天桥,对60条迎奥运道路和18片繁华区周边人行道实施清整。

  2007年9月底将建成纪庄子跨线桥、海河进步桥、金阜桥,年底前建成李公楼立交桥和海河赤峰桥。从今年下半年,重点打通10处卡口,2008年上半年再打通10处卡口。在快速路沿线修建27座人行天桥,年底前完成19座,奥运会前建成8座。此外,年底前完成在横穿道路距离较长的15条城市主干道的路口、路段增设30处安全岛。

  里巷道路改造

  在加快主次干道建设的同时,实施支路和里巷道路改造,可有效地提升市区道路体系综合通行能力,改善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目前,市内六区需要整修的里巷道路有415片(条),合计287.6万平方米,通过拆除各类违章建筑,更新改造地下管网,增加绿化,配齐照明设施,全面改善里巷道路的路况条件。另外,还要整修与里巷道路相连的支线道路150条、179万平方米。工程计划提出,200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市内六区里巷道路改造任务,2008年奥运会前完成与里巷道路相连的150条支路的改造。

  城市公交发展

  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的关键。年底前,本市将完成30座场站的建设,明年6月底再建设15座,奥运会前完成全部90座公交场站的建设计划。更新公交运营车辆,今年内更新1500辆,改造500辆。奥运会前再更新1500辆,改造500辆。今年下半年起,更新出租车3000部,明年上半年更新出租车7000部。年内向滨海新区和远郊区县延伸公交线路24条,奥运会前开辟市区新线49条,调整线路94条。另外,在奥运会前对客流量较大的南京路等25条主干道开辟65条公交专用道。

  旧楼区综合整修

  实施旧楼区综合整修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居住环境的重要工作。旧楼区主要指本市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建成的公产和企业产的楼房住宅小区。按照计划,今年内将完成147片、400万平方米整修工程,全部完成5栋楼以上的旧楼区整修。

  老住宅供热补建

  实施老住宅供热补建是改善冬季取暖条件,让广大中低收入群众及时享受到集中供热成果的温暖工程。本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370万平方米老住宅供热补建任务。2007年完成120万平方米;2008年完成140万平方米;2009年完成110万平方米。

  目前,全市未实现集中供热的老住宅共有370万平方米,供热补建工程包括利用现有区域锅炉房和热点联产提供热源,配套建设管网、换热站及室内采暖设施等。到2007年完成120万平方米,确保今年南开区、河北区率先完成供热补建任务。2008年河西区、红桥区基本完成老住宅补建任务。2009年河东区、和平区基本完成老住宅补建任务。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天津居民用电改革将拟分三档 每月基本用电87度
河北大名县政府大院使用50年 成全县最破房子
民用电“87度涨价红线”引争议 民众质疑浪费说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艾弗森退役让美媒唏嘘不已 桀骜不驯没有回头路
天津青年女排展现实力 U20锦标赛力克八一登顶
郑海霞领衔十大“剩女” 冬日娜刘翔斗晚结婚?
周海滨800万转会费令人却步 返中超只能回鲁能
王军张百发宴请国安将士 高层表态明年扬威亚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不是“729”(11月26日)
11月25日资金净流入、净流出前50名个股一览
越南利率上调100个基点 越南盾“自贬”求稳
数据看市:大单增仓836只 沪市特大减仓371只
三大经济指标转正 北京中小企业现集体回暖信号
范冰冰周迅莫文蔚钢管舞技大PK 谁最销魂(组图)
张韶涵新歌MV《寻找爱蜜莉》 大玩俏皮COSPLAY
王菲春晚后办巡演 每场650万元创女星最高价
剖腹生个“小王子”胡静花了老公200万
《原来是美男啊》确定在日本播出 元旦试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