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抢劫团伙视频色诱受害人 警方全市搜索“小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5 11:07
 

 

  四男一女组成抢劫团伙,利用视频网聊以美色引诱受害人见面后频频出手,1个月作案7起,受害人无一例外遭到暴力侵害,其中两人被捅成重伤。日前,5人被警方设计全擒……

  男子约会女网友

  遭遇恐怖一分钟

  7月23日下午,男青年刘某在网上视频聊天时与一自称“小薇”的女孩相遇,双方聊得很愉快,“小薇”提出一起去打台球,刘某欣然前往。当天下午4点半,刘某来到约好的河北区盐坨桥附近,等了1个小时也没见到“小薇”,最后一次通话对方说马上就到。刘某正举着电话四处找人时,身后突然蹿出两名男青年,其中一人持棒球棍上来就是一通暴打,另一男子持匕首朝着刘某胸部连捅3刀,刘某当即昏倒在地。二人将刘某手机和项链抢走后乘出租车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因事发突然,没有目击者能提供更多情况,加之受害人正在抢救,根本无法配合调查,警方的侦破工作陷入困境。

  警方确定突破点

  全市搜索“小薇”

  河北区警方立即将此案作为局长督办案件挂牌督办,并成立了由大案队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同时由分局督察队启动了重大案件随案督察机制,严防侦办过程出现纰漏。

  侦查期间,专案组接到周边地区的案情通报,称在北辰区宜兴埠和红桥区丁字沽附近又发生两起抢劫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与此案极为相似,更为重要的是,两起案件的受害人约会的对象都是一名叫“小薇”的女网友!找到“小薇”,成为侦破此案的一个关键。

  专案组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全市数以万计网名叫“小薇”的网民进行排查,初步锁定了十几个经常在案发地区网吧内上网的“小薇”。

  女刑警化装出击

  引出贪财嫌疑人

  就在调查开始后的第3天,北辰区新宜白大道附近又发生一起持械抢劫案件。当日晚7时左右,一对母女在车站等车时,被两名年轻男子持械抢走手机、MP3、现金及银行卡等财物。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此前抢劫案中的嫌疑人非常相似。

  很快,案情有了重大进展。遭抢母女分别补办了手机卡,嫌疑人竟大着胆子按原来的手机号码给受害人打来电话,并提供了一个银行卡号,要求受害人往卡中汇入5000元,否则就根据证件上的地址找上门行凶。经调查,该银行卡的开户人正是警方视线范围内的一个“小薇”——本市女青年张某。经几名受害人辨认,张某正是出现在网络视频上的那个“小薇”,而另几名嫌疑人为张某的男友郑某及其朋友。

  警方迅速安排两名女刑警化装成受害人家属,打电话向对方求饶,要与对方见面“私了”。对方认为受害人好欺负,当即答应下来。

  银行门前收大网

  警方全擒5疑犯

  在双方约定的北辰区宜兴埠某处,警方苦苦寻觅的“小薇”终于露了头。女刑警按计划将“小薇”劝到银行,并劝说其把钱存上,利用这段时间,早已埋伏在周围的20余名刑警很快找到了正在不远处观望的郑某等4名男子。两名正在存钱的女刑警接到“已抓到大蛇”的短信后,立即亮明身份,将“小薇”拿下。

  经查,今年7月以来,这个以“小薇”及其男友郑某为首的5人团伙共作案7起,持刀捅伤3人,致两人重伤,多人轻伤。目前,5人均被刑拘。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棒球 出租 视频 视频网 网络视频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覃贻花
寻欢男子遭女子色诱 随身30万元财物被洗劫一空   07-03-2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海豚音小王子20岁庆生 王栎鑫与粉丝同乐(组图)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倪震态度不屑激怒伊人 张茆换造型高调还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