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广东韶关住宅爆炸全楼居民转移(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7:05
 

 

202房变成废墟

隔壁邻居严重受波及

  笔者昨日从韶关市公安局得到证实,前晚7时30分左右,韶关市武江区白芒路口志兴花园C座202房(主人外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巨大的爆炸气浪造成相邻住户两人轻微伤。

  现场

爆炸威力把厨房地板炸穿

  笔者于事发后半个多小时赶到现场,看到小区入口处已拉起了警戒线。消防队员正忙于扑救爆炸后引起的烟火,一些民警则对该栋楼的住户进行登记。

  在警方刑事勘察车聚光灯的照射下,笔者看到,该四层住宅楼二楼被巨大的气浪撕开了一条长约6米、高约两米的裂口。整栋楼几乎所有的窗玻璃都被震碎,一楼车库的卷闸门也被震得扭曲、脱落。从爆炸现场大量飞落的杂物、防盗网、砖头等堆积在地面。大批民警正在现场搜寻证据。

  在发生爆炸的住宅里面,到处是炸飞的家具和建筑材料,房中好几面墙都被炸开大洞,厨房里的地板也被炸穿,房屋里的钢筋水泥柱子也出现了许多明显裂痕。一套住宅中的两面墙已齐刷刷地被炸飞,几堵断墙在裂口上摇摇欲坠,防盗网、空调等物品拉扯着破墙,仿佛随时都可能掉下去。

  经历

接连传出3声爆炸巨响

  据爆炸现场对面的韶关第一技校的门卫唐先生说,他当时正在值班,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地板猛地颤动着,还以为是地震了。第一声爆炸最响,而且持续了有三四秒钟,随后又听到了两声爆炸巨响。只见对面的院子里冒出了一股浓烟,他赶紧关好校门,不许学生出去。

  连续3声爆响让这栋楼的居民手忙脚乱地从家中往楼下冲,混乱中,有人摔倒,有人丢了东西,最后全部人都躲到了楼下。直到搞清楚缘由后,人们才陆续回到家中。

  笔者随后了解到,爆炸后共有1名妇女和3名儿童(两男一女)被送往粤北人民医院,经检查都无大碍,没有生命危险。

  目击

殃及人家女人孩子哭喊

  居住在韶关粮食加工厂宿舍的彭女士的家正对着发生爆炸的住宅楼,仅一巷之隔。当时彭女士正在卧室收拾东西,猝不及防被一声巨响吓得不知所措:地板在剧烈地晃动着,房间衣柜的6扇柜门“砰”的一声齐刷刷地打了开来。她惊慌地想冲出房去,却发现房间的大门已被震变形,卡在门框里动弹不得。在客厅的丈夫见势不妙,大步冲过去踹开了门。夫妇俩的第一反应以为是自家的煤气爆炸了,快步跑到紧邻阳台的厨房一看,才发现是对面人家被炸得支离破碎。彭女士说:“这时我听见烟雾中有小孩(202房隔壁)在哭喊,然后有一个女人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叫救命。”

  悬疑

可能因储存爆炸物品引起

  事件发生后,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徐建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叶树养指示公安机关要迅速查明情况,做好善后工作。叶树养赶到现场指挥处置。警方立即转移群众,并逐家逐户进行调查,防止里面还有受伤的居民。在现场的警员表示,“该起爆炸事件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属什么性质目前还未能确定。”他还说,在这栋楼没有进行安全鉴定之前,所有的住户不能再住,周边群众还要进行疏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目前,韶关市民对爆炸的原因说法不一,许多围观群众称爆炸可能是由于煤气引起,而事发住户的邻居则认为不太可能,他们说:“事发前后根本就没有闻到煤气味,煤气爆炸的威力也没有这么大。”

  另据知情人士向笔者透露,爆炸事件发生后,现场发现有爆炸物痕迹,初步推断是二楼有人储存有炸药或其他爆炸品,然后由于某种原因引起了爆炸。

  据悉,目前警方正在搜寻该住宅中储存危险品的一名嫌疑人员。

稿源:南方日报 编辑:覃贻花
重庆药厂发生爆炸百余人溴气中毒(组图)  07-09-03
河南宝丰县煤矿瓦斯爆炸事故5人遇难 7人仍失踪  07-09-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