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奥运门票抽签全景直击 宁夏一家人抽中16张门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0:46
 

 

  8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抽签仪式在全封闭的环境中举行,包括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在内的多家媒体受邀见证了全过程。

  在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奥组委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而此阶段北京奥组委提供境内公开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

  根据程序设计,包括开、闭幕式和全部体育比赛场次在内的门票预订,以及每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门票预订均逐一进行随机分配,如果某一场次、某一票价区间的门票申购数量大于投入销售的门票数量,程序将进入抽签过程;如果申购数量小于投入销售的门票数量,程序则自动满足每一个申请者的预订。根据最终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抽签现场被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这一区域在抽签程序启动后便成为“无人区”,只留下用于监控的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这个“抽签小屋”内的情况;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将抽签的进程实时展现在到场的每一个人眼前。

  为保证抽签过程公正公平,无人为因素干扰,抽签系统启动后,没有特殊情况,任何人都不允许进入数据中心机房,也不得接近和使用用于抽签的电脑。抽签当日,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在抽签开始前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最后检查,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用封条封闭了机房大门。

  在数据中心机房封闭后,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与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公证员和媒体的陪同下进入“抽签小屋”,一同启动了抽签程序。随后,所有人退出这一区域静等抽签完成。抽签过程中,公证员始终坚守在已经拉起隔离线的小屋门口,就连摄像师进入小屋更换录影带也需要公证员陪同。

  负责此次电脑抽签分配应用系统程序开发的是具有往届夏季奥运会票务运营经验的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科特兰德表示,这套程序经受过往届奥运会票务运营的考验,其公正性和稳定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同。同时,对于一家有着丰富奥运会经验且享有国际声誉的大公司而言,信誉重于泰山,歌华特玛捷公司不会从事任何自毁品牌的行为。

  为保证此次抽签公正公平,北京奥组委并未采用直接抽取订单号的形式,而是将所有订单打乱重新编号进行抽签。其过程如同将一副扑克牌反扣过来,在其背面进行编号,抽签过程中,人们只能看到“5”号扑克牌中签,但“5”代表的是“红桃K”还是“黑桃6”则无从知晓。在抽签过程中,系统就是用这种方法对所有订单随机自动生成对应的号码,并进行随机抽签,只有电脑程序系统才能最终将编号与订单号一一对应,这种方式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由于订单数量庞大,整个抽签过程持续近四个小时。系统自动停止抽签程序后,北京市公证员陪同歌华特玛捷技术人员进入抽签小屋核实最终结果,对数据进行了封存,并宣布此次抽签程序合法、有效。

  门票数字化

  1,593,345

  在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中,共成功预售了1,593,345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1,541,345

  在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中,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26000

  境内第一阶段销售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26000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

  46%

  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位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1、88

  在所有开闭幕式门票中签的公众中,年龄最小的中签者今年只有1岁多,而最年长者则为88岁的老人。

  公证员在数据中心机房门上粘贴封条,整个过程有媒体现场监督。

  电脑在无人为因素的情况下进行抽签。

  抽签程序启动后,公证员在门口守护,确保整个抽签过程无人为干扰。

  系统显示抽签分配结果。特别的生日给特别的闭幕式

  在所有开闭幕式门票中签者中,北京亮马河大厦的职员戴思成为奥运会闭幕式门票的中签者。戴思是一名普通职员,日常负责大厦的话务接线工作。

  戴思与北京奥运会的缘分不浅,她家住顺义,紧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而她的生日是8月8日,刚好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同一天,因此她特别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自己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戴思说:“这次订奥运会门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的生日是8月8日。虽然没能抽到开幕式门票,但能得到闭幕式门票也有特殊的意义,我要把明年这个特别的生日留给特别的奥运闭幕式。”

  宁夏一家人抽中16张门票

  宁夏62岁的郑先生日前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的电子邮件,打开一看,他和家人在网上预订的北京奥运门票竟然有16张门票中签。郑先生中签的奥运门票是:开闭幕式门票各1张,田径2张、体操6张,马术4张、排球2张,这些奥运门票总共价值3020元。

  6月30日,也就是奥运门票预订阶段的最后一天,郑先生的女儿通过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票务网站预订了奥运门票。在16张门票中,还有4张马术门票,郑先生一家会远赴香港观看马术比赛吗?郑先生说:“奥运门票中签的兴奋感还没过去,还没有时间考虑怎么看比赛的事,等一家人商量后再做决定。”

  北京三岁女童成为幸运儿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的洛洛在母亲和奶奶的帮助下,成功预订到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洛洛目前正在幼儿园上小班,洛洛的生日是2004年5月4日,今年还不到三岁半。

  洛洛特别喜欢看跳水比赛,去年刚刚两岁的洛洛第一次看了跳水比赛,随后就在沙发上学上了跳水动作。刚开始预订的时候,洛洛的妈妈就在网上注册了,并准备预订开幕式门票。但到了6月30日,也就是奥运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最后一天,家里人才发现,预订门票还需要银行存折。洛洛奶奶冒着大雨又去银行办了存折,这才成功提交订单。

  可是三岁的洛洛届时怎么去看开幕式成了一家人的新难题。

  第一阶段预订奥运会门票津门传喜讯全家动员独中五张(图)

  或许每一位预订成功的朋友都会因此与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您知道他们的故事吗?从即日起,本报开通28201828征集热线,欢迎您将遇到的、知道的与此有关的故事告诉我们。

  2008年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结果公布了,天津市一位市民幸运地得到包括开幕式、110米栏决赛在内的5张奥运会门票。

  家住南开区的白先生是这次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预订者中的幸运者,从最初预订到最后的结果,白先生觉得“一直都那么顺”。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的预订从今年4月开始,可是直到预订结束前的最后一天,白先生一家四口才最终确定下来想要预订的奥运会门票。“我们是通过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预订的,按照要求,我们每人填写一张预订单,每张预订单可以选择10场比赛。虽然我们一家四口加起来能预订40场比赛的门票,可是我们心里还是不放心。”

  白先生认为,全国那么多人想要观看奥运会比赛,虽然门票不少,可是毕竟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到场观看。为了万无一失,他又号召了两位亲戚,跟他们一起填写了门票预订单。“我们每个人都预订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券,其次又选择了其他一些比赛的门票,6个人加起来足足预订了60场比赛的门票。”赶着预订的最后一天期限,白先生的妻子将寄托着全家希望的6张预订单提交给网站。

  “我们填了很多比较热门的项目,奥运会开幕式就不说了,110米栏决赛的入场券、佩剑、足球都是大家喜欢看的。虽然报上去了,可是我们自己也觉得希望不大,谁也没想到怎么就真的能得到啊。”

  前天下午,白先生通过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查询得知,他们家竟然得到了购买5张奥运会门票的资格。这5张分别是一张奥运会开幕式入场券,一张110米栏决赛的入场券,两张女子佩剑团体决赛的入场券和一张在天津进行的足球比赛的入场券。“这结果好得有些让人一时无法接受,我们自己都觉得是被幸运之神绊个跟头。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知道预订的结果后,白先生一家高兴坏了。

  自从奥组委公布可以在网上预订奥运会门票后,在第一阶段的预订过程中,每天都有无数的市民填写预订单,一向喜欢体育运动的天津市民肯定不甘落后。白先生一家幸运地获得了5张奥运会门票,相信与白先生一样幸运的天津市民肯定还有不少。

  网上热炒奥运门票

  网络上,关于奥运门票的话题又被重新纳入讨论,好不热闹。很多抽到乒乓球、跳水、体操等中国夺金热门项目的网友都在第一时间展示了自己的邮件确认函,向大家炫耀的目的很明显。有些人迫不及待地和确认函合影留念,摆的造型那叫一个得意,但其中部分人还是通过向亲戚朋友借身份证的方法才如愿以偿。3岁半的洛洛在最后一天才提交了预订单,竟幸运地预订到开幕式门票,引得不少网友羡慕。当然,开幕式高达1:21的中签率让不少人成了家里的“独苗”,还有人以“个人原因”高价卖票或换票的,我们不解的同时也在纳闷、疑惑:奥运门票,不是实名制吗?总之,关于抽签乐与不乐的感想、讨论成了各个论坛、贴吧的热帖,“你抽中了吗?”算是目前网络最火的问候语。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即将启动抢票良机金秋十月(图)

  第一阶段开闭幕式门票售罄

  第二阶段先到先得赶快下手

  第三阶段门票已所剩无几

  第一阶段门票呼啦啦“抽”出了一百多万张,开闭幕式门票更是在第一阶段便告售罄,原本对奥运门票申购还不算太摸门的大家,突然发现700多万张可供销售的门票似乎根本不够分的。一时间,无论是网上还是朋友之间谈论的话题便是你申请到门票了吗?咱们还能买到奥运门票吗?

  北京奥运门票第二阶段的销售将在今年10月展开,大约有超过200万张门票在这一阶段销售,明年4月到奥运会结束之前为奥运门票销售的第三阶段。由于第三阶段售票工作卖出的基本上都是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的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那时候的门票可以说是所剩无几,所以,想买奥运门票的人们,应该尽快在今年10月启动的第二阶段“出手”,才能把握机会,买到自己最想要的门票。

  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一阶段计划售出220万张奥运会门票,但最终经过统计的结果是,实际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也就是说,第一阶段余下了60余万张奥运会门票,被纳入到了第二阶段的销售之中,再加上本阶段计划售出的门票数,第二阶段将共有超过200万张门票在“等待它的主人”。这个数字也几乎就是所有境内能够发售的剩余门票总数了。

  第二阶段销售从2007年10月到12月,销售形式仍为预售。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销售政策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即按照公众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所以,大家必须抓紧时间,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错过好机会。

  可以使用电话购票

  第二阶段售票,大家除了可以继续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以及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之外,奥运票务呼叫中心8610-952008也加入到了接受预订的行列。通过这几个渠道能否订到票是以登记先后为准,不再进行抽签。第一阶段获得奥运门票的公众同样可以参与第二阶段门票的购买。

  在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该热线自今年3月份已经正式开通。在预售的第一阶段,票务呼叫中心承担的任务主要是咨询。到目前为止,该呼叫中心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热心的潜在申购人的咨询,询问如何参与购票,以及相关票务政策的解释等。今年10月份开始,票务呼叫中心除了解答公众咨询外,还将担负起电话售票的任务。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相比于其他两个渠道,电话预订可以说是最简便也是最省时间的一种方式。不过考虑到届时拨打这个电话的人会不在少数,抓紧时间抢线是一门学问。不过只要能够打进热线,只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搞定订票的全过程。不过,这需要大家在打电话之前将自己要预订门票的比赛项目、时间、价钱了解清楚,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利用电脑操作进行预订,否则转为人工服务,再进行咨询,显然比做好准备的人要晚上一步了。

  相关信息要填全

  第一阶段订票如此踊跃,为什么还有60多万张票没有预订出去呢?北京奥组委票务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订票者不熟悉票务政策,填写信息不全造成的。

  由于有大约82.2%的人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的,但北京奥组委通过监控发现,一部分用户虽然已经在购物车里放进想要购买的门票,但没有最终提交订单。北京奥运会票务政策规定,通过官方票务网站提交订单的用户在最终提交订单前须填写其个人VISA卡号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以方便预订成功后进行付款。而部分在第一阶段最后时刻提交订单的用户,发现自己没有VISA卡或者没有中国银行活期付款存折,又无法在第一阶段截止时间前办理VISA卡和中国银行账户,导致无法提交付款信息,从而未能提交订单。

  因此,北京奥组委特意提醒购票者,在购票前一定要先熟悉票务政策。预订前确保所需的个人信息和付款信息准确无缺失,以免造成订单无效或不能付款。

  买开闭幕式

  门票要交照片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昨天特意提醒:成功购买到开闭幕式门票者,将被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照片提交办法和时间另行公布),并仅限本人持票入场。凡未按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的,将被视为购票人自动放弃所购门票,购票人可获得退款。

  转让手续得听通知

  购票人转让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开闭幕式门票转让程序另行公布)。凡未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程序办理而自行转让门票的,将导致持票人被拒绝入场,北京奥组委将不对此负责。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马欣
评论:奥运门票跟公款“保持距离”   07-07-21
津城市民已经预订3100余张奥运门票   07-07-14
奥运门票实名制 天津旅行社海外揽客受制约   07-06-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阿里汉顺利抵昆明 心情大好胃口大开
阿里汉履新沟通内外援 谈再出山初衷聊泰达定位
泰达主帅正式走马上任 阿里汉挂帅微笑全新亮相
未签约已成泰达一员 周海滨:在泰达迎接新挑战
泰达结束群龙无首局面 12天五场热身赛强度惊人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本周或有变数(1月14日)
哈工大被曝MBA招考作弊 教育部门:已立案调查
价格亲民品种丰富 面食大礼盒降价几十元一箱
郑步春:证监会出利好关注后续动作(1月14日)
一斤茅台成本不过40元?“限公令”使其走下神坛
柯震东自曝青涩学生照 五官精致帅气十足(图)
刘丹暗示儿媳妇杨幂未怀孕:两人应该停工造人
赵薇:做个不求名利简单的导演 不想再拍青春片
汤唯新片剧组都有收到诈骗短信 仅其一人被骗
谢霆锋与文章亲密合影 中分发型遭调侃(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