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高雄市长当选无效案21日二审开庭(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1:34
 

 



图为一审获胜诉的中国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出庭。



双方支持者冒雨前往声援,警方也到场戒备维护秩序。

  高雄市长选举诉讼二审21日上午将于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首次开庭,高雄市长陈菊律师团20日发布新闻提出上诉理由,针对一审判决陈菊当选无效的不合理之处提出质疑。对手黄俊英律师团也发布新闻一一加以反驳。

  陈菊阵营提出五项上诉理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菊上诉理由包括:一审审判长黄宏钦认为陈菊对于竞选干部的行为有概括授权,故应共同负责,然而去年12月8日深夜记者会是由竞选干部陈其迈、萧裕正及管碧玲等人召开,陈菊从未授意。若候选人对所有助选人员的行为都必须概括承受,黄俊英难道不必为其后援会助选员古锌酩等人的贿选行为负责?

  其次,古锌铭等人为黄俊英发放“走路工”(对选民发放贿选金)事件确有其事,检察官也已将古锌酩等人起诉,证实陈其迈等人的举发内容为真实。陈其迈等人的言论既无恶意诽谤,也非以不实言论意图使他人不当选,更非选举诈术,陈菊何来当选无效?

  再则,黄宏钦指陈菊阵营在竞选活动时间后才召开记者会,“突袭”黄俊英;陈其迈等人在去年12月8日深夜11时余召开记者会是因“走路工”事件在当晚10时40分才发生。隔天上午8时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陪同黄俊英投票时,指称陈菊阵营抹黑黄俊英,以及随后国民党阵营召开一连串记者会及散发简讯会攻击陈菊,广获媒体报道,陈菊总部去年12月9日所召开的两次记者会只是被动响应而已,何来“突袭”之说?

  陈菊律师团说,一审法官认为,陈菊阵营构成“选举罢免法”103条一项二款所指“其它非法之方法”,但从“立法”目的来看,所谓“其它非法之方法”,应是跟同款条文所载“强暴、胁迫”同等程度的手段,陈其迈等人召开记者会举发贿选及被动响应对手攻讦,怎么会是强暴胁迫?

  黄俊英阵营一一加以反驳

  黄俊英律师团回应说,古锌酩根本不是黄俊英的竞选干部或助选人员,黄俊英根本不需要为其行为负责,更无概括承受问题存在。

  黄俊英律师团认为,只要是直接或间接有利于候选人获取选票的行为,都应属于竞选行为。况且,陈菊记者会召开地点为陈菊竞选总部,参加人员是陈菊的主要竞选干部,记者会攻击对手,内容都与高雄市长选举有关,一般有判断事理能力的正常人都不会误认该行为不是竞选活动。

  黄俊英律师团强调,古锌酩等人不是为黄俊英发“走路工”,原审判决是因勘验针孔录像内容后发现,古锌酩发贿款时是为某高雄市议员候选人拉票,因此与黄俊英的关联性已遭切断。陈其迈等人纵然要主张真实善意的原则而无恶意诽谤,其对象不该针对黄俊英。

  黄俊英律师团说,陈菊阵营去年12月8日深夜“黄俊英贿选抓到了!”记者会于隔天经《自由时报》及《台湾时报》大幅报道,且陈菊竞选总部还继续于隔天上午及下午召开第二及第三场记者会攻讦黄俊英,并散发近三万通相关简讯,怎可辩称只是被动响应?

  黄俊英律师团又说,“其它非法之方法”不必等同于强暴胁迫手段,已经台湾“最高法院”于2005年台上字1117号判决中论述明确,这也是岛内大多数法界学者相同的见解,并无可争议之处。

稿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周华婷
高雄市长选举案3名法官要求警方保护  07-06-25
高雄市长陈菊一审被判当选无效 震惊岛内政坛  07-06-18
高雄市长选举诉讼案现任陈菊一审被判当选无效  07-06-15
台湾高雄市长选举当选无效官司将宣判  07-06-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