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中专校长带队殴打老师 学生目睹全程受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11:29
 

 

  老师和学校保管发生冲突,而闻讯赶来的校长非但没有制止,反而在学生众目睽睽之下扇了老师耳光,还动起了手。昨日,躺在医院的受伤老师陈利明仍想不通,而校长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老师:很受伤

  昨(29)日上午,记者在双流县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老师陈利明,他是成都实验商贸管理学校中专部的一名班主任。据诊断,他的左手骨折,脾脏肿大,伴有脑震荡,而这一切竟是一件小事引起的。

  “我实在想不通。”陈老师回忆起那一幕时说,妻子怀孕了,为了方便父母来照顾妻子,夫妻俩打算到外面租房子住。7月27日,当他在找好的房子里等待妻子搬东西来时,却等来了伤心哭泣的妻子。原来,妻子在搬东西出门时遭到了学校一个保管的阻拦,对方还和妻子拉扯了起来。“怎么对孕妇动手?我当时就很着急!”陈利明说,下午3时过,他找到了那位名叫龙奇(音)的保管理论。双方争执起来,闻讯赶来的其他教员将两人拉开。

  陈利明和妻子坐到另一个厅里休息。这时,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飞快地开到跟前,该校校长梁杰从车里出来后冲到陈利明跟前,大喊了一声“陈利明”,一耳光扇在了陈的脸上,随后车上下来的3个人对着陈就是拳打脚踢。陈利明的妻子见丈夫被摁在地上打得头都开始流血了,吓得赶忙拿出小灵通,准备先拨打120。但梁杰却夺走了她手中的电话,至今也没有归还。

  随后,有学生拨打了110,陈利明才被送到了医院治疗。

  学生:吓呆了

  “我们被吓坏了!”正好目击了打人经过的学生们说。一位不到18岁的学生回忆说,当时他正在小卖部耍。突然看见陈老师被校长、护卫以及另一名男子压在地上打,“血都打出来了”。他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当时都被吓呆了,动都不敢动,更不敢呼救和报警了。“只是希望老师们尽快不要打了。”他说。

  另一位学生说,他当时太意外了,看见陈老师和保管发生冲突,还以为过了就算了,但没想到居然看见一校之长打自己的老师,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劝。“实在难以把眼前的两人和平时的形象联系起来。”他说。

  校长:很后悔

  随后,记者前往学校找到了当事保管龙奇,他称不方便多说。

  “我很后悔。”通过电话,校长梁杰表示,自己当时确实太冲动了。他接到的电话是说陈利明要把学校的电视和风扇搬出去,保管不同意,陈利明便打了保管。他很生气,立即赶回了学校,所以才会动手。他说,自己当天晚上就向陈利明道歉,自己也想积极地处理好此事。对于为什么会在学生面前动手,他说自己当时很气,就没有考虑那么多了。

  记者再次联系了陈利明的妻子,她说当时她只带了一些衣服等物品,她一个孕妇不可能搬动电视这样重的东西。

  这校长是干什么的?

  学校护卫对教师动粗的情节,已经是相当过分的了。可是,当我们看到校长到来之后,就知道护卫算是斯文的了。他竟然能带领三名“打手”到学校对自己的教师施暴。同时也可以想像,护卫的粗暴在平时是受怂恿还是受约束。

  自然,我们想问,这是一个什么学校?这是一个什么校长?从“成都实验商贸管理学校”的名字,可以看出,这是新时期兴起的职业学校。而一个学校能发生“校长打教师事件”,如果说谁能证明这个学校的校风还说得过去,我可能不愿意相信!这个学校的校长,可以由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载到自己管理的学校,一边喊着自己教师的名字,一边挥手打人。而他身后真还带着三个“打手”,他们现场置教师于“左手骨折,脾脏肿大,伴有脑震荡”,说明这四个人真不来虚的,更说明这校长还真的有点“在道上”的味道。

  再说这位护卫是什么样的护卫呢?在他眼里,教师是没有尊严的。他明明知道冲突的对方是学校教师和家属,但他不知本分,不向对方道歉———何必需要道歉呢,隔一会校长要带人来接着打呢!说明这个学校的护卫已经处于一种不太正常的地位。同时,更说明这个学校的教师在学校没有尊严,一旦有事,连人身安全都没有保障。

  这样的校长会管理出什么样的学校?其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如何?我们现在还问不着,那应该是有关管理方面的事情。目前,对于各类职业学校的管理,也正在正规化,相信有关方面会顺着这个令人惊异的“校长打教师事件”,调查一下这个学校。同时,教师和学生也可以追问。这个学校有没有问题,我们不敢说,但至少,看见“校长、护卫以及另一名男子把老师压在地上打”的学生,需要心理辅导!可不是么?因为他“当时都被吓呆了,动都不敢动,更不敢呼救和报警了。‘只是希望老师们尽快不要打了’”!

  至于校长本人,根据该被打教师的伤情,我觉得他已经触犯了法律,是不是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呢?

稿源:成都商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