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河北沧州反扒志愿者遇袭 被1米多长刀砍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08:33
 

 

反扒联盟受伤的志愿者。
喷剂罐上的刀砍痕迹十分明显。

  新闻提示

  7月31日晚,本报曾经报道的沧州反扒联盟的6名志愿者在沧州市金街一带夜巡时,遭遇歹徒暴力袭击,6名志愿者3人受伤。本报记者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全程见证了反扒联盟志愿者们的救治过程。目前,沧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1身上、裤上、鞋上全是血

  7月31日晚10时左右,记者赶到了沧州市某医院。上次接受记者采访的沧州反扒联盟发起人“我很在乎”正坐在医生的治疗室里,鲜血已将他的右手染红,而且还不断地往下淌,他的身上、裤上、鞋上都已经染上了血。

  看到记者,“我很在乎”表现得十分平静,他告诉记者,当晚他们6名志愿者在沧州市金街遭到袭击,除了他,还有两名志愿者受伤,其中一名被歹徒用凳子砸中头部,另外一名被刀砍伤胳膊,正在一楼接受治疗。

  医生立即对“我很在乎”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并进一步查看伤情。经查,“我很在乎”所受的伤很重,需要立即准备手术。很快,值班医生拨通了休班在家的该科冯副主任的电话。冯副主任赶来后,心电图检查、抽血化验等项检查随之进行。次日零时许,“我很在乎”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

  在等待检查结果期间,记者来到一楼,反扒联盟志愿者“清水萝卜”刚刚缝合好伤口,右手上满是鲜血,身上也是血迹斑斑。这个刚刚缝合了20多针的小伙子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等我好了,我还去抓小偷!”

  2多把长刀砍向志愿者

  “我很在乎”被送进手术室后,反扒联盟的小伙子们陪着“我很在乎”的妻子焦急等待着,并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发生过程。

  近一段时间以来,反扒联盟的志愿者们听说该市金街一带小偷活动猖獗,便有意识地加强了对这一地带的巡逻力度。7月31日晚8时多,反扒联盟的志愿者“我很在乎”、“清水萝卜”、“兵人”、“小赵”、“老白”、“大高”集合起来,布置了各自的“任务”后分头行动。

  当晚9时多,有志愿者发现一名外地少年嫌疑很大,便上前询问。这时,有一个男子指着志愿者们高声叫骂,双方发生争执。就在这时,本来坐在路边烧烤摊上的数名男子拿起凳子上前就打,双方发生冲突。让志愿者们更想不到的是,从不远处又过来好几个男子,他们手持一米多长的长刀,上来就砍。志愿者们开始撤离,但还是有两名志愿者被刀砍伤。

  志愿者们回忆说,那伙歹徒有的是本地口音,有的是外地口音,其中一歹徒在逃跑时还指着一名志愿者说:“我记住你了!”当警方闻讯赶来时,那伙人很快就跑了。

  3腰带、喷剂罐挡了两刀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在当晚的暴力袭击中,两名反扒志愿者不幸中的万幸是身上带的东西挡了歹徒两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刀砍在了手里拿着的喷剂罐上,更惊险的是那伙人中有一人手持匕首向“清水萝卜”捅来,结果正好捅到了“清水萝卜”腰带的金属扣上。

  昨日凌晨1时多,“我很在乎”被推出了手术室。据主刀医生冯副主任介绍,“我很在乎”的右手大鱼际肌断裂、第一掌骨骨折,他们对其进行了大鱼际肌吻合术、神经肌腱探查术,手术成功。但伤者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4家人祈盼志愿者平安

  7月31日晚“我很在乎”受袭时,他的妻子目睹了整个过程。本来她很少跟丈夫出去执行“任务”,但也巧了,偏偏当晚就出了事。面对意外,“我很在乎”的妻子表现得十分冷静、坚强。在手术室外,她告诉记者,丈夫一开始时瞒着她,后来瞒不住了,就做她的工作。她觉得丈夫做这事儿是对的,是为了大家伙儿,就应该支持。但是,她管不住自己的担心。每天晚上一过11时,只要丈夫还不回来,她就坐不住了。她还告诉记者,自己的公公、婆婆也知道“我很在乎”加入反扒联盟的事,公公挺支持,但一再叮嘱要注意安全。

  志愿者们说,至今为止还有多位志愿者在瞒着家人,他们不希望家人为他们担惊受怕。和家人说了的,都是做工作,告诉家人他们是一个团队,不是一个人在从事反扒,最后也得到了家人们的理解,但说家人们不担心那是假的。

  当晚11时30分左右,正坐在手术室外的“清水萝卜”的电话响了,“我爸爸!我该怎么说?怎么说?……”缝了20多针都没叫一声的“清水萝卜”突然间变得有些“惊慌”,最后他还是决定暂时先瞒一下的“策略”。

  5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我很在乎”治伤的医院。当时,“我很在乎”紧闭双眼,痛苦地躺在病床上,已经不能接受采访。手术后的痛苦开始袭来,医生为他用上了抵抗疼痛的药物。

  当日上午,沧州市市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也来到了医院,几名反扒联盟志愿者前去派出所做了笔录。目前,警方正在紧张调查此案。

稿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