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2007年医师资格考试被指再次泄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8 16:11
 

 

2007年医师资格考试被指再次泄题(图)
考生走出考场

  昨(17)日,2007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临床执业医师”和“口腔执业医师”两个类别考试在全国范围内开考。一位网友在腾讯·大成网新闻报料台上报料称,在考试前晚,网上就出现了“2007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考卷。开考前2小时,答案已经传开。

  是否有人在泄题?网上流传的考卷是真是假?成都的考生们是否获悉?记者就此迅速展开调查。

  网友报料医师资格考题考前已传开

  上午10点22分,大成网新闻报料台上出现一篇“网上惊现2007年执业医师考前试卷”的报料帖。网友“钬喍”报料称,前晚23点27分,一位网友在QQ上突然给他发消息,称有人已经搞到了“2007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AB两套答卷,表示将答案整理出来后,会统一发布。并称“会晚点发。发得越早,传得越快,越容易出事。”昨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该网友果然将答案从QQ上发给了他,是其中一套试卷第一单元第1题到第150题的选择题答案,并称“考的就是这套。”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假,网友“钬喍”还给出了“猫扑网”上的一个地址,称“有人泄露考题”的事已经在网上传开。记者随后点击进入该地址,看到另一位网友也在发帖透露此事,而在这篇帖子中,还贴出了其中一份试卷的照片。照片中,试卷的上方放着一张写着“国内部。执医(临床)。2007年11月16日”的纸片。纸片上还留着预定考卷的专线QQ,但QQ号被人为地抹去了。

  考试现场偷看抄来的答案考生被逮

  记者随后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原定于今年9月22、23日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中的临床执业医师和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因为试题外流,被卫生部取消后,延缓至11月17日、18日举行。那么,恰好在考试前出现的这份网上流传的考题和答案,是否真实可信?成都考区有没发现相关情况?昨日下午,记者赶往此次考试的成都地区考点。

  在位于羊市街成都医护学校的口腔执业医师考点,听闻网上泄露了考题,考场相关负责人冷主任十分惊讶。据她讲,由于此次考试是卫生部统一组织安排的,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听闻考题泄露的消息,也没接到卫生部给出的任何有关考题外流、暂停考试的通知,考试依旧在正常进行。

  不过冷主任透露,在上午的第一场考试中,临到考试结束时,监考老师发现一名女生在悄悄看一块橡皮擦,而橡皮擦上写了ABCD之类的选择题答案。他们将女生按作弊处理,没收了她的考卷。该女生解释,这些答案是她在网上看到的,只是抄下来想做完题后核对一下。

  “但并不能就此说明试题已经提前泄露了。网上的答案,五花八门,来源不明,不一定真实可信。”冷主任说。

  考生担心考题泄露会再次影响考试

  下午4时,第二场考试结束后,记者在位于财贸职中的临床医师考点,就网上那份“第一单元临床考卷”向考生们求证。一位姓陈的女生看了记者出示的考卷拷贝图后,称该考卷的抬头、版式与他们的考卷一致,但题的内容不同。她清晰记得考卷第一页的考题是法律法规题,而该考卷第一页是病理知识题。

  听说网上流传了考题,小陈十分气愤:“上次因为泄题,考试延后了两个月,让我们这些考生心理压力增大。这次千万不要又出这样的岔子!”小陈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硬门槛,只有取得资格证后才能上岗。已经在医院实习工作了一年的她,一直盼望着能早点通过考试。但由于考试难度越来越大,通过率逐年降低,不排除许多人花大价钱在网上买题。“难度越大,就越有利可图。很多人肯定会冒风险搞题。”

  立即上报马上对网上考题进行调查

  那么,此次考试考题是否有可能真的被提前泄露?冷主任称,此前9月份因为临床和口腔类别的考题有外流,卫生部十分重视这次考题的保密工作,“一切按照高考保密工作的要求来进行。”

  据介绍,此次卫生部特别准备了“北京卷”和“辽宁卷”两套考题。这两套考题分别送到各个城市的不同单位。成都考区在接到试卷后,将考卷分别送到两个单位的保密处保管。省卫生厅除派人监管试卷,还派人监管守卷子的人。“就是怕有人泄题。”

  “今天早上9点考试,我们都是早上7点才接到卫生部的通知,才知道考哪一套题,再才去提试卷。”冷主任说,成都地区此次有2500多名考生,统一安排考“辽宁卷”。“已经做得这么严格,不相信题还会泄出去。”她认为,考生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所谓的“考卷”,以免影响自己的真实水平。

  下午,成都考区已将记者反映的情况上报给四川省考区办公室,再由其立即上报给国家卫生部,对网上流传的考题进行核实调查。

稿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马欣
卫生部推迟执业医师考试 部分考生仍准时应考   07-09-23
[299229]网友:树袋熊 ip地址:[222.132.3.*] 于2007-12-03 19:48 发表评论:

  考试的半小时前有人拿手机抄答案,短信的三五个人一起,我还在想又没考肯第定是假的没想到又泄题了郁闷


[289704]网友: ip地址:[125.126.196.*] 于2007-11-21 20:01 发表评论:

  浙江也一样,上厕所的特别多!


[287334]网友: ip地址:[60.17.54.*] 于2007-11-19 19:52 发表评论:

  沈阳也有许多做弊的一节课十多个上卫生间的回来就低头答题你说他干什么去了太不公平了


[286937]网友:累哟 ip地址:[222.182.220.*] 于2007-11-19 14:05 发表评论:

  考题的确泄题了,请看中国执业医师考试试题网站上的考试17号上午和下午的照片吧,拍的很清楚,现在就看卫生部怎么处理了,如果没有答案,我明年也去买题考,反正是假的,大家都搞假的,这种考试很无聊,一点没有科学性。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叶凡个人资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