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国美启动商铺收购计划 1亿人民币收购南楼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09:04
 

 

  随着城市商业地产资源日益稀缺,家电连锁开始利用账面上充沛的现金购置物业,以抵御未来的租金成本上涨。从长远来看,商业连锁自购店铺,也将对企业的持续性经营产生深远影响。

  近日,国美电器斥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购置天津南楼店,并借此打造国美在天津首家产权式门店。记者看到,该店铺已经开始悬挂国美集团最新的橙绿色logo。国美南楼店是本市首家超过10000平方米的家电卖场,2005年7月正式开业至今,一直由国美进行租赁经营,其年租金达逾千万元。据预计,今年该店营业额达到4.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0%。

  “国美已经开始针对天津所有的商业地产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所有优质门店物业列入视野,符合条件的就买下,这也是在向天津商业地产发出信号”,国美华北大区总经理王嘉森向记者表示,随着城市商业地产资源日益稀缺,价值上升,家电连锁无一避免地面临租金上涨压力。物业租金的上升,可能大量吞噬因为精耕细作带来的净利润增长。王嘉森表示,国美将选择处于成熟商圈,且已经被消费者认可、知名度高、具备充足盈利前景的门店。

  就在三个月之前,国美在资本市场大举融资逾65亿港元,为其购置物业提供了充足的现金储备。今年5月份,国美电器(HK.0493)宣布,为配合公司未来发展,国美将通过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股份和发行可换股债券,预计可募集资金约65.5亿港元。国美集团总裁陈晓明确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中,35%的资金将用作购置部分优质门店的物业、租赁新的门店、优化网络、对现有门店的购物环境重新进行系统改造;40%将被用于进一步改善与供应商的结算条件,其余资金用于建物流中心和升级系统等。

  业内人士表示,在家电连锁扩张过程中,租赁店面的一大问题就是租赁周期长短不一,可能导致租赁场所不稳定、成本不确定、连锁经营行为短期化等问题。购置或者自建店面,不仅能够保证公司连锁发展获得连续和稳定的经营周期和经营场所,而且有利于公司在驻地进行长远规划,融入驻地的城市规划及商业规划中,与驻地城市发展及商业发展保持协调一致,从而提升整体竞争力。

  目前,国美电器在全国已拥有900多家门店,计划今年将突破1000家。陈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城市商业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家电连锁选址已经越来越困难,调整、优化网络结构将是必然趋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家电连锁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马磊磊体测过关加盟泰达在即 对绿城战有望登场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才女胡静月底远嫁 中戏金花嫁入豪门(图)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央视中秋主持人“换将” 吴佩慈取代林志玲(图)
央视遭重击 罗京不幸患癌退出《新闻联播》(图)
宗成玮创作才气爆崩 业内人士称赛过萧敬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