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河北张家口一工地发生塌方 5人被埋2人遇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3:56
 

 



发现被埋的工人



紧急送往医院

  昨日(11月26日)10时许,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一工地施工现场发生塌方,造成5名施工人员被埋。经过张家口市消防特勤队员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5人被挖出,但两人不幸遇难。

  工地塌方5人被埋

  昨日10时许,张家口市桥东区建国路土尔沟街一电缆挖掘工地突然传出“轰隆”一声巨响,接着传出“工地塌方了,有人被埋”的呼救声。

  接到报警的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桥东大队特勤中队的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从目击者处了解的情况是,塌方时有5名施工人员正在一坑道内进行挖掘作业,全部被埋在下面。其中三人被埋的深度较浅,两人较深,土层厚度约有两米。

  消防队员迅速在现场周围设立了隔离带,并开始实施救援。消防队员用手和铁锹等工具,很快就清理了比较浅的土层,被埋深度比较浅的三名工人被先后救了出来。

  三小时“生死救援”

  然后,消防队员马上对现场的土层和混凝土块进行清理。当发现被埋较深的两名工人后,经检查,一人已经死亡,另一人仍有生还希望。

  消防队员开始集中力量对有生命迹象的工人进行救援。消防队员首先用救生顶板、垫木和起重气垫对周围的混凝土进行了固定,防止二次塌陷对救援人员及工人造成伤害。

  随后,消防队员使用气动破拆工具对压在工人身上的混凝土块进行破拆。破拆后,为防止砸到工人,消防队员又用手搬、手刨将埋压工人的混凝土及塌方土清理掉。10时52分,第4名被埋的工人被救出。

  11时许,消防队员开始挖掘已经遇难工人的遗体,由于挤压在他身体上方的水泥块太重,徒手根本无法移动,而救援车辆又无法接近现场。于是,消防队员从施工工地取来钢管搭成三脚架,然后用起重滑轮将混凝土块调升移开,将最后一名工人的尸体抬出时,时间已是11时53分。

  两名工人不幸遇难

  经过初步勘察,出事的坑道是准备埋设通讯电缆用的,坑道紧邻一座居民楼,几名工人在施工时将居民楼一侧的土层掏空,造成楼房散水(指房屋周围保护墙基,分散雨水远离墙脚的保护层,一般宽度在80厘米左右。有砖铺散水、现浇细石混凝土和混凝土散水等几种)下部的土层松动,导致散水和下部土层整体滑塌,将5名工人埋住。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第4名被救出的工人因被埋时间过长也不幸遇难,另外还有一名工人受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稿源 河北青年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153只个股不惧调整寒流 110只股票重回3000点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研究称女性天生比男性善于合作
恐龙的分类
恐龙分类之鸟臀目
恐龙化石的形成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叶凡个人资料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