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印度电视台炮制教师强迫学生卖淫假新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0 02:23
 
 

 

  对报道信以为真,许多学生家长和当地居民冲入这所学校打砸。

  骚乱人群焚烧汽车。

  日前,印度一家电视台播出的一期暗访类节目,揭露一所学校的一名女教师强迫学生卖淫,节目播出后立即引发首都新德里大规模骚乱,并引起全球舆论广泛关注。但最新调查显示,这一爆炸性新闻竟是由该电视台的记者自编自导的假新闻。

  据9月8日《印度时报》报道,印度一家电视台播出的“女教师强迫学生卖淫”节目,不但引发首都新德里大规模骚乱,亦引起全球舆论广泛关注,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但调查显示,报道画面中哭诉“不幸经历”的“卖淫女生”是花钱雇人扮演的,而记者炮制这条假新闻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收视率,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对那名无辜女教师进行打击报复。

  “老师强迫学生卖淫”?

  引发印度大骚乱

  据报道,播出这一节目的是印度“舆论电视台”的“生活印度频道”。在8月底该台播出的一期暗访类节目中,一名伪装成嫖客的记者在车中采访了一名女生。这名女生说,学校中一名中年数学女教师先给学生下安眠药,然后趁机拍下她们的裸照制成光盘,用光盘勒索这些女生,强迫她们卖淫。画面还展示,女教师从女孩那里收取现金。女孩在节目中说:“我们不敢对外人讲,因为这会使我们名誉受损。我们还害怕遭到父母的斥责。”

  节目播出后,立即在印度引发轩然大波。随后,世界各地多家媒体也纷纷转载转播。

  8月30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甚至因此发生大规模骚乱,许多学生家长和当地居民冲入这所学校打砸,毁坏了不少设施,而后一些年轻人则在学校附近的街上打砸商店,警察使用警棍和催泪瓦斯驱散了骚乱人群,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现场至少有20辆私人和公共汽车遭破坏。

  竟是自编自导假新闻

  雇人扮演“卖淫女生”

  连日来,印度警方对“老师强迫学生卖淫”事件极为重视。警方表示,如果发现这名女教师确实有罪,警察将依法对她采取措施。当时,德里警察局发言人拉赞·巴加特说:“我们正收集那些光盘,并从电视台取得其他详细的相关录像资料。”

  但警方最新调查显示,这一爆炸性新闻很可能是该电视台专栏节目的制作人自编自导的假新闻!据警方透露,该新闻由“生活印度频道”的记者普拉卡什·辛格策划拍摄,为了让报道更真实,普拉卡什自己扮成“嫖客”,然后花钱聘请了一名为一家报纸撰稿的自由记者拉什米·辛格,让她在报道中扮演“卖淫女生”,并照着事先写好的台词哭诉自己的“不幸经历”。而普拉卡什则用DV摄像机拍摄下了整个过程,然后进行了影音剪辑,最终利用欺骗手段获得播出。

  为增收视率不择手段

  无辜女教师惨遭暴打

  据警方透露,记者普拉卡什之所以不择手段炮制假新闻,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收视率,制造轰动效应,而另一方面也是对报道中的那名无辜女教师进行打击报复。报道中“强迫女生卖淫”的女教师名叫乌玛·克胡拉娜,而她正巧和记者普拉卡什的一名朋友之间存在一些经济纠纷。为了帮好友“教训”一下乌玛,普拉卡什竟精心炮制了这条无中生有的新闻,并进行了一系列“造假行动”。

  可怜的是,蒙受不白之冤的女教师乌玛却为此倒了大霉。报道播出后,无数愤怒的民众冲到学校和她的家中,试图找她算账。上周,警方还根据片中的那些所谓“证据”将女教师乌玛逮捕。而在被捕之前,她还被一名愤怒的民众狠狠地殴打了一顿。

  法庭通告澄清真相

  造假记者已被逮捕

  

  9月7日,德里高等法庭终于还女教师乌玛清白,澄清事实真相。法庭向德里政府和警方发布通告,正式宣布“老师强迫学生卖淫”报道中的内容纯属捏造。据悉,9月6日,警方在获得相关证据后,已立即将报道中扮演“卖淫女生”的拉什米·辛格逮捕,并以欺诈、伪造证据和同谋犯罪等罪名对她提出起诉。9月7日,首都新德里警方又将“舆论电视台”涉嫌造假的记者普拉卡什·辛格逮捕。

  (袁海)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齐鲁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上海上港想引进后卫 泰达松江后防核心皆成目标
前英超妖星30岁竟暴毙家中 死因不明曾试训泰达
面对恶性循环 天津女排还需齐心协力闯关
天津女排 改变刻不容缓
天津队客场不敌辽宁队 新赛季女排一胜难求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90元和180元
天津今年约12万对新人喜结连理 年轻人最爱DIY
成品油价“八连跌” 天津93汽油降至每升6.62元
首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城创开放生态空间
31省份10月CPI出炉 北京等5地涨幅重回"0"时代
曝范冰冰恋上李晨 两人微博互动频繁疑传恋情
《我相信》校园巡演天津开唱 丁当大展天后风范
主播郭晓敏晒儿子萌照 老公李好:把绿帽摘了
李小璐感慨爱女长大 小甜馨托腮沉思初现妩媚样
章子怡回应怀孕传闻:我也很渴望有一个家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