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和平使命军演凸显上合组织反恐维稳决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1 01:51
 

 

8月9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部队驻扎的野营村,一名中国士兵(右)站岗值勤。

8月3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沙戈尔机场,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参演官兵对参演的新型歼击轰炸机进行保养。

  8月9日正式开始为期9天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谱写上海合作组织反恐合作的新篇章。

  上海合作组织从2001年6月15日成立之日起就举起了联合反恐的旗帜。这一天,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6国元首在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的同时,还签署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为联合反恐奠定了法律基础,在“9·11”事件发生前近3个月就在国际上首先举起了联合反恐的旗帜。接着,在上合组织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设立了反恐机构,交流反恐信息,就共同反恐行动进行磋商。

  从2002年起,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多次举行双边或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而这次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与此前的联合军演相比,注入了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新内容。

  第一,上海合作组织所有6个成员国都参加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表明了联合反恐的新规模。

  从2002年起,每年都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多是双边的,少数是三边的联合演习,多次为数百名官兵参演。而这次的兵力规模达到了空前的约4000人,其中:

  ·哈方:1个空降突击连,100多人。

  ·中方: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1个综合保障群,共计约1600人。

  ·吉方:1个特种作战分队,约30人。

  ·俄方:1个营战术群、1个特种支队、1个伞兵连、1个炮兵连、1个轰炸(强击)中队、1个战斗直升机中队、2个运输直升机中队和1000人的内卫部队,共计约2000人。

  ·塔方:1个空降突击连,约100人。

  ·乌方:派出军官参加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部的演练,不参加实兵演练。

  第二,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都将到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现场观摩长达2小时的实兵演练。这是成员国元首首次现场观摩联合反恐军演,表现了各国元首对联合反恐的高度重视。

  6国元首是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合组织第七次峰会后将前往现场观摩军演,可以说是这次峰会的一大成果。此前观摩联合军演的最高级别是国防部长,而这次提升到国家元首的最高级别。胡锦涛将和其他5国领导人一道观摩,体现了建立新安全观的决心,即通过合作解决冷战后地区所面临的挑战的决心,也显示出各国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政治意愿。

  第三,这次联合军演是震撼该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最新的大规模行动,反映了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达到新水平。

  上合组织6个成员国都不同程度地面对“三股势力”的非传统威胁,如何共同应对这种威胁是摆在各国面前的课题。这次联合军演通过信息交流,拟订40多项演练科目,精心准备和实兵演练必将提高共同反恐的能力。演习地点选择在接近中亚地区的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所在的车里亚宾斯克州不是偶然的。这对“三股势力”必将是一大震撼,如果它们敢于滋事,各国将根据共同反恐的协议,迅速采取果断行动,予以打击。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时6国元首共同确立了“上海精神”,这就是,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尊重多种文明,谋求共同发展。6年来,这一新型地区组织以互信求安全,以对话求合作,结伴而不结盟,不针对第三国,在包括反恐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合作组织的6个成员国分属不同的文化传统,例如俄罗斯以东正教文明为主,中亚4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以伊斯兰教文明为主,但各国彼此尊重对方的文明,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三股势力”。

  当前,本地区安全形势错综复杂,“三股势力”活动更趋猖獗,给各成员国安全、稳定造成极大危害。上合组织成员国普遍希望通过此次军演深化相互之间在防务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成员国军队联合打击恐怖主义能力,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组织,符合本组织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宗旨。

  “和平使命—2007”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演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也是首次由全体成员国参加的多边联合反恐军演,凸显了成员国联合反恐维稳的决心,这次演习不仅将谱写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的新篇章,也将为国际反恐树立了新榜样。(文/万成才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