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深入基层宣讲十七大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22:32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认真进行集体备课、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在中央宣讲团宣讲的推动下,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宣讲团的做法,认真进行集体备课,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记者程义峰北京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共北京市委于10月29日成立了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由来自中央在京单位和市属相关单位50多名专家组成。北京市委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的宣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区县、各工委都组织了相应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分团,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市宣讲团成员首先把为市委各级党委中心组的专题辅导报告作为宣讲的重点,着重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宣讲。到目前为止,市宣讲团成员已作宣讲报告100多场。由北京市委讲师团创办的宣讲家网站还开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专区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的系列讲座专区,每天都吸引大量网民收看,日均2万多人在线听课,月浏览量已达1000多万次。

  记者杨金志上海报道:党的十七大闭幕后,上海市随即成立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19位成员来自党的各职能部门、各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有着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宣讲团成立后,认真听取了中央宣讲团在上海所作的报告,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确保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十七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宣讲下去,讲深讲透。同时,上海市委有关部门在各地区、各部门进行广泛调研,征集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提供给宣讲团成员参考,使得宣讲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贴近性。首批宣讲活动安排了44场,主要分布在各区县、各委办局、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每场参加人员均有500人左右。

  上海市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气氛热烈、效果显著。11月13日,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世伟在长宁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的后半段采取了互动交流的形式,听众踊跃提问,潘世伟一一详细作答。广大听众在会后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结合实际,听后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加深了对改革开放重要性的理解,加深了对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理解。

  记者张建新、薛飞天津报道:天津市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团由市委常委、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区县和工委代表以及理论工作者组成。从11月19日开始,宣讲团成员深入各区县、各系统以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部队和社区,联系当地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浅出地展开宣讲。据不完全统计,市委宣讲团成员共作报告40场,直接听众2万余人。

  天津市还组织老干部理论学习组深入学校、企业、社区,进行十七大精神的宣讲。全市30多所高校都成立了相关理论学习社团,为大学生开辟了一方学习、研讨、践行党的科学理论的沃土。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研究会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的刘颍同学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用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指导实践,我们才能走得直、走得远,才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有所作为。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05级研究生史展亮聆听了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后说,宣讲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能帮助我们大学生全面、深刻地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使我们对国家的前途更有信心。

  记者朱薇重庆报道:党的十七大闭幕后,重庆市委便对全市宣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11月11日-12日,重庆市委党校举办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来自40个区县、46个市级部门的党政“一把手”,26所高等院校和50个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研讨培训。从11月27日到明年1月,重庆2900多名市管领导干部将全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轮训。

  为做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重庆实施了中央、市、区县、乡镇街道和村社社区基层五级联动宣讲,力争实现全覆盖,形成重大理论宣讲的长效机制。重庆市委宣讲团先后进行了5次集体备课,认真领会中央下发的宣讲提纲精神,结合重庆实际,撰写了重庆宣讲提纲。目前,市委宣讲团已宣讲190多场,直接听众5万多人,在区县和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60多场。

  重庆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体广泛宣讲十七大精神。11月2日,重庆开通“十七大精神宣讲家”专题网站,网友可方便查阅到十七大的重要理论成果、文献资料,看到全国各地特别是重庆市各级各界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动态、先进经验。通过举行网上交流会,宣讲团成员在线针对宣讲中群众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析事明理。重庆九龙坡区还开通十七大精神短信平台,从十七大报告的新提法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项部署,基层干部只要掏出手机,就能及时把这些信息送到乡村社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中国(内地)创富榜、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榜
沪深股市:沪指重上5000 反弹不改中期调整走势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击需量能配合(11月30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9日)
逾47只基金跌破面值 最大净值损失超过30%
阿联赛场陷接吻"陷阱" 六号秀主动索吻竟遭拒绝
田亮婚礼媒体与保安发生冲突 器材竟被强行没收
纳什叹太阳被火箭打的没风格:球队缺少一亮点
尼克斯VS凯尔特人前瞻:加内特马布里重聚波士顿
阿帅点名表扬姚弗组合 火箭一号道出太阳队命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千年古棺之谜将揭开 出现湿尸可能性较大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阿基米德桥:让人类水上交通多一种选择(图)
嫦娥一号将在元宵节遭遇5.5小时月食考验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叶一茜婚礼动情落泪 田亮称婚后安稳过日子(图)
从山林歌者到金曲奖加冕 王宏恩用战舞鼓动大地
亚洲十大代言人 章子怡李冰冰李英爱上榜(组图)
刘嘉玲下令 梁朝伟连夜返港搬新家(图)
田亮拥吻新娘 叶一茜落泪誓做好太太(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