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江西兴国警民动员打“搜捕的人民战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4 14:49
 

 


江西兴国警民动员打“搜捕的人民战争”

  警民动员

  打“搜捕的人民战争”

  抓逃犯双休日取消

  据了解,这8名逃犯都是因涉嫌抢劫和盗窃罪行而被警方逮捕,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多数人所犯的罪行并不严重。”

  为了尽早抓获剩余的两名逃犯,兴国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10·30”在押脱逃人员搜捕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兴国县下辖各乡镇场区党委、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进行一场“搜捕行动的人民战争”。

  据县委办公室介绍,该县11月3日、4日两个双休日全部取消,全县干部群众都要参与围捕逃犯。一份紧急通知显示,该县要求50岁以下的单位负责人全部要带领人员到一线进行围捕。该办公室一位负责人称,全县170多个单位全部参与。而且各单位下属的二级机关,比如学校、医院、疾控中心也全部参与。

  兴国县动员了能够动员的所有力量。记者在当地的县委、县政府看到,所有的办公室内都是大门紧闭,只有零星的几人留守值班。

  “所有的干部,都下乡去了,双休日都被取消了。”一名留守值班的当地干部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了,就希望早点抓到两名犯人了。”在兴国县公安局,几名警员这样告诉记者,整个公安局也只剩下了少数警力留守,所有的警力都被派下了乡。

  天罗地网

  外出通道设重重关卡

  重点是赣州323国道

  据记者了解,在11月1日,有群众举报称,在龙口镇附近的山头发现了两名逃犯的踪影。接获举报后,大批警力马上被派往当地进行搜捕。

  记者赶到龙口镇时发现,大批的警车呼啸而至,附近的几条道路也设置了关卡,警员对通过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盘查。而在龙口镇一带的村庄内,时不时就能发现武警和警察在当地干部的带领下,进行搜捕。但是,搜捕行动至今,仍然没有发现剩余两名逃犯的行踪。

  由于目前怀疑逃犯在兴国至赣州的323国道附近,所以大部分搜捕力量都被投入到了这一带。整段国道上也设置了4个检查岗。“请出示你的身份证。”警员不时地检查并询问经过人员。

  记者目击到,曾经有两人乘坐一辆货车离开,由于戴着口罩,马上引起了警员的怀疑,可是偏偏两人一时间还没有搞清楚警员的意图,不愿意摘下口罩,这一反常举动立即引起了在场警员的警觉,不过经过一番检查后发现也只不过是一场虚惊。

  记者联系了仍在现场坐镇指挥的兴国县公安局局长王存彬,但是他并不愿意透露相关的情况,表示仍在“开会研究搜捕方案”,同时还表示目前也没有一个确定的搜捕现场。

  有犯人脱逃,也使得兴国县看守所内的气氛异常严肃。记者赶到看守所时,只见看守所内戒备森严,当记者表明身份要求入内采访时,当即遭到了值班警员的拒绝。

  《关于进一步做好“10·30”在押脱逃人员搜捕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单位部门要通过上门入户、巡逻、敲锣等各种有效形式,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搜捕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耳目”作用,广泛搜集线索,同时要组织广大青壮年农民,在干部职工的组织带领下,直接参与搜捕工作,提供线索抓获一名给予一万元奖励。要实行“立体式、拉网式”搜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各乡镇、单位部门要继续按照晚间以围守为主,白天以搜捕为主的要求,组织好搜捕工作。在认真做好重点地段、交通路口、沿河、沿路设卡值勤工作的同时,要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房屋特别是空心房(包括床底、谷仓、稻草存放间)、畜圈、厕所、涵洞、山洞、窑洞、寺庙以及所有山场、草堆、草丛等一切可能藏匿逃犯的地方进行地毯式反复搜查……

  链接

  一逃犯曾在南粤活动

  在逃犯之一的马志强为河南新蔡人,他曾经居住在广州天河区一带,并多次在广东各地犯案,其主要罪行就是在踩点之后,纠集同伙在深夜洗劫变电站,销赃后获利。去年11月间,马志强等人洗劫了兴国当地的一个大型变电站,抢劫了价值近50万元的铜材,此案被列入公安部督办案件。马在去年年底被兴国警方抓捕归案。此后一直被关押在兴国县看守所,进行移送起诉工作。

  现实版“越狱”

  时间:10月30日凌晨3时左右

  地点: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看守所

  逃犯:张燕生、马志强、刘和群、刘汉洪、万陇、李剑、杨燕生、危先坤(年龄最大的30多岁,最小的年仅19岁)

  最新战况:已抓回6人,张燕生和马志强仍在逃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马欣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