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华商在英遭“诱捕” 律师征签名向美英使馆抗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6:25
 
 

 


(袁宏伟在非洲考察市场时与当地工作人员的合影。神力实业公司供图)
  湘商在英遭“诱捕” 律师召集签名向美英使馆抗议

  红网11月29日讯(记者杨国炜吴庠)今日凌晨,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江帆、蔡文卓等18名律师,在红网论坛发布了一份《抗议书》,就“湘商袁宏伟被美公司在英诱捕”一事,向美英两国驻华大使馆发出抗议。同时召集网友签名,并期望得到网友的支持。

  这份抗议书及附带的网友签名,将由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在12月10日前,送至美英两国驻华大使馆。据了解,英国法庭将于12月10日举行第二次听证会,决定湖南商人袁宏伟是被遣送回国还是引渡到美国,是否成为第一个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而被美国引渡的中国人。

  湘商英国遭“诱捕”

  9月14日,北京飞往伦敦的班机刚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还未来得及下飞机的湖南商人袁宏伟,就被3名英国警察拘留。被拘的依据来自一张来自美国的临时逮捕令,由袁的湖南神力实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神力公司)与美国爱宝工业有限公司(下简称爱宝公司)之间的商标权纠纷引发而来。

  据了解,神力公司与爱宝公司关于“ABRO”的商标权之争由来已久。自2003年以来,湖南神力公司与美国爱宝公司发生了商标权纠纷,并诉至中国法院。目前,此案尚在审理之中。神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董事长袁宏伟的此次伦敦之行,正是受美国爱宝公司之邀,就知识产权纠纷进行协商谈判。

  10月8日,英国法庭对此案举行听证。10月12日,袁宏伟在交纳了40万英镑的高额保释金后,得以保释出狱,留在伦敦等候进一步审理。

  湖南律师召集签名递交《抗议书》

  由于中美两国之间未缔结双边引渡条约,而且中国引渡法律不允许向外国引渡本国国民,这样就使得英国警方在逮捕袁宏伟的过程中,充满了“诱捕”的色彩,为海内外广大法学人士所“诟病”。

  红网转载有关媒体对此事的新闻报道后,立刻引起了红网论坛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认为,美国爱宝公司主动向神力公司提出双方在第三国进行谈判,协商解决矛盾纠纷,这种方式符合中国人民一贯崇尚的“以和为贵”的良好愿望,没想到换来的是一张早已“埋伏”好的逮捕令,实在是过分!

  另一位名叫“曾庆琳”的网友对此表示,“双方当事人已经在利用司法途径解决此种纷争的时候,美国政府的介入,这不只是对知识产权规则的践踏,更是对法律制度的藐视。”

  从红网获悉此事后,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江帆、蔡文卓等18名律师,在红网论坛发布《抗议书》并召集网友签名,谴责和抗议英美两国“严重违反国际法、漠视中国司法权及侵犯中国公民人权”的行为。

  抗议一:严重违反国际法

  《抗议书》称,英国警方在中国籍航空器内逮捕中国公民,其行为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根据各国普遍遵循的法律规则,航空器被视为其国籍国的浮动领土。英国警方在中国籍航空器内逮捕中国公民,视同在中国境内对中国公民实施逮捕,这是对中国国家主权的严重侵犯,极大的伤害了广大中国公民的感情。

  抗议二:侵犯中国司法主权

  18名律师认为,美国爱宝公司在中国国内对神力公司提起商标权侵权诉讼,该案尚在中国法院审理之时,而英美两国合谋采用“诱骗”的手段对袁宏伟实施逮捕,侵犯了中国的司法主权和袁宏伟的基本人权,与美国、英国一贯宣扬的法治和保障人权原则背道而驰。

  “美国方面基于本国公司利益的考虑,实施违反中国司法主权和中国公民基本人权的行为,不但有损中国的国家主权和美国、英国法律的公正原则,也会对中美、中英之间经济贸易的顺利开展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抗议三:违反《英美引渡条约》

  根据《英美引渡条约》第五条:“The Requested State may refuse extradition when the person sought has been convicted or acquitted in a third state in respect of the conduct for which extradition is requested.”(当被引渡人员已在第三国就引渡事由被宣告有罪或判定无罪时,被要求引渡的国家可以拒绝引渡)。

  “爱宝公司与神力公司商标权纠纷一案已在中国境内进行了审理,双方为民商事纠纷,经中国法院审理不可能被判有罪。”《抗议书》认为,依据该条文之规定,英国可以拒绝将袁宏伟引渡至美国的请求。

  “从事国际贸易的中国商人将人人自危”

  据了解,美国目前与109个国家已签订了司法协助协议。有关法学专家认为,倘若美国有关方面的“诱捕”计划得逞,袁宏伟被引渡至美国,则众多与美国公司有法律纠纷的中国公民,在正常的商务或休闲旅行时,将随时面临着被逮捕进而引渡的风险,这将对各国之间国际贸易活动的进行造成严重的打击。

  “如果美国用诱骗的手段将袁宏伟从英国成功引渡,那么今后所有与美国有着贸易或知识产权等法律方面纠纷的中国商人都会人人自危。”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文卓同样认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红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