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卢武铉:看似寻常的一小步 却是历史大跨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5 12:38
 

 

  建立和平之路走向和平之路——

  韩国总统卢武铉2日从陆路穿越朝韩军事分界线开始对朝鲜的访问。卢武铉抵达平壤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由于这一日程安排事先并未对外公布,当金正日的身影出现在直播的电视画面中时,世界媒体表现了极大的关注。

  跨越

  10月2日9时6分(北京时间8时6分),朝鲜半岛中部,在连接韩国坡州和朝鲜开城的京义线公路上,韩国总统卢武铉偕夫人迈步跨过了一条黄色的塑胶带。

  这看似寻常的一步,对于韩朝来说,却是一次历史性的跨越。因为,这条长仅25米、宽仅80厘米的黄色塑胶带,象征的是横亘于朝鲜半岛东西的韩朝军事分界线。

  韩朝军事分界线是朝鲜半岛分裂的象征,它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难逾越的边界。绵延240多公里的军事分界线将原本山水相连的朝鲜半岛割裂成两个部分,让骨肉相亲的朝韩同胞咫尺天涯。

  正因如此,卢武铉迈出的这一步,使他成为半个多世纪来第一个徒步跨过军事分界线的韩国总统。

  在跨越分界线之前,卢武铉说:“正是这条不起眼的线,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成为锢绝我们民族的高墙。由于这堵高墙,我们的民族经历了太多苦难,也失去了共同发展的机遇。”

  然而今天,这条黄色塑胶带已成为一个崭新的起点。人们看到,这条黄胶带的两头,分别写上了“和平”和“繁荣”。卢武铉从这里出发,开始平壤之行。在那里,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第二次韩朝首脑会晤,共同谋求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

  卢武铉说:“今天,我作为总统跨过这里,我的这一步,跨越禁区。我们民族在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后,现在已经到了迈出新的一步、创造走向和平与繁荣之路的时刻,我为创造这样的契机而竭尽全力!”

  说完这番话,卢武铉夫妇面对送行人员鞠了一躬,转身大步走向10米外的军事分界线。9时5分左右,卢武铉夫妇站在分界线前,停下来稍作准备后,两人迈步跨过分界线。这一刻,通过电视直播传播到全世界。从这里北行5公里,就是朝鲜开城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