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他信“自我流亡”300天:失意催人老 官司相继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1:12
 

 



泰国前总理他信。

  自去年9月被军事政变赶下台后,泰国前总理他信就再也没有踏上泰国土地半步。在近10个月的流亡生活中,他信说他“尝尽人间冷暖”,还形容自己是“一个被逼到墙角的穷人”。虽然流亡伦敦后曾誓言不再参与政治,但随着泰国政府对其家族资产的冻结、对他涉嫌犯罪的指控,他信表示一定要光明正大地回国,不过又拒绝透露回国的具体时间表。

  最近,记者通过独特的渠道,获知他信在英国的生活概况,得以独家披露他信这300个日夜的流亡心路历程。在接受记者的泰国朋友采访的最后,当被问到回国后是否还能和去年发动政变将其赶下台的陆军司令颂提叙朋友之旧时,他信耸了耸肩膀说:“为什么不可以?这就是政治。”

  “我真的不想再搞政治。我夫人也警告我说,如果再搞政治,就一定和我离婚。”

  严肃地说出这番话时,他信西那瓦,这位泰国前总理正坐在英国伦敦一处不大的公寓套房内。这里,是他自去年9月16日被军事政变赶下台后流亡到英国的家。

  失意催人老

  记者的一位泰国朋友日前赶赴英国,在这座位于伦敦市区的花园式公寓内对他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采访。据这位在政变发生后首位采访他信的泰国记者描述,公寓环境豪华,名流汇集,几位香港影视明星也在这里拥有自己大小不一的天地。不过他信在这里的套房,却很小。

  这位已经离开泰国总理府、离开自己位于曼谷湄南河西的别墅、离开泰国政坛整整十个月的前总理,依旧对泰国政治十分关注。他喜怒形于色,时而平静地呼吁民主,时而担忧泰国的经济前景,时而又愤怒于自己的财产被冻结,而至于自己何时返回泰国却又语焉不详。

  朋友曾经在泰国采访过他信多次,此番与他信对坐而视,觉得这位原先精力充沛的前总理一下子“凋谢”了许多,脸上的皱纹,眼中的血丝,以及说话时的语气,都不再像一年前的他。政事的折磨,让这位真实年龄58岁的泰国前总理,不再是人们描绘下的年轻CEO总理,而俨然是位年逾六旬的老者了。

  记得在政变后,泰国一家平面媒体曾刊登过一首调侃他信的小诗,还附上了几张他信孤独地坐在一家伦敦咖啡馆里无人问津的照片,那种失意落魄,曾令不少他信的支持者感到寒心。他信证实了照片的真实性,说,“政治就是这样,可以在一夜之间伤害你,甚至杀害你”。

  快乐长城行

  2006年9月19日,当政变者的坦克悄悄地将曼谷总理府包围得水泄不通时,他信正在万里之外的纽约联合国准备发表一般性辩论。

  闻讯后,他信随即飞往英国伦敦,至今没有再踏上泰国国土一步。

  “我真的很想回国,这些日子来,让我觉得以前在泰国与老百姓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美好,我甚至梦见在自己位于清迈的家里睡了一觉,”朋友这样转述他信的话。

  十个月来,尽管泰国政府和政变军人多次表示他信可以回国,但他信仍过着被称作是“自我流亡”的生活,他辗转英国、法国、新加坡、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地,以私人身份游历世界。

  他说,全球旅行让他再次感受到世界的竞争是多么激烈,发展经济是国家发展的灵魂。他感叹于自己国家的变化,以及自己无法再为泰国民众服务的遗憾。

  回忆起游走各国的经历,他信说:“在英国,人和人是一个个独立的世界,当我走在街道上,人们也许会认识我,或许会向我点头示意,但我毕竟是个东方人,总觉得那里不是我的家。”

  “在俄罗斯,我在一家麦当劳里邂逅了一位老朋友,互相谦让着为对方付咖啡钱,而梁上君子借机带走了我的皮包,包括美元、摄像机和许多文件,令我不得不花费好几天时间重新办理护照等证件。”

  “在日本,我成了一家大学的教授,为学生们演讲,没有走上街头去体验那里的社会。”

  “而在中国,我真的很开心。在那里,我仿佛没有陌生感,我经常在北京郊外的一处高尔夫球场打球,能让我想起在曼谷郊外打球的情形。特别有意思的是,当我有一天去爬长城时,几乎每一位从我身边经过的游客都会友好地问我:‘您是他信总理吗?’然后很热情地邀请我一起拍照。在长城,我估计是我这辈子拍最多照片的一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环球 编辑:郑津
《福布斯》:泰国前总理他信财富减少近20亿美元  07-07-13
他信律师团顾问:他信可能8月14日返国为己辩护  07-07-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