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房改新政上周公布 打破商品房独霸天下格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08:34
 

 

  九年前,中国房改加速,福利分房的旧体制被迅速打破,但“经济适用房为主”的房改思路也迅速走样。

  上周,房改新政正式公布,这是一条打破既得利益、实现社会和谐的艰难之路。

  商品房独霸天下的格局被打破,由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组成的保障性住房将分流市民的购房需求。

  房改思路九年后回到起点,步入“保障与市场”并重的新阶段,但“市场”的主体地位不会逆转。

  房价短期难回落,长期有望出现拐点。

  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的24号文。在房价热浪炙人的今天,文件带来了清新的凉意。

  新文件简明扼要但非常鲜明地指出:低收入者可以选择政府的廉租房或者拿廉租房补贴解决住房问题;中低收入人群则购买有限产权的经济适用房;其他收入人群则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

  这就是说,由商品房独霸天下的市场格局将被彻底打破,人们将不必再蜂拥在购买商品房的独木桥上,而是有了更多的、满足自己的居住权的选择。往前延伸,在市场供应结构发生变化后,十年来一路挺拔向上的房价走势有可能放缓。

  实际上,这更像是一次艰难的回归。十年前,即1998年,中国的房改刚刚启动,当时政策的主体内容和今天的24号文几乎同出一辙。十年时间,为何我们又重回起点?

  必须承认的是,尽管彼时房改并无“重市场轻保障”之意,但十年下来,却事实形成了“市场”走在“保障”前头的格局。此番颁布24号文,正是要一改这一局面,保障与市场并驾齐驱。

  据记者了解,在24号文之后,大规模的配套措施即将出台。

  本周,曾培炎副总理将汇集建设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召开全国住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将是讨论24号文的落实配套工作。建设部将负责提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关政策,协调解决工作实施中的重大问题。这之中包括完善廉租房管理办法和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办法、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的实施办法等等。

  而近年房价居高不下的中国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和广州,据了解,已经展开对具体的地方实施细则的研究。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南方周末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津门又出了个“王一本” 王丽静夺残奥天津首金
王丽静夺得北京残奥天津首金 徐志林杨博尊摘银
加图索搞笑五事:一人打双后腰 替补14分钟罚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米雪尹志强牵手26年 结婚传闻有待证实(图)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何润东大S被曝秘密拍拖 双方均否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