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广州沉船事件中至少三成幸存者拒绝接受赔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0:00
 

 

  虽然沉船事件的责任尚未认定,记者昨日从落水的幸存者处获悉,针对幸存者的赔偿事宜已开始进行。26名事故幸存者至少有10位已获得赔偿,赔偿金额从3800元至5000元不等。至少三成幸存者表示,赔偿标准非常模糊,金额过低,拒绝接受赔偿。至昨日截稿时,广州市客轮公司还未发布对死者的赔偿标准及赔偿情况。

  赔偿金从3800元至5000元不等

  据幸存者透露,根据客轮公司的要求,获取赔偿金之前,当事人需要签订一份综合赔偿协议。签订协议领取赔偿以后,不得再追究相关责任。昨日记者调查,在26名幸存者中,已有7名拒绝接受赔偿。除了幸存者李荣彪未接受采访、另外三名幸存者因不知具体资料未能联系上外,其他22名幸存者有3人还没被通知赔偿。在已知的被通知赔偿的17人中,有10人接受了赔偿,其中9人已与广州市客轮公司签订了赔偿协议,赔偿金额3800元至5000元不等。

  在理赔过程中,不少幸存者均对签了免责协议方能领赔、每人获赔金额不等提出质疑。记者从广州海事法院一专业人士处得知,广东省暂无关于内河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具体办法,对于此类人身损害赔偿,往往参照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的相关办法,赔偿医药费、交通费以及收入损失(包括误工费)等。据记者了解,江苏省已出台《内河交通事故处理办法》,明确了内河交通事故的各项损害赔偿标准。

  海事部门出动直升机严查超载

  记者昨日获悉,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各地级以上市安委会、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驻粤和省属大企业集团发出通报,要求加强对横水渡口、码头的安全监管和事故多发地段的整治监控,切实加强岁末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质疑理赔

  签了免责协议方能领赔?

  事实

  幸存者谯荣前日接受了客轮公司的上门理赔,签完一份协议后,谯氏夫妇获得3800元赔偿。“那份协议我们也没有认真阅读。”谯荣妻子说,工作人员自称赔偿“按照国家标准”,他们就放心地领了赔偿。

  据幸存者赵日辉说,前日三名客轮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中洽谈赔偿事宜。客轮公司方面开出3800元的综合赔偿、其余医疗费用凭单据报销的理赔条件。不过,在获取这笔赔偿金之前,赵日辉需要签订一份综合赔偿协议。赵日辉说,薄薄的协议书上面写明了赔偿金额,其中一则条款显示,当签订协议领取赔偿以后,不得再追究相关责任。这份协议书上没有写明单位,也没有盖公章。赵日辉立刻拒绝签订协议,也不接受3800元的综合赔偿。

  回应

  对于幸存者反映最为强烈的“签订协议后不再追究责任内容”,记者电话采访客轮公司参与理赔的潘女士,据她表示,赔偿之前确实需要签订协议,但她否认其中有免责的内容。当记者表示,几乎每位获救人员都知道或看到协议的此条内容时,潘女士不再说话并随即挂断了电话。

  建议

  关于在获赔前签订协议的法律作用,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黄爱华律师表示,理赔双方如果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签订的免责协议,受到法律约束。除非协议出现显失公平、重大误解等法律事实,才能撤销或变更协议。黄爱华律师建议,获赔人在签订协议之前,要仔细阅读协议条款。在签订以后,可以复印一份,作为证据保留。

  赔偿标准因人而异?

  事实

  与谯荣不同的是,刘海甜获得5000元赔偿金。他说,由于他是特困户,客轮公司就多赔1200元,称这这客轮公司员工的捐款。冷国静说,他的赔偿费用是3800元,加上600元。“据说600元是员工捐的。”冷国静说,自己并不知道赔偿金额是怎么计算的。

  除此之外,部分幸存者认为赔偿标准过于模糊。在某照相馆上班的曾琦峰说,沉船当天,他携带大量顾客的照片,落水后,照片全部遗失,其中包括难以复制的底片。客轮公司工作人员上门理赔时,曾琦峰要求对遗失照片进行赔偿,工作人员不置可否。当曾琦峰询问,3800元的综合赔偿如何计算?标准从何而来?客轮公司工作人员只是模糊地回答,“上级部门统一规定”。

  回应

  “这是按照规定对每位获救人员发放的综合赔偿金”,广州市客轮公司潘女士表示每人的身体和财物损失情况都不一样,客轮公司会通过相关渠道酌情进行调整。“我们会进一步跟其他幸存者协商,把情况反馈给公司。”但具体赔偿按照什么条款执行,潘女士模糊说:“按照上级部门。”

  建议

  广州海事法院相关人士表示,广东省暂无关于内河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具体办法,对于此类人身损害赔偿,往往参照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的相关办法,赔偿医药费、交通费以及收入损失(包括误工费)等。如果受害者能提供工资收入凭证,误工费以工资收入计算,如果不能提供工资收入凭证,则参照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计算。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45只基金跌破面值 最多净值损失已接近三成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五人推荐龙建股份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火箭狂胜掘金止住连败 姚麦发威秘诀赛前"密谈"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奥尼尔做参照三大中锋另类PK 姚明依旧难称霸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第一幅月图”完美亮相(图)
科学家揭开雄性进化更快之谜:遗传方式简单
美国提出摧毁卫星8种方法 拉开太空战序幕(图)
古埃及古怪史实大揭底:第一位法老或是东方人
考古人员模拟两千年前神秘墓葬建造过程
《五星大饭店》被指有硬伤 收视高低成疑云
王学兵恋情曝光 新欢是“第一少奶奶”孙宁(图)
台“国标女王”刘真突破写真 不敢给父母看(图)
小S剖腹产下二女儿 取名Lily 用脚印报喜(组图)
Lisa.S向吴彦祖发最后通牒:不结婚就分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