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天津将建环外新家园 三成建设经济适用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08:57
 

 

 

 

  根据规划,到2010年,约有近82万本市居民移居到外环线绿化带以外平均5-10公里范围内环境优美、配套齐备、生态和谐的环外新家园。目前,由天津市建委制定的《天津市新家园居住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新家园居住区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其中规划面积的3成要安排建设经济适用房。

  根据本市新家园居住区建设规划,本市在外环线周边华明、大毕庄、军粮城北、双港、大寺、张家窝、中北、双口、双街、小淀地区规划建设10个新居住区,统称为新家园居住区。

  居住区规划向公众公布

  为提高新家园居住区规划水平,新家园居住区规划由具体实施土地整理的单位会同市规划局组织开展规划方案的征集和评审工作,选出优胜方案后深化至修建性详细规划深度,报市规划局审批。

  为确保新家园居住区规划实施,新家园居住区开发用地采取带批准的规划方案公开出让。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开发单位要严格按照批准的规划方案开发建设。

  居住区按照住区、社区、邻里三个等级层次合理配置,规划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建成高水平宜居新区。居住区规划应当有公众参与规划经市政府审定后应当向社会公布,居住区的居住条件、环境水平和交通条件同时公布。

  新家园3成建经济适用房

  《暂行办法》明确,新家园居住区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并按照居住区住宅规划面积30%的比例安排建设经济适用住房。

  为实现新家园居住区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其规划设计及施工质量要与国家新的住宅标准相吻合,以保证房屋居住的舒适性和一定的超前性。新家园住宅设计建设要求达到三步节能(达到65%的节能设计标准),同步铺设再生水管网,住宅全部实现再生水管网入户。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地热和风能等新型能源,应用新型建材、环保建材。

  新家园建设配套同步进行

  新家园建设要求在规划时同步实施配套工程,做到路通、公交能通,水、电、气、热设施到位,市和区自来水、道路、排水、再生水、供热、路灯、燃气、园林、环卫等专业配套管理单位应按照部署,及时接管新家园居住区的配套设施,并保证设施正常运行,满足居民生活需要。教育、民政、卫生、公安等各相关管理部门及时接管新家园居住区内的非营业性公建配套设施,共同做好居住区的服务和管理。

  根据《暂行办法》规定,新家园居住区建成后现有行政区划不变,属地管理的原则不变。其户籍管理办法由公安部门制定,居民子女就学管理办法由教育部门制定。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覃贻花
天津2007年首个经济适用房地块招标成功   07-06-01
今年千户家庭租廉租房 27个经济适用房地块定址   07-05-21
160万m2经济适用房年内竣工 开工量同比增15%   07-05-2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丢球一刻令雅帅暴怒失态 赛后含蓄批评泰达球员
第2轮打分:小蒿杨君受认可 外援小将时不我待
后防失误送泰达到手三分 雅帅解释临场换人要素
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刚及格 期待来年会更好
F1巴林站排位赛:宝马库比卡杀出 压双雄获杆位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万科A(000002):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中国铝业(601600):量能放出 有望持续走强
万科(000002):地产龙头企业 价值突显
中国铁建(601186):反弹行情中的重要品种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等待不操作(4月7日)
张柏芝携子奔泰探班 与谢霆锋入住不同饭店(图)
蜜雪薇琪组合成员嫁入豪门 男方资产超800亿
周杰打保安有内幕 媒体指出疑点有炒作嫌疑(图)
张韶涵健康状况稳定 将重返工作岗位偿还广告债
董璇数码写真新潮前卫 古典外表精迷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