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落户滨海新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08:04
 

 

请点击观看视频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出席仪式
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讲话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业仪式

  昨天(28日)上午,由中国工商银行独资设立的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津正式开业。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由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租赁公司,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金融租赁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市长戴相龙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一行,并共同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揭牌。杨凯生和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中国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陈琼,中国航空集团副总裁宫国魁,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健,副市长崔津渡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主持仪式。

  戴相龙对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对杨凯生一行来津表示欢迎。戴相龙说,中银金融租赁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金融试点,是中国银监会批准的第一家银行开办的租赁公司,是天津滨海新区引进的重要金融机构,对于天津的发展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工商银行成立金融租赁公司,是我国大型商业银行综合经营的历史性突破,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重大进展。银行通过金融租赁公司扩大业务范围,使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相接合,对于促进企业制度改革、完善企业资本结构、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将发挥重要作用。当前,我国金融租赁业迎来了大发展的时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天津市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支持工银金融租赁公司和更多金融租赁公司在天津发展。

  杨凯生说,工商银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飞机、船舶融资银行,具有广泛的客户群,相关业务人才储备丰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设立,是工商银行探索综合化经营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工商银行跨市场服务能力,促进收入结构和业务结构的调整。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由工商银行独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天津滨海新区。该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银监会开业批准的创新型金融租赁公司,也是设立在滨海新区最大的金融机构。工银租赁公司将依托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沿海开发开放区的政策与区位优势,依托工商银行长期改革与发展形成的市场与品牌影响力,以市场化、专业化为指导原则,发展国际化的经营布局,经营船舶、飞机和大型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类租赁、租金转让与证券化、资产管理、产业投资顾问等创新型金融服务。

  目前,包括中国工商银行的金融租赁公司在内,共有5家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已经国务院同意和中国银监会批准,其中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等两家银行的金融租赁公司都落户在天津滨海新区,这是国务院、国家有关部门和两家银行对天津的有力支持,是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成果。

  仪式上,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分别与中远集团、中航集团签署租赁合作协议,与海航集团、加拿大西斯潘公司签署业务备忘录。中国银监局、商务部、铁道部、海关总署、国家外管局有关负责人和国内外航空、航运、电力、金融等大企业代表出席开业仪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隆软件(002195) 方正电机(002196)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阿联赛场陷接吻"陷阱" 六号秀主动索吻竟遭拒绝
田亮婚礼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 器材竟被强行没收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阿帅点名表扬姚弗组合 火箭一号道出太阳队命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千年古棺之谜将揭开 出现湿尸可能性较大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嫦娥一号将在元宵节遭遇5.5小时月食考验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武林外传》改变他的生活 “大嘴”身价翻倍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田亮奶奶直言喜爱孙媳妇 嘉宾传言叶一茜已有喜
亚洲十大代言人 章子怡李冰冰李英爱上榜(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