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匹汗血宝马在北京公开展示 我国仅有5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3 04:23
 
 

 


六匹汗血宝马长春街头巡游 领骑身价百万(图)

昨天晚上,在中华世纪坛,3匹“汗血宝马”被首次向部分公众揭开神秘面纱。汗血宝马,在我国历史上被称作“天马”和“大宛良马”,同时也是“天马行空”成语的来源。目前在我国仅有5匹,但对市民来说,却很难一睹其英姿。记者从中国马业协会获悉,它们此后将可能在全国进行巡展。

乘30万美元包机抵京

昨天晚上,3匹“汗血宝马”刚一登场就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据了解,这3匹“汗血宝马”是一公二母,分别是“4蹄踏雪”而全身呈黑色的阿利姆、金色的萨发莉和纯黑色的安格莉(名称均为英文英译)。

中国马业协会会员代表曲庆东称,它们是我国首次通过民间渠道购买的“汗血宝马”,这也使得我国的该马种数量达到5匹。而前两匹,都是土库曼斯坦前总统尼亚佐夫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以最珍贵的礼物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的。曲庆东称,这3匹宝马共花费3000余万元人民币辗转从中亚购得,它们两个多月前才被运回中国,此次进行公开展示也是为了庆祝中国马业协会成功进行换届选举。

而在此次展示前,3匹宝马才刚通过隔离检疫。“到达国内的过程也十分坎坷,它们中途乘坐了3次包机,光包机费用就花了30多万美元。”曲庆东说。另外,与3匹宝马一同被运抵北京
的还有专门进口的喂养草料。目前,这3匹马被临时安排在位于燕郊的燕龙国际马术培训基地,进行适应环境训练。

今后可能进行全国巡展

曲庆东说,与另两匹“汗血宝马”的主要用途一样,这3匹马被引进国内的主要用途是“进行繁育”。“因为它们是世界上3大纯种马之一,用它们也能繁育出更优良的马匹。”据介绍,我国另两匹“汗血宝马”分别已经是和即将是17匹和6匹马的父亲。

在进行繁育的同时,它们在平时也会进行比赛等体育用途。“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它们还有希望参加1万米的比赛。”曲庆东透露说。另外,由于大部分人只闻“汗血宝马”之名,却从未有机会亲眼目睹,中国马业协会未来将可能协调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全国巡展。

晨报资料

汗血宝马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此马产于土库曼斯坦科佩特山脉和卡拉库姆沙漠间的阿哈尔绿洲,是经过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目前在全世界仅有3000多匹。阿哈尔捷金马头细颈高,四肢修长,皮薄毛细,步伐轻盈,力量大、速度快、耐力强,它的最快速度记录为84天跑完4300公里。在历史上,它大都作为宫廷用马。亚历山大、成吉思汗等许多帝王都曾以这种马为坐骑。

上图为金色母马萨发莉在灯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

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