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揭秘深圳房价下跌真相:宏调政策挤出市场泡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02:57
 

 

深圳市10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只有9月份的一半左右,房价涨速也比9月份下降了10.35%,有人说,曾经位居全国房价冠军的深圳,现在也率先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的冬天。
深圳楼市成交量的萎缩,也让地产中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在深圳虽然是下午两点,但有的中介公司的大门却被一把大锁锁着,由于没有成交量,中介公司开始赔钱,地产中介人员的收入也大幅缩水。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5%,不过,尽管从数字上看房价依然坚挺,但是在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有价无市的情况,成交量大幅萎缩,像深圳市10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只有9月份的一半左右,房价涨速也比9月份下降了10.35%,有人说,曾经位居全国房价冠军的深圳,现在也率先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的冬天。

  记者首先走访了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普遍有所下降。记者从各个中介机构了解到,房价开始下跌在深圳并不是个别现象。

  在深圳,虽然一些中介公司认为深圳楼价在下跌,但在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王锋看来,他更愿意看成是一次调整。

  有一句话在楼市上十分流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从2000年以来,连续5年的上涨,让房地产市场似乎成了一个只涨不跌的神话,而在这个神话当中,深圳更是一马当先,成了全国瞩目的房价冠军,有的楼盘甚至4个月时间就能涨一倍,那么,当二手房市场现在开始降价的时候,深圳的新楼盘又怎么样了?

  在深圳,一些楼盘开始直接降价销售,而另一些楼盘则在不降价的情况下,通过各种优惠促进销售,如送装修,送家电等来吸引人买房。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现象耐人寻味,那就是不少的开发商宁愿提供各种优惠,而不愿意直接降低房价,那么这又是为什么?

  宋丁告诉记者,一些地产开发商之所以不愿降低房价,就是因为一旦房价下跌,将给买房人的心理带来巨大的冲击,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开发商宁愿采取各种赠送的手段,也不愿直接降价销售,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担心买房人失去了对楼市看好的预期,因为市民一旦认为楼价将要下跌,他们将很难再去买房。

  现在深圳一些新楼盘即使没有直接降价,也开始送装修、送面积,实际上还是明升暗降。深圳楼市遭遇的这场寒流,其实来的并不突然,早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出现了征兆,而第一个预感到楼市快要降温的,就是深圳的那些地产中介公司。

  在深圳最大的地产中介公司——中原地产,记者看到了这样一个表格,这些表格记录着中原地产在深圳福田区每个月二手房的交易量: 6月的成交业绩是2440多万,10月份,掉到了504万9千多。这个降幅是非常的惊人。

  4个月里,成交量消失了80%,那么,这是不是一家中介公司的个例?记者又找到了另外一个地产中介公司,他们大概下滑七成。在深圳,不仅二手楼盘成交量萎缩,就连刚推上市场的一手房也成交低糜。

  那么,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到底萎缩到什么程度了?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王锋告诉记者,今年10月,新房的交易量只有今年1月的20%,而二手房也只能达到7月份的20%。

  那么,深圳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被很多人认为强劲的市场需求,为什么突然在短短4个月里消失了80%?这80%的买房人又去了哪里?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月收盘不尽人意 下周料将持续下调
沪燃油周评:原油涨幅削减 沪油低开低走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1月30日)
机构“打新”热情下降 部分基金或已入场抄底
广州万隆:千点大调整后 收官行情将如何上演?
6胜1负新火箭排名西部第一 休斯敦在阵痛中前行
A to Z见证雅家军 细数2007赛季泰达26个关键字
专访姜晨:我从未放弃国奥之旅 实在太想比赛了
前瞻:雄鹿活塞后场双枪对阵 阿联直面怒吼天尊
纳什:考虑加盟德州球队 三强中火箭的希望最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