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天津市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办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7:23
 

 

  第一条 为规范本市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的管理,健全地下管线信息动态管理机制,保障地下管线正常运行,根据《天津市城市规划条例》,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

  本办法所称的地下管线工程信息,是指本市已建、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各类地下管线,包括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电力、供热、电信、工业等地下管线以及人防、地铁等地下工程信息。

  第三条 市规划局负责全市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统一管理工作,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负责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的日常管理工作和中心城区地下空间信息的具体工作,并对各区、县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中心城区以外的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工作,由所在区、县规划局(包括市开发区建设发展局、保税区建设发展局、市高新区规划处,下同)负责。

  各地下管线工程专业单位,要协助市和区、县规划局认真做好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的管理工作。

  第四条 本市实行地下管线工程信息使用和储备制度,积极开发地下管线工程信息资源,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服务。

  第五条 各地下管线工程专业单位,负责将中心城区地下管线工程信息及中心城区以外由市统一组织实施配套的现有地下管线工程信息,向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汇交;对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地下管线工程以及报废、漏测的地下管线工程信息资料要及时更新,并每月向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汇交。

  前款规定之外的地下管线工程,各地下管线工程专业单位应当依照上述有关规定,将地下专业管线工程信息资料向管线坐落区、县规划局汇交,并逐步向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汇交。

  第六条 地下管线工程信息资料汇交的具体内容及有关要求,由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和各区、县规划局分别告知各地下管线工程专业单位及有关建设单位。

  第七条 工程测绘单位应当按照区、县行政区域划分将城市现状地形图数据和控制成果向市规划局和相关区、县规划局汇交。由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汇总统一使用。

  第八条 地下管线工程建设单位在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前,或不需要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前,应当向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或区、县规划局查询相关地段地下管线工程现状信息资料。

  已有地下管线工程现状信息资料的区域,由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或区、县规划局分别负责提供;尚无地下管线工程现状信息资料的区域,地下管线工程建设单位应当测绘地下管线工程现状图。

  第九条 地下管线工程施工时,应当同步编制工程竣工图。地下管线施工时,应当在覆土前进行竣工测绘。

  第十条 建设单位应当将地下管线工程竣工图和测绘取得的地下管线工程现状图,在3个工作日内向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或各区、县规划局汇交。对汇交的数据,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和各区、县规划局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检验后纳入综合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系统。

  第十一条 各地下管线工程专业单位应当根据本市地下管线普查技术规程,逐步建立与其相适应的各专业管线信息系统。

  第十二条 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和各区、县规划局应当建立健全科学管理制度,做好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的检验、接收、整理、入库、保管、利用、统计、鉴定和保密工作。

  第十三条 天津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信息中心和各区、县规划局应建立综合地下管线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并及时将地下管线工程普查数据、竣工数据、补测补绘数据纳入系统,实行地下管线工程信息动态管理。

  第十四条 本办法规定的工程测绘,应当委托具有测绘资质的测绘单位进行。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稿源北方网 编辑: 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