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上海市政府澄清:目前未有收取交通拥堵费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08:21
 

 

    11月26日傍晚,徐家汇商业区道路车辆拥堵情况严重。日前,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上海将根据市场需求和道路容量,研究更加完善的调控措施和合理的机动车总量规模,在适当的时候推行“道路拥挤收费”。

    近日,国内一些媒体纷纷报道称,上海将收取“拥堵费”以解决中心城区道路拥堵。对此,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11月28日召开的市政府例行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上海市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推出这项政策的计划。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十多年来,随着大城市土地、环境和能源供应矛盾的日益突出,交通需求管理正逐渐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方向之一。上海和国内其他城市在交通管理领域也曾采取了车牌单双号通行、区域通行证和环保通行标志等需求管理措施。为提高上海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上海对国际上城市交通管理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新技术十分关注,相关科研单位、交通管理部门也开展了多方面的跟踪研究和比较。

    针对媒体报道的上海将收取“拥堵费”一事,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道路拥挤收费的话题,所有媒体的报道只是基于一次内部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的一家之言。上海市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推出这项政策的计划。涉及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政策,在推出之前,政府都会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并通过政府新闻发布渠道来进行告知。

    但记者了解到,上海对“拥堵费”的研究自2004年至今一直在进行中。据上海市建委官方网站显示,上海市建设系统2004年制定“十一五”规划时确定了33项重大研究课题,其中就有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挤收费社会经济评价和技术方案优化。该项目由市建委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信息委、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市政局、市交巡警总队、同济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研究工作分为四个主要部分:收费区域与系统研究;社会经济分析与评价研究;相关建设项目及配套政策研究;收费方式与收费技术研究。

    另据来自上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消息,该校多位教授参与了课题研究,几年下来产生了阶段性成果,但没有成为最终定论,一些参与者已离开课题组。由于话题敏感,这些成果没有对外发布。据悉同济大学曾于2004年会同上海市发展改革、规划、交通、市政、交巡警等管理部门与香港运输署署长等13名香港专家专题研究“拥挤收费”的效果、时机和风险的基本判断,形成了有关报告供市政府决策参考。

    此外,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今年再次将“拥挤收费”列入课题,今年4月份下达的第一批24个研究项目重点聚焦交通建设中的信息化应用、拥挤收费等方面。建交委要求在研究中注重依托项目,同步把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到“十一五”项目建设中;要求注重产学研结合,由政府管理部门协调推进,并引导研究机构与设计施工单位联手;要求注重科技政策支撑,把建设交通科技发展18条政策应用于具体科研项目。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