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天津市第四个环境集中清整日 32万干群义务清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3 08:39
 

 

  天津市第四个环境集中清整日32万干群义务清整

  扮美家园让津城天蓝地净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为以良好的市容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58周年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昨天,由市文明办、市市容委、市环保局共同组织的“让城市天空净起来”第四个环境集中清整日活动在全市展开,有32万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清整劳动和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推动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各区县、系统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发动。都在重要地段和场地,开展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区县、系统的领导同志、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踊跃参加。全市共设置了473个活动主点位,利用流动广播、图片展览、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容管理办法、环境保护规定、文明出行知识,广泛宣传搞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的意义,提高广大市民的社会公德、公共卫生、保护环境意识,激发大家人人动手参与清整、维护、美化城市环境的热情。河东区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保护蓝天”万人签名活动,聘请命名了“社区环境保护监督员”,举办了环保文艺演出。河西区以“倡导环保意识,告别白色污染”为主题,组织4000多名干部群众,对道路两侧及绿地花坛中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市环保部门在重点街镇、居民区、公园、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立咨询点120处,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法规,发放宣传材料10万多份,引导广大市民参与保护环境。市交通邮电系统开展“创绿色交通、保蓝色天空、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3万名干部职工在60个点位上开展活动。

  全市各机关、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门前三包”责任制,在搞好单位卫生的同时,主动参加所在地区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整活动。各区县发动居民群众从自家门前做起,家家参与。在城区,广泛开展了清理阳台堆挂物、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小区垃圾死角、粉刷楼道等活动,共清整居民小区1690个、楼门3.2万余个。在郊县3800多个行政村,普遍开展以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垛、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等“五乱”现象为重点的集中清整活动。

  市景观河道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迎奥运建设景观河道、和谐绿色环境环保行”环境清整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劳动模范、护河志愿者等1230人在45个点位对全市的二级河道进行集中清整。

  各级市容环卫、综合执法、环保、规划、交管等部门组织1万多名执法人员和职工,对汽车尾气超标、噪声污染、扬尘污染、白色污染和乱摆乱卖、堆物堆料、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了重点治理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容环境秩序。市环保部门出动360名环境监理、环境执法人员对120家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的生产噪音、扬尘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测。和平区组织执法部门对全区建筑工程、道路建设工程、拆迁工程的施工现场规范管理、防扬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各区县、系统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城市“无车日”号召,参与首个“无车日”活动,选择绿色交通方式,保护城市环境。市规划城建系统在渤海大楼前隆重举行了“无车日”启动仪式,号召人们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市主要领导同志为无车日100辆免费公交车剪彩,为老年自行车骑行宣传队出发发令,并与市民群众一起参加“无车日”禁行区域步行活动。公交集团组织职工对4000多部公交车进行了清洗,组织300多名管理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公交站点宣传文明出行,维护公交秩序。和平、南开、河北、红桥、塘沽等区县都开展了“无车日”的宣传实践活动。

  据初步统计,在“让城市天空净起来”集中清整日活动中,全市共重点清理了3082个点位,清除卫生死角870个,清运垃圾杂物3665吨,清理白色污染废弃物3.7万多个,检测车辆1450部,检查治理扬尘工地286个,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面貌。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非常观点】价值观在天上 女研究生陪侍在人间
女研究生咋在天上人间“研究”起了床上功夫?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 或成中国“第三极”
“天上人间头牌小姐”发声明称:我不是小姐(图)
【争鸣擂台】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韩燕鸣参与对抗出手不凡 二次转会加盟建业未知
大奖赛总决赛开打 天津女排3比1胜江苏取开门红
探秘女足亚洲杯待遇 餐饮账单让福特宝老总咆哮
马诺被聘世界杯节目主持人 董路:她负责眼球!
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战 天津小将拼得开门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双重时间窗开启(5月21日)
郭京毅一审死缓 受贿款中包括国美110万
郑步春:大跌可接盘 横盘则观望(5月21日)
《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新加坡中国香港前两名
陈铭龙:本田“工资门”属正常现象
孙红雷林志玲互指性感部位 热烈亲吻(图)
马诺兽兽闫凤娇因恶名爆红 女星成名捷径靠炒作
制片人:章子怡酸范冰冰甜谢娜辣俞飞鸿苦(图)
快男刘著返乡引轰动 同学激动尖叫:我摸到他了
梁咏琪恢复单身心情好 素颜出行亲昵揽女助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